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资料 > 正文

【星娱TV】李光洁:取景器后看过世界,才更知道怎样表演

来源: 星娱TV 2016-07-30 14:45:5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李光洁:取景器后看过世界,才更知道怎样表演- 责任编辑:Linda

1

  拍照对于李光洁来说是种兴趣爱好,是非常客观地记录生活的方式。“我觉得一张照片能让我想起来当时发生了什么,能给我一种情景感的就是好照片。想拍出好照片,一定要热爱生活。”他说:“拍照时赞美对方是一个特别有效的沟通方式。不要做器材狗,千万不要被器材所束缚。要学会自己去透过取景器看这个世界,然后你才知道应该怎么在取景器里生活 ”

  记者:从之前的一些访谈了解到,你是2004年开始摄影的吗?

  李光洁:我一直觉得我那叫照相,还谈不上摄影的范畴,也没有达到这个阶段。第一次接触相机大概是在2001年,在导演张黎的建议下买了一部傻瓜相机。他告诉我要学会从取景器里去看待这个世界,因为我就生活在这个取景器里,当时我不太明白这个意思。他解释说从取景器里看到的世界,和我肉眼看是不一样的,让我要学会透过取景器看这个世界,然后才知道该怎么在取景器里生活。买来相机以后逮着什么都拍,拍完后冲出胶卷慢慢看,慢慢体会,会发现取景框中一张面孔、一个笑容在不同景别下所产生的微妙变化。这种感觉也会反哺到我的表演当中,所以慢慢的,拍照片这个事就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记者:开始接触摄影时主要拍什么题材,拍摄风格是怎样的呢?

  李光洁:人像。现场的演员、工作人员等等。很少拍花花草草,夜空这些。我一开始喜欢色彩比较浓郁、反差比较大的那种风格,慢慢颜色就越来越淡,然后经历过一段时间黑白,拍什么都是黑白。到现在喜欢柔和色彩。我用的老镜头很多焦点都不锐,很多人说我拍的片子都没焦点啊,我会反问焦点是什么东西?

  记者:拍照这么久有没有走过弯路或是误入歧途呢?

  李光洁:当然走过弯路,有一段时间我也是“器材党”,烧各种器材,那时的感觉是器材越大越显得专业。大概是2006年时我买了一个很大个的尼康D3,当时感觉自己很骄傲,先不管照片拍的怎样,在剧组的时候一拿出来,专门拍剧照的人都吓一跳,因为他都没有这么贵的设备。到后来慢慢玩儿回胶片机,拍黑白,自冲自扫,到现在只用一个iPhone。这种变化也说明我越来越不在意技术手段。


    更多关于【星娱TV】李光洁:取景器后看过世界,才更知道怎样表演-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