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方励一跪 《百鸟朝凤》迎来“疯狂周末” [有意思]

来源: 中新网 2016-05-16 11:24:07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方励一跪 《百鸟朝凤》迎来“疯狂周末” [有意思]--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本报讯(记者 肖扬)作为吴天明导演的绝唱之作,《百鸟朝凤》在5月6日上映一周后票房仅300余万,排片仅占1%。绝境之中,5月12日晚,63岁的著名制片人方励在某直播平台上跪求全国院线经理增加排片,引起轩然大波,也令影片起死回生。根据猫眼电影票房分析的实时数据,影片5月14日以4.4%的排片占比,36.8%的超高上座率(当日排名第一),最终开出了870万单日票房,上映9天,累计票房已超过2000万。

  截至发稿前,《百鸟朝凤》昨日的全国排片占比已经再度攀升至7.2%,全国排映超过12000场,单日票房有望突破1200万,再创新高。对此,吴天明导演的女儿吴妍妍表示十分感动:“这是一个奇迹,非常感谢所有支持、帮助《百鸟朝凤》的朋友,谢谢你们陪这部电影一路奋战。”

  2014年2月,《百鸟朝凤》完成最后的剪辑制作,仅一个月之后,吴天明导演离世,这部影片成为吴天明的绝唱之作。时隔两年,《百鸟朝凤》终于历尽艰辛登上银幕,电影上映后在各大电影网站评分一路飙升。然而,与其爆棚口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影片尴尬的排片处境。《百鸟朝凤》在上映首日就直面《美国队长3》,只拿到1%的排片,上映一周,电影票房仅有300余万,在夹缝中艰难前行。

  面对无情的市场现状,范冰冰、鹿晗、姚晨、徐峥、陈柏霖、冯绍峰、小宋佳、周杰、大鹏、周冬雨、张雨绮、韩寒、韩庚、黄轩、袁立、颜丙燕等众多名人自发包场《百鸟朝凤》,齐为这部电影义气相挺,史上最大规模“明星志愿者联盟”由此诞生。《百鸟朝凤》“志愿者联盟队长”、著名制片人方励更是跪求全国院线经理增加排片,此举在网络引发热议,也打动了许多院线。博纳、华谊、星美、卢米埃、大地、万达、UME、幸福蓝海、小马奔腾旗下影院等多家院线纷纷表示将增加《百鸟朝凤》排片,一起鼎力支持这部国产优秀影片的长线放映。5月15日,《百鸟朝凤》排片“逆袭”至7.4%,可谓绝境逢生。

  如果按照未跪之前的走势,影片的票房估计只能达到500万上下,但在这个“疯狂周末”之后,《百鸟朝凤》有望冲击4000万元大关。方励回应其下跪的行为是“仆人护主的义举”,贾樟柯则说方励的下跪并不是跪向影院经理,而是向已逝的吴天明表达敬意。不过,方励此举虽然挽救了《百鸟朝凤》,但国产文艺片的困境并未改善,还有待各方人士共同努力,才能将文艺片发展纳入良性发展轨道。

  相关链接

  贾樟柯:国家可考虑适当补贴艺术电影

  正在戛纳参与世界电影工场活动的导演贾樟柯日前表示,支持艺术电影,“光有电影节和文化中心远远不够,应该形成一个艺术电影的工业体系,有正常的回收,”他说,“国家可以考虑从税收等方面提供政策倾斜,并给予艺术电影适当的补贴。”

  贾樟柯表示,就电影工作者的角度而言,艺术电影的繁荣不能完全依靠政府,也应该依靠市场的力量。他认为,目前最行之有效的方式是“丰富年轻导演作品的终端平台”,建议在行业内达成共识,迅速打破院线或者影院之间利益的藩篱,建立一个能够支持艺术电影播放的渠道。

  与此同时,贾樟柯也说,目前国内有不少针对青年导演的扶持计划,但是在目前中国电影所处的文化环境下,“大部分观众支持的是能够获得娱乐满足的影片,而针对艺术性电影的文化消费就不太愿意去捧场”。说到今年华语电影未能入围戛纳电影节,他还承认:后续能够进入重要电影节的年轻导演这几年确实很匮乏,有后继乏力的感觉。

  在贾樟柯看来,电影艺术性的提高依赖于电影文化水平的总体提升,一方面是电影工作者自身艺术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是观众欣赏能力的提高,是一个互相培养的过程。 他认为:“中国电影行业从国有电影制片体系到民营电影企业不超过20年,电影工业发展历程尚短,而电影艺术质量的提升是一个不断培育的过程,需要慢慢来。”

  文/新华社记者 张曼 张雪飞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