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热门综艺 > 正文

谁摘了宝石界“头牌” 10种最热卖的彩色宝石

来源: 2014-10-16 01:50:26

  碧玺——疯狂的石头,摘得宝石界的“头牌”  碧玺——疯狂的石头,摘得宝石界的“头牌”  一年多来,净度高、颜色佳、大颗粒的高端碧玺裸石成本价翻了两三倍。以前卖500到1000元每克拉的钻石现在的价格都涨到了3000到5000元每克拉;如果说在几年前,碧玺还是鲜为人知的品种,然而,随着身价的倍增,碧玺的计价方式也开始发生

碧玺——疯狂的石头,摘得宝石界的“头牌”碧玺——疯狂的石头,摘得宝石界的“头牌”

  碧玺——疯狂的石头,摘得宝石界的“头牌”

  一年多来,净度高、颜色佳、大颗粒的高端碧玺裸石成本价翻了两三倍。以前卖500到1000元每克拉的钻石现在的价格都涨到了3000到5000元每克拉;如果说在几年前,碧玺还是鲜为人知的品种,然而,随着身价的倍增,碧玺的计价方式也开始发生改变,现在高品质的碧玺和钻石一样都是按克拉计算,而以前则是按克计价。碧玺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第一,碧玺产业较少。世界上碧玺矿产集中于美国和巴西两个国家,而这两个国家的碧玺产量也非常低。在挖掘作业中,为了寻找和提炼出1克拉的高品质碧玺,需要动用十吨以上的矿石。因此,高品质的碧玺由于供应量少,而且不稳定,导致其国际零售价一直居高不下。在国内,一般品质碧玺的单价也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

  第二,后期加工困难。碧玺是一种较为脆弱的宝石,在雕琢过程中很容易造成裂痕,并碧玺带来不可弥补的瑕疵。即使在如今的市面上,完美无瑕的大颗碧玺宝石也非常稀有。因此,一颗瑕疵较少的碧玺宝石,可以给持有人带来很好的保值和增值作用。比如一款让人一见钟情的碧玺手链价格甚至可以成千上万。

  第三,市场需求旺盛。桃红色、鲜绿色的碧玺因为长期断货或缺货,其市场价值在近几年内出现了成倍增长的态势。再加上如今珠宝交易和收藏市场对碧玺的追捧,碧玺的市场需求量与日攀升,价格也越来越高。如今,碧玺已逐步取代钻石,成为珠宝行业新的消费和交易热点。

  现在,碧玺的价格还在以百分之十五的涨幅稳步上升,品质上乘的的碧价格涨幅可高达百分三十。业内人士表示,碧玺升值空间很大,可作为投资收藏的对象。

坦桑石——比钻石珍稀1000倍,身价一年翻两倍坦桑石——比钻石珍稀1000倍,身价一年翻两倍

  坦桑石——比钻石珍稀1000倍,身价一年翻两倍

  近日珠宝市场上,坦桑石的总体价格又上调了一翻。随着坦桑石需求量越来越大,而矿产资源的逐渐枯竭,权威专家预计,未来坦桑石的身价将会持续飙升。

  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下区区20平方公里山麓是坦桑石全球独一的产地,据权威专家论证,在世界其他地方发现坦桑石的机会不到100万分之一,产地唯一,资源稀缺,使得坦桑石至少比钻石珍稀1000倍。顶级的坦桑蓝深邃浓郁,呈现天鹅绒般的丝绒感,色彩完全可以跟皇家蓝宝石媲美。坦桑石那美丽的艳蓝色,恰恰是最优质蓝宝石才有的颜色,除此,坦桑石的净度比蓝宝石要高。

  坦桑石颜色瑰丽多变,产地又极为单一,产量也相当稀少,令宝石专家们对它非常着迷。有专家称,在西方,坦桑石早在15年前就已跻身高档珠宝行列,而在中国,学界和消费者们还一直把它归列为中档宝石。中国人比较容易接受传统的玉石、翡翠,对初来乍到的坦桑石不是很容易看好。但在最近的一两年中,国内坦桑石的价格以每年50%的速度不断增长,这基于富人消费增加、彩宝市场成长、坦桑石的中国市场开拓等原因。在中国内地,坦桑石已出现小牛市,身价甚至在一年中翻了两倍。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