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资料 > 正文

【星娱TV】陶虹港囧里惊艳客串挑战青衣

来源: 星娱TV 2016-08-01 11:16:1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陶虹港囧里惊艳客串挑战青衣- 责任编辑:Linda

  陶虹港囧里惊艳客串:去年中秋是属于《港囧》的,当结尾,陶虹扮演的颁奖嘉宾惊鸿亮相,整个影院顿时被一片会心哄笑所包围。

陶虹港囧里惊艳客串

  随着《港囧》热映,陶虹除了帮老公徐峥吆喝新片,10月16、17日,作为“全杭州,看世茂”中国国家话剧院2015杭州演出季的开幕大戏,她主演的话剧《长夜》将在杭州剧院亮相。

  这是陶虹在话剧舞台上首次挑战“青衣”角色,她丝毫不掩饰自己对戏剧舞台的狂热,而在接受专访时,甚至把拍影视剧比作“不务正业”,“我不容许自己对舞台生疏,尽管这样做成本很高”。

  《港囧》里的这个角色从未设定为陶虹,本来徐峥特别希望吴宇森、王家卫能来客串,但因为档期原因都没成。正好快杀青时,陶虹来探班,徐峥就拉着她拍了一段。“他反复跟我说,‘就当个备份,万一找到人,就把你顶掉’。”陶虹笑着告诉记者。

  几年前,当徐峥在各个场合被要求“对中国电影负责”开始,喜剧就已经成为徐峥、陶虹夫妇绕不开的标签,这同样让他们倍感压力。“在表演领域,其实喜剧是最难的,也最需要智商。”陶虹说,经常有人问徐峥,怎么你的电影不请当红小鲜肉,“不是人人都可以,喜剧演员没法随便选。”

  2005年,徐峥与陶虹曾合作了话剧《最后一个情圣》,“全剧一共四个角色,一男三女,徐峥演那男的,其他三个女的都是我。”陶虹说,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的时候,因为太激动,冯小刚甚至直接就跃上舞台献花。

  跟徐峥相比,陶虹对舞台的迷恋显得更为固执。

  作为一个几乎拿遍国内影视剧奖项的女演员,很少有人能在话剧舞台上,保持陶虹那样的“出勤率”。

  但这次,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院庆大戏的《长夜》,对陶虹来说不啻为挑战。剧本出来的时候,定的一号人选和二号人选,都不是陶虹。后来前两个顺位的演员,一个生病另一个没档期,才有人提到陶虹,导演查明哲当即觉得“挺有新鲜感”。

  质疑声从一开始就没停过,“许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陶虹是花旦啊,怎么去演这个青衣的角色’?”陶虹告诉记者,“因为在舞台上基本看不清脸,脸大一点反而有成就感。”陶虹偏偏是那种“小脸,小骨架”,天生做不了大青衣。

  但最终,全院试看《长夜》时,大家都惊到了。原本“大嫂”的形象,被陶虹演绎成了“小嫂”,舞台上娇小身躯散发出的安定的力量,让整出戏的张力更锥心。

  就连搭档刘威,都坦承“我甘愿给陶虹当绿叶”。能让骨子里刻着骄傲的刘威这样说,足见陶虹在《长夜》中所展现出来的说服力。

  “拍影视剧,拿过再多奖,也只能算不务正业。”她脱口而出,“我的本职工作就是舞台剧,不能对舞台生疏,有距离感。”当然,陶虹也知道,“这件事的成本比较高”。

  就像当初有了女儿后,她选择牺牲大量时间,陪孩子共同成长。

  但这样的“执念”,不都反哺了陶虹莫大的满足感么?


    更多关于【星娱TV】陶虹港囧里惊艳客串挑战青衣-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