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加藤嘉一被曝伪造履历,或将影响其录取北大?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9-12 10:13:0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加藤嘉一伪造履历

  加藤嘉一伪造履历

  10月30日,日本的《周刊文春》发表题为《在中国最有名的日本人加藤嘉一履历造假?》的文章,直指目前以国际专栏作家身份发表众多文章的日本人加藤嘉一,称其自称的“曾经考上东京大学”不实,并同时列举出他履历中的其他疑点。10月31日,加藤嘉一在其日文官方网站上发表博文,承认自己“并没有考上过东京大学”。

  据《周刊文春》报道,加藤嘉一高中毕业后即至北京大学留学,并多次在各种访谈及电视节目中自称“我考上了东京大学,但是为了到北大留学,放弃了进入东大的入学机会。”《周刊文春》采访了加藤在高中时负责指导学生选择去向的老师,得到了这样的答复:“加藤君没有考上东京大学。”

  另外,《周刊文春》还指出了其他疑点:比如加藤嘉一在中国的著书中提到“我是日本的公费留学生”,但是在日本所写的书中却又说自己“是由中国教育部出资留学的”,两方有着明显的矛盾;另外,从去年开始,加藤嘉一就在文章中称自己为“北京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但今年5月,深圳电视台的网络节目《中国时刻》中却报道称,北京大学并没有叫这个名字的研究所。

  另外,加藤嘉一用中文撰写的《中国的逻辑》一书中,提到自己拥有“庆应大学SFC研究所上席研究员”的头衔,但他实际上只是访问研究员,似乎无法确认其就任“上席研究员”的迹象。

  加藤嘉一在日本的所属事务所社长对此回应称:“他并未考取东京大学,个人资料上也从没有这么写过。我们只是负责加藤在日本的经理事务,他在中国的言行我们并不清楚。”10月31日,加藤嘉一在其日语网站上发表博文,承认自己“没有考上过东大,当然也不曾入学”。对于其他的指摘,则没有正面回应,仅仅答复称“今后,为了不使诸位误解,不给诸位增添不必要的麻烦,我将会加倍留心自己在主页等地方所发表的文字,努力使用更为正确的表达方法。”

  1984年出生的日本青年加藤嘉一在中国生活了9年,并在这里开启了他的人生事业。他身高1.83米,比大多数日本人高,个性也比较直率,这让他不太受周围人的喜欢。2003年,他18岁,高中毕业,正式踏上了留学路。家里穷,无法去欧美,他于是选择了北京。他觉得自己“跟语言合得来”。

  他的第一篇文章投给上海的一家杂志,主题好像是《我从小的人生观》。文章被刊发了,不过编辑帮助改了许多,不只是语法,还有表达方式、段落等等,但主题没改变。

  2008年3月,加藤在凤凰网开了博客,5月时,偶然经朋友推荐,他看到了FT中文网一篇文章,于是写了个读后感,发给了文章后附的电子邮件地址。在邮件里,加藤自我介绍:“我是个日本人,在中国生活了这么多年,在北大读书,其实我也爱好写作,我在凤凰有个博客,如果你有时间和兴趣可以看一下。”很快,作者魏城回了信:“如果你有兴趣,可以以撰稿人的形式给FT投稿。”加藤首先连着写了三篇,“写到这里,他们说,开个专栏吧。”就这样,加藤嘉一的《第三眼》诞生了。这也成了他的“节点”,那一年,他23岁。一直以来,他用中文、日文、英文,平均每月写25篇文章,同时还在撰写3至5本中日英文的专著,此外还要讲课、调研、做政策咨询,参与电视节目,还要跑步。他的父亲生前说过:“嘉一,勤奋是你唯一的才华。”白岩松为他的自传写评语道:“我们现在有理由夸奖加藤所做的一切,但是或许十年或二十年以后才能看到书中真正的价值。”

  这话让加藤“兴奋而感动”。加藤小时候,父亲经营的公司破产,家道中落,这让他的性格深受影响,“自卑,怕见人”,但也锻炼了他。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