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资料 > 正文

【星娱TV】福原爱绕口令答央视 东北话太溜了

来源: 星娱TV 2016-08-04 02:48:31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福原爱绕口令答央视 东北话太溜了- 责任编辑:Linda

  福原爱绕口令答央视:福原爱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姑娘,虽然是日本人,但是一口东北话说的非常顺溜,而且她和中国队的比赛每次都是看点,不是看球技,是她本身这个人太好玩了。虽然从打乒乓球开始,福原爱和中国队比赛就几乎没有赢过,不过她的心态是相当的好。

  8月2日,中国乒乓球队继续在里约奥运会比赛场馆训练。训练之余,刚好遇到日本女队也来了,日本队队长福原爱再次成为开心果,就连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也逮住她,做了一个正式的采访。采访一开始就气氛极为轻松,李武军说:“你头发长了。”福原爱立即来了一串精彩的绕口令:“我应该说真的呢还是假的呢?如果我说是真的,感觉像真的假发。但是我说假的呢?”这通流利的中文,没有把自己绕晕,结果把提问的记者惊呆了。

福原爱绕口令答央视

  福原爱在训练场一出现,就看到了刘诗雯等中国队队员在这边,她立即做了一个白鹤亮翅的姿势给大家打招呼。刘诗雯这个“东北小老乡”,立即用福原爱的第二母语东北话调侃说:“憋装了!”搞得另一位东北老乡孔令辉也在一旁乐了。孔令辉还将福原爱叫过去,给了她一块酥饼。福原爱与中国队将士之间非常熟悉,关系非常好。

  当央视记者李武军将福原爱叫到一边,支起话筒准备采访的时候,本文最开头的那一幕就出现了。李武军要模仿她们说东北话还有点困难,毕竟每个人的语言模仿能力高低不同。李武军感叹说:“这通东北话,没把自己绕晕,可见福原爱的中文功底之雄厚。”

  看到不远处中华台北队的江宏杰也在训练,李武军调侃福原爱说:“江先生刚才一直在关注你。”福原爱回答得很得体,她说:“是李哥关注我吧。

  福原爱为什么会说中文?

  福原爱出生于日本,是日本女子乒乓球运动员,但不少人直到,身为日本人的福原爱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难道她为了打球特意学习了中文?实际上并不是,福原爱从小学习大乒乓球,小时候为了能够更好的学习乒乓球的打法,从日本来到了中国学习,正是这样的生活环境才让身为日本人的福原爱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还有点东北口音哦,简直有点萌。

  在乒坛打拼了多年,福原爱也成为了大家口中的“爱哭娃娃”,无论是赢了比赛还是输了比赛,福原爱都会有眼泪,甚至在网上还流传着好多关于福原爱喜欢哭的事列,而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福原爱和张怡宁对打时,张怡宁的教练对其说,“你让一让,让一让啊,你看她又要哭了。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福原爱1/4决赛0-4完败给丁宁,央视记者问她今年更希望与谁抽到一个半区。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因为不论是遇李晓霞还是丁宁,对福原爱来说似乎区别不大。福原爱回答说:“我真的是一点都没想(比赛的事),霞姐剪短头发了,然后丁宁还给我吃的,我去谢谢丁宁。”

  福原爱作为一名日本的乒乓球运动员,在中国有着超高的人气。因为在小时候就开始到中国打球,并被数位中国教练带过,又在中国各地长时间练球,所以能说一口流利的东北话,由于长相可爱,不高兴容易哭,为自己赢得了不少的粉丝。

  从1999年到现在,福原爱先后在天津、石家庄、济南和沈阳闯荡,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通”,还曾以外援身份先后代表辽宁本钢队以及天津三星队参加过乙级联赛和甲B联赛。她的教练原来是辽宁乒乓球队的队员。

  说到自己的中文水平,福原爱调皮的表示自己有方言的口音,“我现在说话 有辽宁口音,以前也有山东口音。中国教练是哪里的,我就有哪里的口音。”


    更多关于【星娱TV】福原爱绕口令答央视 东北话太溜了-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