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资料 > 正文

【美人鱼乐】叶璇图片了解她一些信息和早年经历

来源: 搜狐娱乐 2016-07-23 02:54:49

  文章来源:搜狐娱乐八卦星闻微信公众号(STAR星贝)原创标题:【美人鱼乐】叶璇图片了解她一些信息和早年经历- 责任编辑:Linda

  叶璇图片:叶璇(Michelle Ye),1980年2月14日出生于浙江杭州,中国女演员、出品人、制片人、编剧。1998年入读韦尔斯利大学(Wellesley College),2013年入读长江商学院EMBA23期3班。

叶璇图片

  1999年参加国际华裔小姐竞选取得冠军及最具古典美态奖,之后暂停大学学业,与香港无线电视台(TVB)签约成为艺人,2002年凭借电视剧《再生缘》饰演“孟丽君”成名,2003年主演电视剧《冲上云霄》,2004年主演电视剧《天下第一》,2004年8月获TVB委派为雅典奥运会电视实况探访导播。

  2006年离开TVB加盟红馆经理人公司,开始出演电影。2006年凭《情义我心知》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提名。2007年首次担正主演电影《头七》。2010年凭《意外》获得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及第二届优质华语电影大奖最佳女配角奖,凭《人有三急》获第三届新人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和国际青年录像节的优秀演员奖。

  2011年创办叶璇工作室,担任浙江东阳博海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并以制片人的身份签约强视传媒担任强视传媒的董事。2012年当选为横店影视产业协会副会长。2013年受聘成为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表演系客座教授。2014年5月,叶璇受聘成为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客座教授。

  叶璇1980年2月14日出生于浙江省杭州市,父亲、继母皆为美国纽约著名的华裔大律师,爷爷是浙江工业大学的退休教授,继外婆是美国唐人街著名的命理师。叶璇从小接受良好教育,小学就读于原杭州朝晖四小小学(现为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从一年级起学习成绩就是第一名,一直是班长。她从孩提时代就开始学习舞蹈、钢琴,三四岁就学《唐诗三百首》,小学时参加过沙孟海的书法培训班。叶璇9岁时父母离异,10岁随父亲移民美国,并由爷爷奶奶陪同前往。13岁时,叶璇的爷爷奶奶由于不适应国外的生活回到了中国,此时的叶璇向父亲提出独立居住,尔后她全权负责自己的生活(租房、交水电费、做饭、做菜)与学业,勤工俭学。叶璇中学就读于美国纽约市的一所公立中学—约翰·杜威高中(John Dewey High School),在校时,叶璇主修生物和化学,1998年,她参与导师研究的《电磁场和植物的关系》(Mung Beans and Magnetic Field)项目,由此获得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Intel ISEF)植物学学科一等奖,这是全美公认要求最高、最精英的高中科学研究竞赛,评委中80%都是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叶璇在高中时期学完了大学微积分课程,高中毕业时她以全校第一名(180门功课全A)、全纽约数学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同时被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等多家名校录取,该年已经于哈佛预备班学习的叶璇最终选择了为她提供全额奖学金的新常春藤学府韦尔斯利大学(Wellesley College),这所大学位于美国波士顿西郊,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和哈佛大学校际合作密切,该校培养出很多名人:如宋美龄、冰心、奥尔布赖特、希拉里等。 同时,她也听取了父亲的建议,选择了“政治科学”的专业,以便将来从事政治家、律师之类的工作。1999年,在曾当选台湾“世界梅花小姐”选美冠军的继母的鼓励下, 叶璇代表美国纽约前往香港参加第11届国际华裔小姐竞选(Miss Chinese International Pageant),并于同年2月14日成功摘得赛事冠军及最具古典美态奖。赛事结束后,叶璇返回美国继续大学学习,在此期间,国际华裔小姐竞选的主办单位TVB向她抛出了橄榄枝,邀请她加入TVB从事演艺类工作,叶璇经过激烈的思想挣扎和继母的鼓励,在完成大学一年级的课程后,于1999年下半年回到香港与TVB签约,正式进入演艺行业。而她的母校韦尔斯利大学对于她从事演艺类工作的想法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并为其预留了学位。


    相关链接【美人鱼乐】叶璇图片了解她一些信息和早年经历- 更多知情内幕、家庭背景、网友评论,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查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