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资料 > 正文

【星娱TV】向佐:父亲有钱是他的事 梦想是自己的事

来源: 星娱TV 2016-07-30 09:30:24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向佐:父亲有钱是他的事 梦想是自己的事- 责任编辑:Linda

1

  2003年入行,从没演过主角。去年年底,才在某颁奖礼上,以入行12年的“高龄”,拿下生涯首奖——“最具潜力男演员奖”。显然,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对一位今年即将年满32岁的演员来说,这份履历都有点太过庸常了。

  但如果这位演员的父亲,是曾助力过李连杰[微博]、周星驰、刘德华、周润发等人,并一手创建中国星的影视大亨向华强呢?你是否又会感慨,这位名叫向佐的男演员,以这样的家世,在演艺路上走得实在是过于缓慢且低调了?

  和所有“星二代”一样,如何绕过父辈的荣耀,让人看到自己的努力,是向佐在演员这条路上前行时需要解答的附加题。他改变不了血缘,但可以选择态度,他说——

  “我父亲有钱是他的事,我有梦想是我自己的事”。

  做武打演员,那就不是靠父亲砸钱捧我就可以成功的了

  在做演员这件事上,父亲向华强对向佐的影响从未消散过。

  最早,向华强是反对儿子入行的,“特别反对”向佐特意强调说,“因为他们看过特别多演员心里的那种压力,一直捧不红的,也有从很红到不红的,他们不想我去承担这种压力”。

  正因为此,当年从国外学成归来的向佐,在香港一直以模特为职业。表面看来,“其实也挺好的,走了很多大秀,收入还不错”。但在他内心深处,“还是觉得,哎呀,我就想当演员”。

  现实不尽如人意,加上年轻气盛的意气用事,向佐一度把人生开进了弯道。在回溯自己心路历程的mv《翻身》中,向佐这样描述当时的困惑——“我觉得自己特别没用,没有出息,开始跟一些坏的朋友混在一起,每次玩到一个晚上,第二天醒过来,我都会觉得特别空虚,特别内疚,根本不知道自己做过什么。体能没了,前途也没了,每天重复一样的生活,基本上每天躲在家里,特别迷失。我在佛堂里求菩萨,哭着求,想要摆脱当时的生活,可是每次走出佛堂没多久,什么都忘了。我再也不敢走进佛堂,心里觉得特别恐惧……”

  向佐承认,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就是烂泥,什么都不是”。这个节骨眼上,将他拽出泥潭的,还是父亲向华强。或许是眼见到了儿子的痛苦,这位一直以强势形象示人的父亲,选择改变初衷放孩子入行。“突然有一天,我爸爸跟我说,我帮你,只要你努力,你就可以飞。我有点傻掉了,因为我等了很多很多年,才等到他跟我说这句话”。

  但向华强的这句“我帮你”,更像是“我准许你拍戏”式的默许。入行初期,父亲并未给予他太多实质性的帮衬。向佐拍戏还得靠自己“去敲导演的门”。2004年,他自己偷跑到《霍元甲》剧组,跟李连杰软磨硬泡来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角色”。2007年再跟李连杰合作,才在《投名状》里得到第一个“有名字的角色”。

  向佐坦言,自己初入行是“想当偶像、演爱情片的”,而从《霍元甲》开始,一直到后来的《夺帅》,他最终选择成为一名武打明星驰骋在动作片战场,除了本身对功夫的兴趣爱好,以及“我慢慢了解到这行,靠实力而非外表才是长久的”原因外,很重要的一点,还是为了证明自己——

  “那如果我去做一个武打演员,这就不是我父亲支持我、砸钱捧我就可以成功的,我不可能一觉醒来就一身武功的,我需要自己踏踏实实地去练……这一行有很多星二代、富二代,名字我不说,但我看到过好多例子,我没有觉得他们很成功,所以我想走一条不同的路。”

  拍别人的戏也会被说“是向华强的儿子”,还不如和爸爸拍部好戏

  彼时,向佐已经25岁,对于习武这件事儿来说,“有点晚了,筋骨比别人要硬很多”。因此,这条“不同的路”在一开始自然是不被看好的。李连杰甚至开玩笑说:“我要是他,就去等着接老爸的班,当老板多好,干嘛还要辛苦当演员?还是演员里最辛苦的动作演员。”

  所以,刚开始系统训练时,李连杰认定向佐只是一时兴起,“坚持不了多久的”。半年后回香港,得知他还在继续,才察觉到一丝“不简单,不得了”的况味,身为向家朋友圈里的挚友,他随即把一直跟在身边的一位师弟派过去给向佐当专职导师。

  向佐至今还记得,习武九个月后,自己终于完成第一个空翻,“兴奋到整栋楼都听到我在叫”。不间断地六年练下来,他手指折过,膝盖断过,腰有严重的挫伤,即便如此,也从来没有过退缩或想放弃的念头,“一次都没有”。六年来他唯一的后怕,是断腿那次,“我年纪也不小了,怕以前练的都白费了,怕以后不能打那么猛”。


    更多关于【星娱TV】向佐:父亲有钱是他的事 梦想是自己的事-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