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资料 > 正文

【美人鱼乐】陈建斌资料早年经历演艺经历曝光

来源: 搜狐娱乐 2016-07-23 02:47:28

  文章来源:搜狐娱乐八卦星闻微信公众号(STAR星贝)原创标题:【美人鱼乐】陈建斌资料早年经历演艺经历曝光- 责任编辑:Linda

  陈建斌资料:陈建斌,1970年6月27日生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副会长。

  1998年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研究生毕业,2002年进入国家话剧院,1993年开始参演电视剧。2003年与徐帆合作高希希的电视剧《结婚十年》夺得第24届电视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和第五届金鹰节最受喜爱男演员奖;2006年凭借《乔家大院》蝉联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2010年在电视剧《三国》中饰演曹操,夺得韩国首尔电视剧大赏最佳男演员奖。2011年出演《后宫·甄嬛传》饰演雍正。

陈建斌资料

  2012年,参演电影《人山人海》,获得第4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男演员奖。2014年凭借首次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勺子》获得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和最佳男主角奖,另外同时凭借在《军中乐园》的演出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中文名:陈建斌

  国籍:中国

  民族:回族

  身高:178cm

  体重:74kg

  出生地: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

  出生日期:1970年6月27日

  职业:影视演员,导演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硕士

  经纪公司:国家话剧院

  代表作品:《三国》、《后宫·甄嬛传》、《乔家大院》、《结婚十年》、《一个勺子》

  主要成就: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受喜爱男演员、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金凤凰奖、首尔国际电视节最佳男演员、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杰出贡献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生肖:狗

  星座:巨蟹座

  血型:B型

  妻子:蒋勤勤

  早年经历

  1994年,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1998年,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同年留校任教。2002年进入国家话剧院,现在正逐渐向导演转型。

  演艺经历

  1998年,陈建斌参演首部电影作品《网络时代的爱情》;2000年,出演话剧《三姊妹等待戈多》、《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科诺克或医学的胜利》获得第4届中国话剧金狮奖。

  2001年,参演孟京辉的处女作电影《像鸡毛一样飞》。

  2003年,主演《结婚十年》,与徐帆在剧中扮演一对在生活和时光的消磨中感情逐渐变淡、并开始出现问题的夫妻,夺得第24届电视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和第五届金鹰节最受喜爱男演员奖。

  2005年,参演《中国式结婚》。

  2006年,与张国立合作《亲兄热弟》;2月,陈建斌与蒋勤勤领衔主演胡玫指导的电视剧《乔家大院》饰演乔致庸,凭借《乔家大院》获得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

  2007年,参演高希希导演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光荣岁月》。2008年,荣获中国电视剧辉煌三十年“最具影响力的十佳演员”奖。

  2010年,在高希希导演的《三国》中扮演枭雄曹操。2011年,与孙俪、蔡少芬等合作主演清宫电视剧《后宫甄嬛传》,饰演雍正一角。

  2012年,与陶虹、吴秀波等合作出演蔡尚君执导的电影《人山人海》,饰演老铁,获得第4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男演员奖。同年凭借《后宫甄嬛传》获得华鼎奖中国最佳电视剧男演员奖。

  2014年凭借首次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勺子》获得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成为首位在同一届颁奖礼获得这三项奖项的华人演员。


    相关链接【美人鱼乐】陈建斌资料早年经历演艺经历曝光- 更多知情内幕、家庭背景、网友评论,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查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