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艺人“网感”谁最强,极限六宝占了仨 [有意思]

来源: 中新网 2016-05-13 11:29:58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艺人“网感”谁最强,极限六宝占了仨 [有意思]--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随着《奇葩说》等一批网络综艺节目的崛起,除了购买电视台的综艺版权,各大视频网站都将自制综艺作为了重要项目。在日前爱奇艺举办的“网络综艺高峰论坛”上,业内人士在谈到目前网络综艺节目“野蛮生长”的同时,也指出人才紧缺、需要“网感”好的嘉宾等一系列问题。

  网综发展→得年轻者得天下

  动漫音乐、先锋话题,90后喜欢的我们都会用

  早几年,综艺节目还只是各大卫视的“独家私藏”。而如今,网络综艺已然成为最热门的娱乐节目类型。据爱奇艺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介绍,目前《奇葩说》前两季累计播放量已超11亿,第三季招商总额更突破3亿;与东方卫视联手推出的综艺节目《我去上学啦》第一季就创造了周播节目1.15的高收视。

  与此同时,目前能够同时驾驭电视端和网络端的现象级综艺并不多。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极限挑战》总导演任静表示,以前在综艺圈流传着“得大妈得天下”的说法,但从《极限挑战》开始,很多年轻观众开始涌入。“我们的后期团队中有很多90后,他们玩先锋网站,引用动漫音乐,这在以前并不多见,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剧情发展。”

  网综必备→网感

  罗志祥、陶晶莹等大批台湾艺人获赞

  从传统卫视综艺到纯网络综艺,就算是再大牌的明星或者制作团队,也难免会出现“水土不服”。于是,“网感”一词成了本次论坛的最热词汇。比如《奇葩说》团队中的蔡康永、高晓松都属于网络上“热销”的嘉宾,5月刚刚上线的《哇!大学生来了》的主持人陶晶莹也同样是“网感”好的女主持。对于如何选择适合网络综艺节目的嘉宾,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伟用陶晶莹和小S举例,“除搞笑之外,她们身上最大的特点是聪明,反应快。”至于哪位艺人最有网感?《极限挑战》总导演任静则推荐了罗志祥,以及“颜王”孙红雷和黄渤,任静笑称他们就是把自己往网红道路上逼,“各种自拍、各种搞怪,还会主动跑到互联网上去传播,网感越来越足。”

  专业看法

  ★网综现状

  有市场但急需好人才

  2014年刚刚做《奇葩说》时,遇到的困难和阻碍超乎我的想象。但是到了第二季和第三季整个的销售、市场环境以及用户的接受度提高了很多。我们现在找寻市场上最好、最优秀的制作人才,我们想要开发新的能像《奇葩说》一样成功的IP,但是过程非常艰难。市场希望恨不得一年可以做30个、60个《奇葩说》,但我们还是得回到现状看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野蛮成长对整个行业来说是好事,但是落实到做内容的时候就不能野蛮了。

  ——米未传媒联合创始人CCO牟頔

  ★网综未来

  需开发中老年节目

  中国正在往中老年化的方向走,老年人只会越来越多。他们现在基本可以做到上网无障碍,随便点个App就可以看电视节目,其实这也是一个庞大的客户人群。期待将来可以研发老年人喜欢的网络综艺节目。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冷淞

  ★网综延展

  跨平台播出要兼顾需求

  我们现在在做节目的时候,都会努力兼顾电视和网络双平台,包括剪辑的节奏以及用到的语言。我们特别喜欢接受网友的意见,例如大家知道的“三精三傻”,不是我们自己起的,是在大概第二集播出后,有人在孙红雷、黄渤的微博下留言,说你们就是“三精三傻,三个大傻瓜,三个很精的人”。我们看了觉得特别有趣,就把所有的(称呼)都改成了大傻二傻三傻、大精二精三精。第三季出来后,网友说我们现在的阵容变成了“俩王带四个二”,我们也顺势改成了这个。

  ——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极限挑战》总导演任静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