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德国女导演把父女关系拍出波澜 戛纳场刊打出最高分 [有意思]

来源: 中新网 2016-05-17 10:44:06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德国女导演把父女关系拍出波澜 戛纳场刊打出最高分 [有意思]--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截至法国当地时间5月16日,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1部片子已有10部亮相,突然冒出一匹大黑马:德国女导演玛伦·阿德的《托尼·厄德曼》,获得电影节场刊有史以来最高分3.8分,刷新了2013年金棕榈得主《阿黛尔的生活》当时创下的纪录(3.6分)。

  托尼·厄德曼(Toni Erdmann),这个是女主人公爸爸随口为自己编的名字。在德语中,Erde是“地球”,Erdmann就是地球人的意思。

  而海报也设计得很怪,看了电影才会恍然大悟:这是女儿与“毛绒”爸爸的一次拥抱。

  玛伦·阿德是德国女导演,《托尼·厄德曼》是其第三部长片,她曾是一位职业制片人,是葡萄牙知名导演米古尔·戈麦斯的《禁忌》、《一千零一夜》等多部佳作的制片人。

  电影讲述了职场女强人伊涅斯和爸爸之间的故事。她爸爸是一个“精灵古怪”的老头,喜欢乔装打扮逗人玩。老人在陪伴多年的爱犬死了后,顿觉孤独。于是没通知女儿,就飞到女儿工作的地方。

  接着,老爸入住女儿家,跟着她上班,搅得女儿生活工作一团糟。女儿不得不逼老爸回老家,但眼看着老爸上了去机场的出租车,几天后却发现他又戴了个摇滚假发头套,出现在自己与闺蜜的派对上。

  而这个经常告诉别人“不要失去幽默”的老头,与女儿的关系也在慢慢改善中。电影高潮出现在女儿因为工作压力,把生日聚会办成“裸体派对”,老爸扮成毛绒大怪兽来到派对,女儿感动地与父亲拥抱。

  不少人认为,这片子与《阿黛尔的生活》一样,有那种将“生活”活灵活现又充满戏剧性地展现在你面前。

  电影用众多日常细节,以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情节来推进,看似平平淡淡,但戏剧的张力在风平浪静中越来越强。而出人意料的喜剧方式,也让人看得开心满满。

  《托尼·厄德曼》演员的表演也十分精彩,德国女演员桑德拉·惠勒出演女儿一角,之前她因《苍天在上》获得过德国电影奖最佳女演员提名。这次更是将一个女性在职场的强势和在生活中的处处尴尬,演得淋漓尽致。脚趾受伤还得穿高跟鞋上场,一个人礼服的后拉链拉不上只能用叉子来帮忙……细节让这个人物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戛纳电影节场刊,是英国著名电影杂志《银幕》出的电影节特刊,每年会有12位左右来自世界各地的资深电影记者,组成“记者评审团”,对主竞赛片子打星,满分是4星。

  记者采访戛纳7年,虽然只有2013年的场刊最高分《阿黛尔的生活》拿了金棕榈,但可以说近年来场刊评分的声势也越来越大,4000名参加电影节的记者对场刊都十分认同。

  这次《托尼·厄德曼》的3.8分接近满分。有人说,如果金棕榈不给《托尼·厄德曼》,估计评委会主席乔治·米勒得“名誉扫地”。

  据悉,《托尼·厄德曼》在电影节评委会看片的放映场,观影效果也很好,不少观众鼓掌。乔治·米勒更是最后一个离场。

  但戛纳的魅力在于,你无法预料下一部出现的电影会不会更好。

  接下来还有多兰、蒙吉、达内兄弟、西恩·潘、法哈蒂等种子选手,不知是不是好戏还在后头。特派记者 陆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