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最美红衣大姐苏宣敏,既暖了乞丐也暖了人心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9-13 21:22:38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最美红衣大姐

  最美红衣大姐

  10月14日,一位身着红色长毛衣的大姐,为赤裸上身、瑟瑟发抖的乞丐买了秋衣秋裤,并当场帮助乞丐将秋衣穿到身上。“红衣大姐”的善行被路过的爱心网友拍下照片和视频,发到河北新闻网“河马论坛”上,引发众多网友称赞。

  连日来,这位石家庄“最美红衣大姐”走红网络,这位红衣女士为一位赤裸上身的乞讨男子买秋衣御寒的瞬间,被网友们称作温暖了这个寒冷季节的画面。17日,“最美红衣大姐”终于在棉二生活小区找到了。这位女士名叫苏宣敏,今年60岁,是石家庄市压缩机厂的一名退休工人。苏女士说,这件事她没有对任何人讲起,“别人知道就知道了,不知道我不去主动讲。”10月16日晚她的弟妹突然给她打来电话笑着说:“你知道不,你成了‘红人’了。”红人’?啥叫‘红人’啊?”苏女士说,弟妹详细一说她才知道闹出了这么大动静,还嘱咐亲戚千万不要告诉媒体,“结果还是被你们(媒体)找到了。”说起自己一不小心出了名,苏女士捂着嘴笑了起来,还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自己算不上什么最美,她只是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大家都能多关心关心需要帮助的人,她就感觉自己做的事不简单了。

  现在,一些城市里却仍然有可怜人在秋冬的寒风中受苦。再过几天,当寒流到来的时候,不知他们将面临怎样的考验?“最美红衣大姐”的善良无疑是令人感动的。但感动之余,想必有不少人会发出疑问:面对冻馁交加、贫病交困的人们,政府相关部门又做了些什么?2003年颁布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规定,县级以上城市人民政府应当根据需要设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应当采取积极措施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并应当将救助工作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有救助责任的政府部门,他们在哪里?也许有人会祭出“经费不足”之类的遮羞布来为自己开脱。其实,很多事情非不能也、乃不为也。类似现象折射出的还是某些部门及其领导是否把老百姓放在心上的问题。

  气温越来越低了,希望全社会尤其是政府部门能够多关注一下城市里衣食无着者的生存状况。不少城市每年都会开展“冬季救助”工作,但愿各地尽早把“冬季救助”工作扎扎实实开展起来。饥寒交迫的穷人们在呼唤冬季救助的温暖,不能再拖了!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