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刘涛:芈姝应该叫芈日哭 神队友让人心累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5 08:58:17

  原文标题:【图文】刘涛:芈姝应该叫芈日哭 神队友让人心累--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刘涛

  年度大戏《芈月传》因各种话题不断登上热搜。之前,备受关注的当然是“刘涛丹麦被盗”事件。随着汪涵等好友“拔刀相助”,案件迅速告破,但也有不少网友嘀咕,“怎么每有新作出现,刘涛或多或少都有点‘事故’呢?”当面对邮件采访时,刘涛谢绝“丹麦”话题的跟进,只是说,还是多谈谈作品吧。 扬子晚报记者张楠

  问:你主演了《琅琊榜》《芈月传》,自己怎么看待这两部古装剧?

  答:《琅琊榜》里的“霓凰郡主”光风霁月落落大方,是女中豪杰巾帼英雄,所以在表演时更多地展现的是帅气洒脱的一面,尽量将自己想象为一个心中有大爱驰骋沙场的女战神;而《芈月传》中的“芈姝”是一国公主,也是一国王后,讲究的是古代女子的温婉动人、娴静淡雅,所以表演时需要更加细腻和柔软。

  问:芈姝公主这个角色,担不担心有网友说你扮嫩?

  答:从情窦初开的青涩少女时期一直到经历世事繁华的沧桑中年,我觉得这对我来说发挥的空间都相当大,尤其是很久没有演过懵懂少女,所以就先找了一些熟悉感,用眼神和肢体语言来凸显少女的感觉,包括说话的状态、神情都要表现出轻快天真的感觉。

  问:后面芈姝还有“坏”的一面?

  答:我和芈姝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我们都是“已婚女子”,且“已为人母”,所以我会站在芈姝的角度去理解这个角色后期所做的决定和行为,比如我会想假如我的孩子受到威胁和伤害,我也有可能奋不顾身付出一切代价去护他周全。细想一下,芈姝做的一切不好的行为都是出于她对秦王的爱和对嬴荡未来的考量,她虽然坏,但却是逼不得已。

  问:据说是有史以来哭戏最多的一部戏?

  答:这的确是我拍戏以来哭过最多的一部戏,芈姝虽贵为王后,但后宫中的女人整天活在嫉妒和憎恨中,尤其芈姝还遇上芈月这样厉害的角色,自然更加心塞,每天都活在被气哭、被欺负哭、被蒙骗哭、被吓哭的状态中。我觉得都可以不用叫我“芈姝”,应该叫我“芈日哭”。但我觉得不是因为芈姝本身心累,而是因为芈姝身边的一堆“神队友”感到心累,真的想让他们多靠点谱。

  问:最近正在和蒋欣合作《欢乐颂》,介意有观众拿《芈月传》跟《甄嬛传》比较吗?

  答:比较在所难免,《甄嬛传》群众基础好,我也非常喜欢蒋欣演的华妃。在《芈月传》里的芈姝身上会有华妃的性格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芈月传》也不是大家概念里的宫斗戏,芈姝在戏中不仅仅是宫斗,这个角色有非常完整的成长经历,命运变化的故事。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