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资料 > 正文

华阴老腔塑造了谭维维吼出许多泪【星八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4 14:02:21

  原文标题:华阴老腔塑造了谭维维吼出许多泪【星八卦】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华阴老腔塑造了谭维维吼出许多泪

  华阴老腔塑造了谭维维,最近,一段长达10分47秒的视频刷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为什么天空变成灰色/为什么大地没有绿色/为什么人心不是红色/为什么雪山成了黑色……”这是谭维维与陕西地方戏曲华阴老腔艺人跨界合作的《给你一点颜色》。

  歌唱综艺节目《中国之星》每周六21时在东方卫视热播,这档由东方卫视和灿星联手推出的音乐节目,试图向世界输送代表中国的歌声。已播出的3期节目热度不减———仅在优酷一家的网络点击总量就已突破7500万次。

  节目进行到第3期,即12月5日晚,谭维维用这首中国式摇滚《给你一点颜色》震撼了荧屏内外。当期现场300位观众投票,她以299票毫无悬念地拿下首位。

  从那晚到现在的几天时间里,网络上对谭维维的溢美之词此起彼伏。

  近日,谭维维接受了媒体的微信访谈,道出了这次“旷世表演”的来龙去脉。

  上台前,崔健以推荐人的身份来引出谭维维,说接下来的表演“是让我坐在那儿学习的”,听摇滚教父这么说,谭维维忍不住动容。

  谭维维挥舞着铜钹,敲响这段惊世表演,同台的5位老汉操着木凳、二胡,哐仓哐仓地奏起乡土气息浓重的民乐,嘴里喊唱着华阴老腔:“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鼓点交叠,谭维维怒吼出带着撕裂质感的高音,观众瞬间沸腾!

  与谭维维搭档的,是华阴老腔的5位老艺人,这首《给你一点颜色》是谭维维和音乐人刘洲根据华阴老腔,专为节目创作的新歌。

  这段表演,被崔健称为“教科书级的中国摇滚乐”。崔健说,他光看排就已经看傻了,“感受到了摇滚与黄土、农村与城市带来的震撼”。

  这个词从此不陌生

  华阴老腔,“黄土地上最早的摇滚”

  华阴老腔是以陕西省华阴县(现华阴市)当地民间说书艺术为基础发展形成的一种汉族皮影戏曲剧种,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华阴老腔是华阴县双泉村张家户族的家族戏,只传本姓本族,不传外人。声腔刚直高亢、磅礴豪迈,表演动作粗犷豪放,被称为“黄土地上的摇滚乐”。

  谭维维这个节目能上春晚当然是好事,我全力支持!刘欢

  希望这个节目可以上春晚,它真的非常精彩,他们把音乐做得非常棒,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在春晚看到这个节目。林忆莲

  “就音乐而言,现在的谭维维或许不如杭盖、H aya,更不能跟朱哲琴那样的绝顶高手相比。但这次她在大众舞台上至少做了一件连节目导师崔健、刘欢、林忆莲当初曾经尝试但终究未能竟其全功的事情。即便是作为娱乐产品来讲,她提供的也是一件有良心的作品。” ——— 南方都市报12月10日评论《为什么谭维维比张艺谋更神奇?》

  @赵南坊:每位歌手,职业生涯的终极诉求都是酝酿出这样一场演出,得意昭告天下,我已成精……那一刻,她简直就是祖国摇滚乐的女神。

  @LittleM issJune:不是矫情,我真的听哭了。

  @H ouson猴姆:我看到了谭维维的音乐赤子之心,她对民间老艺人的尊重和爱护,不是一般女歌手有能力和心力做到的,她用行动在黄土地上践行最真实的摇滚,很看好这场“谭式摇滚”。

  @万帕t:陕西本土音乐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吼。气势磅礴。

  @邝海炎:如果说信天游是用胸腔和喉咙在塬上唱,那华阴老腔就是用肚脐眼和肠胃在山坳里唱,刘欢说“每一个音掉在地上都能冒烟”,我更觉得像婴儿撒泼打滚、哭爹喊娘,这些年也就《传奇》《万物生》有这种感染力。

  @悟空IL:维维嗓子一开我就被镇住了。人与自然的关系正是需要我们回溯最原初的艺术形式而进行反思。每一次看到我们民族文化根基中这样艺术都会热泪盈眶,它们让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更加深沉。

  @宝二姨:谭维维将浓缩了原生态黄河文明却濒危消亡的华阴老腔与自己的“谭式摇滚”融会贯通,发出自由的怒音,带来真实的摇滚乐!看出了她作为一个音乐人用心保护中国传统文化的决心。

  @鞍山活水:听到了谭维维和5位华阴老腔的老艺人合作的歌,我泪奔了。从来没听过的老东西和西方的摇滚乐合起来是如此动人,这是土地上的声音、草根的声音,我爱这样的中国之声。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