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俞鸿飞谈婚恋:如果结婚一定不会办婚礼 [有意思]

来源: 中新网 2016-05-15 15:15:01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俞鸿飞谈婚恋:如果结婚一定不会办婚礼 [有意思]--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惊鸿仙子”的扮相深入人心

《牵手》里饰演的“小三”王纯

▲俞飞鸿和“小丈夫”杨玏亮相做宣传

《父亲的身份》

《小丈夫》

《小丈夫》里的俞飞鸿依然女神范儿

戏里已经穿够了婚纱,俞飞鸿称对婚礼没有兴趣

俞飞鸿从小有星味

  鸿

  在我看来,

  “冻龄女神”

  只是一个时髦的词儿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如果要评选一个“最美的40代女星排行榜”,俞飞鸿一定能位居前列。俞飞鸿在8岁就出演了首部电影《竹》;1992年,她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时就被选中参与美国电影《喜福会》的拍摄;1998年,她因为电视剧《牵手》中的“小三”王纯一角而成名;1999年电视剧《小李飞刀》里的“惊鸿仙子”,让更多人记住了这位美得云淡风轻的女子。2006年,俞飞鸿却突然“消失”,躲起来做了人生中第一部自导自演的电影《爱有来生》。2009年该片上映后,俞飞鸿又开始了不疾不徐的节奏,不时在朋友的电影和电视剧中客串一把,偶尔主演一两部剧过过瘾。她并不高产,她有点神秘,但是人们却一直记得她。

  今年,俞飞鸿主演的两部电视剧《父亲的身份》和《小丈夫》恰好都被安排在5月播放,一向与公众若即若离的她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最近,俞飞鸿的工作排得满满的,本月12日刚刚结束在青岛的电影拍摄,又马不停蹄地飞到上海录制《金星秀》。在下了飞机到酒店的路上,俞飞鸿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电话专访。尽管是在路上,但是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我们聊了她的新作品,聊了各种各样的流行语,也聊了她对婚姻和爱情的看法。

  A

  谈新作

  对我来说吵架难度比较大”

  重新出现在荧屏上,俞飞鸿挑了两个与她过往形象迥异的角色。如今在中央一台播出的《父亲的身份》里,俞飞鸿饰演一个反派特务郑翊,在剧里不仅要打要杀,还要抽烟喝酒;而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小丈夫》里,俞飞鸿饰演一个33岁的未婚女“姚澜”,与29岁年轻演员杨玏饰演的“陆小贝”开始了一段轰轰烈烈的姐弟恋。

  《小丈夫》从5月1日开播至今,口碑一路上扬,不少观众对姚澜的各种“婚恋金句”津津乐道。姚澜是一个便利店店长,泼辣干练,嘴上得理不饶人。第一集在婚礼上遭遇新郎背叛,姚澜当机立断取消婚礼:“只当我买了一烂了心的西红柿,怨我自己眼拙,不赶紧扔了还留着养蛆啊”;母亲说女性的最大愿望就是找个好人家嫁了,她却说“这是旧社会妓女的最大梦想”;姚澜跟陆小贝有着8岁的年龄差,按她的说法是:“我上学的时候你还是液体呢!”为此,连陆小贝一开头也忍不住吐槽:“你到底是因为岁数大了嫁不出去,还是因为说话太难听所以才嫁不出去啊?”

  别人看来,这两个角色都与俞飞鸿一向知性温婉的形象完全不搭。是不是要靠这两个角色转型?俞飞鸿似乎没有这种想法,她更多的是觉得有趣:“演员总是希望尝试没有演过的角色,可以展现自己的不同方面、用不同的方式去表演,这样比较有趣。”不过,她也坦言,现实中的自己一点都不像这两个角色。《小丈夫》里,俞飞鸿有大量的吵架戏份,但是现实中的她却是个不怎么吵架的人。“(吵架的戏份)对我来说的确难度比较大。电视剧的容量很大,电影一天才拍一场,电视剧一天却要拍上十几场,有时候拍好几场吵架的戏,真的比较累。”她说,拍《小丈夫》的时候最累的还不是这些,而是情感上的波动。剧中,姚澜和陆小贝一直分分合合,既有停电夜拥吻、游乐场体验“一日恋人”的浪漫戏码,又有姚澜不断拒绝、陆小贝死缠烂打的戏码。上一集才发了一份大大的糖,下一集又开始“虐心”的节奏,连俞飞鸿自己都说:“情感上像过山车一样。”她分析道:“姚澜和陆小贝之间的姐弟恋是一段‘不寻常’的恋情,编剧和导演把生活中恋爱会碰到的问题都加到剧情里,肯定是很有戏剧性,不过情感上上下下的,不仅身体累,心也累。”

  谈性格

  我没什么一定要争取的事”

  拍戏累,做宣传也累。这个月,俞飞鸿不仅肩负两部剧的宣传任务,同时还在拍摄新电影。对于这种工作强度,俞飞鸿笑言:“的确不适应。”这个5月成了俞飞鸿的“霸屏月”,这是否意味着她要全面复出荧屏?俞飞鸿笑言:“我从来没有全面退出,所以也谈不上全面复出。未来的工作节奏还是随自己喜欢吧。以我的性格,永远不会去到一个工作多得分身乏术的地步,尤其是到了我现在的状态就更加不可能了。”她透露,《父亲的身份》和《小丈夫》其实不在同一年拍摄,只是机缘巧合之下被安排在同一时段播出。“这是个例外吧,我还是会按照以往喜欢的节奏来选择我的工作。”谈到之后的工作计划,俞飞鸿说:“肯定还是先休息一阵吧。”

  俞飞鸿给人的最大印象,除了美,就是淡定。她似乎一直都不紧不慢地走着人生的每一步。回看她的人生经历,也是一片波澜不惊。她出生在杭州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8岁被看中出演了人生的第一部戏《竹》;大学考到北京电影学院,成绩一直优异;毕业后留校任教,后来出国读书;回国后加入演艺圈,也一直保持着“零差评”的口碑。在她看来,“淡定”源自于思考:“我喜欢思考,做人还是要独立一点。”

  一直如此淡定的俞飞鸿,真的没有遇到过任何一件事可以让她不惜代价非争取不可?对此,她回答得很干脆:“没有。”她说:“前阵子刚好在跟同行聊‘争取’这个事。有些同行觉得一定要争取到自己喜欢的角色,我倒是觉得,还是要看合不合得来吧。我喜欢这个角色,也要这个角色喜欢我呀。我不喜欢感觉像谁求了谁。”她坦言,自己从来没想过一定要得到什么角色:“喜欢的角色没找上我,我也无所谓。世界上有那么多事情,不一定每个都看上我吧。”如此没有企图心,是不是会错过很多机会?俞飞鸿笑着反问记者:“谁说每样事都不能错过呢?这不算是修炼,而是人生中一定会有错过。为什么每条道都要占着?那也太霸道了。”她透露,在拍《父亲的身份》时也有另一个不错的戏邀约她,但因为时间冲突不能两全。“我现在觉得选择了《父亲的身份》特别高兴,因为这是我从来没有演过的角色。”她说。

  C

  谈潮流

  刚刚才学会‘CP’这个词儿”

  很多人都喜欢把俞飞鸿称为“冻龄女神”。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但这把刀在俞飞鸿身上却显得特别温柔。现年45岁的她,看起来跟1999年的“惊鸿仙子”似乎没有任何变化。对于这个称号,俞飞鸿却说:“我没有多想,这都是些时髦用语,每几年都会有些变化吧。我很感谢和感恩别人对我的喜爱。观众记得和喜欢我扮演的角色,是对我认真工作的回馈。至于用什么词来形容我,倒是不会太在意。”对流行语不感冒的俞飞鸿,也不会用“女神”去形容自己欣赏的女性:“我也会有自己的榜样,但是不会用这么一个时髦的词。我欣赏的女性还挺多的,比如我的母亲,比如居里夫人、特里莎修女等等,就是欣赏她们与人为善、为人付出的特质。”从出道开始,俞飞鸿的美就一直引人瞩目。直到现在,很多人对俞飞鸿的关注点也在于她的“冻龄”和美貌上,而不是她的演技。对此,俞飞鸿也是一派淡然:“别人的讨论没有什么好介意的。工作和努力都摆在那儿,别人有自由选择他想关注的点。我从来都不会介意这些事。”

  除了“女神”之外,人们还会用另一个词形容俞飞鸿:学霸。她在北影念书的时候,无论是专业课还是文化课,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据报道,俞飞鸿的大学室友曾经透露,大学时的俞飞鸿就是个做什么事都有计划的人,别人恋爱的时候她在学英语,别人睡懒觉的时候她每天练晨功。采访中,当记者说起“有很多人称你是学霸”,她大笑说:“这都是好新鲜时髦的词儿!”随后,她解释:“我也算不上(学霸)。在大学,大家对于学业都会放松一些,不像高中那么拼。我就是要求比较高,并不是说别的同学做不到。”说到当年学习的动力,俞飞鸿说还是兴趣使然:“我的兴趣比较广泛,像《外国电影史》、《法国电影史》、《中国电影史》等等,有了兴趣就会学得更加认真。”

  俞飞鸿坦言,现实生活中的她的确对时下的网络流行词语不太关心。“虽然现在没有网络好像很难生存的样子,但是对我来说也不是24小时的必需品。我平常也没有特别关心流行语,看到不懂的,也不太管。如果一群朋友在聊天,听到不懂的词儿了,我就会让他们给我科普一下。”问她最近学会了什么新的流行语,俞飞鸿说:“拍《小丈夫》的时候,杨玏给我科普了‘CP’这个词。”

  羊城晚报:可以向读者推荐一部电影吗?

  俞飞鸿:我喜欢《美国往事》,理由就是好看。每个方面都好看,从导演到演员,哪怕是配乐,都是好看且好听的。

  羊城晚报:“飞鸿”是你的本名吗?这个名字有什么含义?

  俞飞鸿:是我的本名呀。是爸爸取的,我姐姐叫“飞雁”,到我自然就是“飞鸿”了,取“鸿雁”的意思。但我没问过爸爸为什么会为姐姐取那个名字。

  羊城晚报:最近进入密集的宣传期,最常被问到的问题是什么?

  俞飞鸿:“不工作的时候你会做什么?”老是被问到这个问题。我也很好奇你们不工作的时候会做什么(笑)。我也跟常人一样,如果一周工作只有一天休息,就多睡睡觉;如果有较多的时间休整,就会选择去运动,打打球什么的。

  羊城晚报:愿意演妈妈级的角色吗?

  俞飞鸿:十几年前就演过别人的妈妈,有什么好介意的呢?这不是问题,对我来说,问题是角色适不适合我。我喜欢有塑造空间的角色。

  快问

  快答

  飞鸿就是我的本名

  D

  谈婚恋

  如果结婚一定不会办婚礼”

  俞飞鸿的感情生活一直是个谜。她曾经跟窦文涛传过绯闻,最后却发现只是一场乌龙,两人不过是极好的朋友。在此前的采访中,谈到感情生活,俞飞鸿永远惜字如金。对于婚姻问题,45岁的她自称比年轻时更加放松了:“20来岁的时候,婚姻观都是社会和家庭灌输的。到了现在,我不会简单地接受别人给我的观念,我有自己的婚姻观。”现在的她还没有结婚,但有固定的伴侣。俞飞鸿坦言,她对“妻子”和“母亲”这两个身份没有什么执念:“我不排斥,但不觉得这是人生中必须完成的事。这都需要自然而然发生的,不需要特地为了展现给别人看而去做。如果要咬紧牙关拼命去做,就算完成了,你会不会开心?”

  在俞飞鸿的观念里,婚姻讲求顺其自然。她说:“到了我现在这个年纪,结婚也绝对不会办一个婚礼。”她笑言,26岁之后就对婚礼没有任何幻想了:“每个女孩都会有一个白色婚礼的幻想,但那是不真实的。从小在电影、小说以及别人的谈论当中,让你有了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但是慢慢经历生活之后,你就会有自己的概念。现在我觉得婚礼是一个虚幻的东西。”至于不办婚礼的原因,俞飞鸿说:“太繁琐了!对我来说,婚礼是办给别人看的,从头到尾就像是演了一天的戏,还得打扮。反正在影视作品中我已经演过好几次婚礼的戏了,我对婚礼本身没有什么兴趣。”

  胡广欣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