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辽宁寺院敛财千万居士奴隶生活说是苦修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8-14 11:19:4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凌晨2点,大悲寺下院的女居士们在数米并将米里的虫子挑出来(知情人提供) 20999 凌晨2点,大悲寺下院的女居士们在数米并将米里的虫子挑出来(知情人提供) 大悲寺下院的女居士们在修建寺庙和庙旁的渠道 李根 摄 16757 大悲寺下院的女居士们在修建寺庙和庙旁的渠道 李根 摄
  网曝寺院“敛财千万”,居士生活如“奴隶”,当事人及家属隔空喊话

  近日,曾以清修苦行“不捉金钱”而闻名全国的辽宁大悲寺再度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多名网友在多个著名网络论坛发表文章,质疑大悲寺上下两院的僧人表面清苦实际奢华,苦修有作秀之嫌,更有网友曝其自称不捉金钱实则疯狂敛钱,收受居士大量捐款。而关于大悲寺种种修行方法是否妥当的争论更是甚嚣尘上,支持者与反对者在网上对骂声四起。

  这连串事件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隐情?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本次事件当中多个帖子的当事人,对曾到大悲寺采访的媒体人士,以及大悲寺下院(道源寺)住持妙融进行了独家专访,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羊城晚报记者 鲁钇山 实习生 杨溢

  一石千浪

  多网帖称大悲寺“敛财”

  早在2012年初,就有一篇“海城大悲寺,有点恐怖啊”的网帖发布于某网络社区,该帖称寺内妙祥等以“持不捉金钱戒”为幌子,大肆接收信士居士的物质,而妙祥自身及大悲寺保持了极高的生活水准。今年4月,网文“揭开辽宁海城大悲寺的面纱”称了解到大悲寺“吃的东西是周围的信众供奉,建寺的钱是有钱的居士捐的,一捐就是几百上千万”。其后,类似的帖子纷至沓来,其中内容最翔实的一篇发表于今年7月份。

  7月下旬,“湘女散尽百万家财身陷辽宁‘大悲寺"的网帖出现在某论坛上。该文中称,湖南刘女士本来“过着衣食无忧的现代化生活,家里小车、别墅一应俱全”。2011年,刘女士开始学佛,后在家中尝试大悲寺的“佛法”。她坚持每天只吃一顿饭,到大悲寺的网站和论坛学习、交流,结果日渐消瘦。

  “2012年8月,刘女士一路辗转2000多公里,第一次来到大悲寺拜师学佛。一周之后,刘女士从大悲寺回到湖南。回来时,几乎变了个人似的面无表情,刘的亲属说,此后,刘女士上对父母下对孩子都是不屑一顾。在刘女士的心中只有‘佛法’没有亲情。在家待了几天后,刘女士未经家人同意,悄悄带着自己的全部存款再次前往辽宁。至今一去不回。”

  该文还对大悲寺的修行方法如“燃指供佛”、“日中一食”等表示了质疑,网帖还称:“居士们在师傅的监督下‘听话’、‘干活’,居士们的手机被没收,无电视、报纸等与外界的信息沟通渠道……正常人是无法理解大悲寺的居士们不爱惜自己的生命而甘愿过奴隶般的生活的”。

  羊城晚报记者随后联系到此文作者、湖南媒体人士李根,李根表示,该文确为他所写。“为了不对当事人造成伤害我还改了她的名字。”“我现在感觉自己就是农夫和蛇的故事。”

  刘女士的真名为唐燕飞。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