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热门综艺 > 正文

郭采洁 时代新偶像

来源: 2014-10-24 02:06:22

    郭采洁从《一页台北》中的清纯娇嗲,到《小时代》系列的炫目逼人,似乎在人们不经意间,她已经光芒万丈。站在远处观望她,已经能感受到这个小小“女王”蕴含的无形气场。然而唯有真正走近她,才会读懂这个奇妙女子的丰富内在,坚强、敏感、清纯、复杂、文艺温暖、遗世独立,种种形容词都不足以描绘眼前这个年轻又新

  郭采洁从《一页台北》中的清纯娇嗲,到《小时代》系列的炫目逼人,似乎在人们不经意间,她已经光芒万丈。站在远处观望她,已经能感受到这个小小“女王”蕴含的无形气场。然而唯有真正走近她,才会读懂这个奇妙女子的丰富内在,坚强、敏感、清纯、复杂、文艺温暖、遗世独立,种种形容词都不足以描绘眼前这个年轻又新鲜的郭采洁。在她最好的时光里,我们得以与这个最好的她不期而遇。

  

1

 

  Piaget伯爵

  璀璨华裳系列

  18K白金镶嵌红碧玺及钻石项链

  18K白金镶嵌红碧玺及钻石戒指

  Limelight Party系列

  18K白金镶嵌粉红色碧玺、粉红蓝宝及钻石戒指

  Chaotique黑色针织吊带裙

  最好的时光便是当下

  就在《小时代3》的热度尚未退去时,一块巨型的站牌广告赫然出现在车水马龙的街头。画面中的主体是一个女孩的两个侧影。黑裙、红唇、眼神干练、妆容纯净冷艳,郭采洁抑或顾里?人们会在一刹那间产生错觉,现实世界中的偶像与虚构世界中的主角在某个时刻重合,令人在记住她们面孔的同时,也记住了她们的名字。

  不得不承认,“女王顾里”在一时间成为年轻一代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之一,这个辨识度极高的人物从文学世界款款走出,经由电影的再度塑造,变得更为鲜活丰满,锋芒毕露。她外表孤高、冷艳,内心却炽热敏感,站在华丽的舞台中心迎接着整个世界的目光,却只为自己起舞。不管你爱不爱她,她就是那样闪耀。这个角色无疑是难以驾驭的,然而一旦成功,就必定载入经典。郭采洁这位昔日的“德芙女孩”,正是以如此令人不可思议的惊艳姿态跃入公众的视线,这个被郭采洁称作与她“物理距离”最远的角色,却在心灵上达到无比的契合。回望2010年的电影处女作《一页台北》中,那个讲着娃娃音、清纯到不可方物的书店女孩Susie仿佛一股清新的风,吹过那一年的台湾影坛,吹进无数“宅男”的梦里。

  

 

  Piaget伯爵

  Extremely Piaget极致伯爵系列

  18K白金镶嵌蓝宝石及钻石戒指

  18K白金镶嵌蓝宝石及钻石项链

  C&M皮质拼接抹胸裙

  从此,在歌唱、广告、偶像剧之外,郭采洁又多了一个芬芳绚烂的逐梦之所,4年,12部电影,从清纯到性感、从乖巧到叛逆,从天真烂漫到强势有力,无数个角色,就有无数个郭采洁。在光与影的世界中,她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道彩虹。因为性格中的不确定性,郭采洁曾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观望自己,“一整年里面将自己切割给所有的身份,那样的生活是非常没有品质的。”这几年她很享受演员的生活状态,可以自在地躲在角色里,感受不同时光与空间的交错中上演的悲欢离合。在9月上映的电影《不能说的夏天》里,郭采洁演绎了一个单亲家庭长大的音乐系女生,在寻找自我的痛苦旅程中重新获悉读,那是“集体逃离青春的一代”。

  她在一个青年团体发起的田野调查中发现,尽管有那么多的题材缅怀追忆青春的甜蜜与美好,但是绝大多数年轻一代是害怕青春的,大家急于要逃离这个年纪,快速成长,希望自己有所作为。“尽管《小时代》有争议的声音,却又在年轻人中有那么多强烈的共鸣,也许这就是原因所在。”这一关于青春课题的讨论在郭采洁心中激荡起如此强烈的回响,也许正是因为童年母亲的过早离世,为那一段时光抹上挥之不去的阴霾,她形容自己的青春是“空白的”,突然一夜之间,她比其他的同龄人更早地品尝到成长的伤痛与独立的意义,与这个巨变的对抗就是要成为那个很乖的小孩,将泪水融化在淡淡感伤的青春年华。“我们总是依恋于生活中最好的时光,其实好的时光是哪一段并无太大意义,因为所有的时光都会无情地溜走,并且疼痛的那段永远比快乐的更为铭心刻骨,也只有在真正放下之后,才能从记忆中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时光。”

  2010年台北电影节,郭采洁因为工作的关系无法亲临现场,她回忆当时的景象, 当听到自己凭借电影处女作《一页台北》获得当年的最佳新人奖时,在车上和经纪人抱在一起放声大哭,“也许在外人看来我比同辈人幸运很多,但是有太多细碎复杂的辛苦只有自己知晓,终于好像悉心照顾的小苗发芽,那种初生的喜悦……这里面有太多复杂的情感元素。我在事业上的拼其实很大程度来源于我对家人的一种责任感,尽管我总不承认自己是双鱼座,但是那份对家的归属感永远无法抹去。”一个外表坚强的女孩往往藏着一个透明敏感的灵魂,也许给她一个爆发点,就能彻底剥开自己内心的柔软。然而在释放之后,再做回那个最出色的自己,那个年轻一代中最夺目的偶像。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