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热门综艺 > 正文

谁说蓝宝石只有蓝色 不同颜色有不同寓意

来源: vogue 2015-05-14 14:42:10

  在宝石的种类中,顾名思义红宝石等于红色,祖母绿等于绿色。但唯有蓝宝石并不是如它名称所指的只有蓝色,它还包括粉色、橙色、黄色、紫色、绿色、灰色等。这些颜色的不同明度、亮度和层次构筑了一个变幻无穷的蓝宝石色彩世界,也因多彩缤纷各具风格的色彩,让人深深爱上了蓝宝石。而蓝宝石固有的蓝色,也充满神秘与高贵感,每当想到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储结婚时,那枚主石即为一粒蓝宝石的婚戒,便会不禁被它的深蓝所痴迷。忠诚、智慧、和谐、友谊、稳重的石语,为蓝宝石赋予了无数美好的寓意。

  1.jpg

 

    蓝色蓝宝石寓意:善良纯朴,超凡脱俗

 

  蓝宝石和红宝石互为姐妹宝石,都属于刚玉矿物,是除了钻石以外最硬的天然矿物。蓝宝石优质的产地大部分集中在亚洲,克什米尔和缅甸出产的蓝宝石被公认是最美丽和最有价值的。克什米尔蓝宝石的颜色是呈矢车菊的蓝色,也就是微带紫的靛蓝色,所以又被称作矢车菊蓝宝石,这种蓝宝石除了拥有纯净且浓艳的蓝色调外,内部必须有非常细微的丝状内涵物,使得宝石带有丝绒般的光泽。缅甸的蓝宝石也极有价值,其颜色范围从丰富的皇家蓝到深矢车菊蓝,呈鲜艳纯蓝至鲜蓝微带紫。这两个产地的蓝宝石每克拉单价可高达十几万乃至上百万人民币。斯里兰卡和马达加斯加出产的蓝宝石有着明亮的光泽和适中的蓝色度,综上所述,颜色艳丽的红色和蓝色的星光宝石是最有价值的,如果星线符合上述条件且较透明,价值是非常高的。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