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米粒影业:从苏州相城开始的“中国动画梦” [有意思]

来源: 中新网 2016-05-17 09:16:56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米粒影业:从苏州相城开始的“中国动画梦” [有意思]--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中新网5月16日电 日前,苏州相城影视产业园联合米粒影业举办媒体开放日,邀请媒体走进企业内部,一同感受创意与创新在这里迸发出的灿烂火花。

  中国动画梦从这里开始

  《精灵王座》、《三只小猪2:功夫潘达》、《无敌乒乓兔》、《星核》……当米粒影业副总裁蔡华良打开一部部电影预告片作介绍时,这家苏州本土民营企业的设计制作实力令人惊讶。

  2014年,国产动画电影《龙之谷:破晓奇兵》的精彩上映,让米粒影业开始为人所知。这部由他们精心制作的3D动画电影,赢得了5700多万的票房,还被好莱坞六大影业之一的环球影业看中,在北美和英语国家地区发行销售。

  成立于2012年5月14日的米粒影业,致力于打造一个源自于中国的世界家庭娱乐品牌,“全华班”的团队创业之初,这个梦想能否实现确实要打一个问号。可谁知,4年时间里,企业从几十人的制作团队,发展到如今集聚500多位国内外影视顶尖人才的企业,形成了老中青三代十多位中国著名导演的创作梯队。同时,又吸引到好莱坞著名导演和制片人的加盟,包括艾美奖得主刘志平,一线制片人比尔·波顿,获得过奥斯卡提名的导演迈克尔·约翰逊等。

  今年暑期,米粒影业制作的又一部高品质电影《精灵王座》即将上映,这部电影运用了与《驯龙高手2》一样的全程动捕技术,保证高品质动画和特效。而明年将上映的《无敌乒乓兔》更是米粒影业投资8千万,用心制作的动画大片,影片由中国动画新锐导演宋岳峰和曾获奥斯卡提名《僵尸新娘》导演麦克·约翰森共同执导。

  “ 《无敌乒乓兔》主要讲述了一只屌丝兔子逆袭成为乒乓明星的故事。”蔡华良透露,影片里除乒乓球这一中国元素外,还将呈现很多江南水乡的特色:“因为我们是从苏州起步,所以影片里有大量类似于乌篷船、园林这样的符号,前期设计的团队都是国外的顶级设计师,在苏州工作的一年时间里,已经请他们去苏州园林逛了个遍。”

  基于对动画制作精益求精的要求,蔡华良信心满满地表示:“ 《无敌乒乓兔》在海外已经获得了一千万美元的发行保底,这将会是中国动画面向国际的一部高品质电影,中国文化输出不仅仅是‘走出去’,更要‘卖出去’。”

  全产业链布局令人惊叹

  除了院线大电影,米粒影业的全产业链布局更加令人惊叹。在影响着主流文化的二次元领域,米粒影业现正在开发《神契》项目。这部在中国大陆地区连载时间最长(8年)的国漫作品,除了会被米粒影业改编成番剧,还将由米粒影业好莱坞金牌制作人比尔·伯顿操刀《神契》真人电影。

  据了解,《神契》讲述的是一个极具中国传统和神话元素的热血故事,作者L.Dart是日本小学馆最早推荐的中国漫画家。《神契》曾在漫画阶段,就吸引了一票忠实的粉丝,在相关平台上具有超高的人气,而且粉丝群经历了8年的积累,已达到一定体量。不管是人数,还是粉丝对漫画的热爱,都为日后的大电影打下了良好的票房基础。

  在米粒影业的孵化下,中国漫画强IP+好莱坞制作人的重磅加盟,业内人士都十分期待,评价这部青春玄幻题材开创了中国《暮光之城》这一类型的开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前沿的VR(虚拟现实)娱乐体验,米粒还开创了中国首家电影主题VR乐园和国内首款VR玩具。

  在行走中完成情境游戏体验,你的四周是宇宙以及空间站的环境,全身心置身于一部科幻电影《星核》之中,完全成为电影中的主角,体验激烈的宇宙空战和航天器在陨石中穿梭的剧烈刺激,心跳加速到让人已经分不清现实还是虚拟,这得益于一种叫做VR(虚拟现实)的先进技术。今年元旦,米粒影业在上海黄浦区8号桥开幕了全球首个以电影为主的VR乐园——《星核》第一季。

  “这是全球第三家VR乐园,也是国内第一家。”星核VR乐园负责人介绍,VR这项前沿技术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许多方面,医疗、军事等等,而在影视和游戏行业,VR也势必会带来革命性的感官体验变革。

  2014年,米粒影业进入VR市场,当同行们开始在内容制作上“发力”时,他们除了加紧制作内容,还注重科技含量。“VR是未来,而未来已经来临,我们快速地做好准备,让虚拟现实不仅仅是在沙发上动动脑袋,让它成为一项大众娱乐。”蔡华良说,随着技术发展,VR乐园的游戏内容会推陈出新,改进体验感受效果。

  目前,米粒影业已正式进军PGC,打通电影、网络综艺、网络番剧、VR、玩具衍生品等产业链互动娱乐体系,构架出完整的米粒泛娱乐生态。在蔡华良看来,IP(知识产权)的拥有和先进制作水平的掌握是企业茁壮成长的关键。未来三年,蔡华良希望,完成10至12部影片制作,并在全球上映,同时加快VR乐园和VR影院在包括苏州在内的中国各大城市落地。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