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北西2》看看80岁老戏骨怎么演18岁眼神 [有意思]

来源: 中新网 2016-05-09 16:30:02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北西2》看看80岁老戏骨怎么演18岁眼神 [有意思]--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陈梦溪

  正在热映的《北京遇到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在豆瓣电影影评中有一条获得了非常多的“赞”:近几年看的电影里,都是年轻人的老态龙钟,而片中结婚那场戏中,吴彦姝女士仰望秦沛先生的眼神里少女感扑面而来,年轻演员学着点吧。

  《北京遇到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与第一部相比,在票房一路走高中口碑却两极分化,且不讨论其中人物设置是否合理,逻辑是否通畅,价值观是否正确,笔者发现,几乎所有看过电影的人都承认一点,那就是秦沛和吴彦姝演的这对86岁的老夫妻感动了所有人,甚至有不少评论称,把汤唯和吴秀波那个故事去掉,专心拍老爷爷老奶奶,这片子估计就90分了。

  在笔者所观映的场次中,吴彦姝所饰演的不识字的奶奶在整部电影中都没有名字,只是吴秀波口中的“奶奶”,秦沛口中的“老太婆”。电影结尾秦沛饰演的老林去世后,老奶奶抱着他的骨灰从美国加州回到当年他们成亲的四川秭归,将骨灰撒入湖中,在一份文件中第一次镜头中出现了她的名字,也是她唯一会写的四个字“林唐秀懿”这一幕时,现场不少姑娘都在悄悄掏出纸巾擦眼泪。

  这几日不少朋友说,很久没有在影院哭了,这次不是为了汤唯和吴秀波,而是一对老人。还有的人在朋友圈写“除了爷爷奶奶,别的都是广告和风景”。当然,除了汤唯吴秀波的故事线有许多无法自圆其说的硬伤之外,秦沛和吴彦姝这对老戏骨实在是抢眼地让其他演员星光黯淡。

  塑造过众多角色的影帝秦沛,71岁的他出道几十年,拿过香港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的最佳男配角,是电影和香港TVB电视剧中的熟脸。相比秦沛,吴彦姝这个名字对于年轻观众可能更为陌生,以至于不少观众电影结束后等待字幕,看看到底这位演员姓甚名谁。

  吴彦姝是国家一级演员,自上世纪60年代初起,一直活跃电影电视荧屏和话剧舞台上,曾多次受邀在人民大会堂演出话剧《刘胡兰》等,受到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等众多领导的亲切接见。1959年出演由雷镪导演的电影作品《流水欢歌》。近年来吴彦姝出演的电视剧如《手机》、《人到中年》等多饰演妈妈或奶奶,在《营盘镇警事》中,吴彦姝饰演的就是由张嘉译扮演的党育的母亲党母。

  这位八十岁的老戏骨在全片最精彩的地方,是吴秀波为这对爷爷奶奶补办婚礼。因为两人七十年前结婚时还在建国前,虽然拜堂成亲明媒正娶,生了三个孩子,孙子都成了宇航员,但一直没有领过结婚证,没有任何法律效力,用那位美国牧师的话说属于“未婚同居”。本着女人不多言的传统,整场婚礼上,吴彦姝几乎一个字没说,全靠眼神演出了期待、幸福、担忧、嗔怪、撒娇、不甘心等所有的心理活动。

  在秦沛说,都八十好几了还搞什么婚礼时,吴彦姝望向老伴儿的眼神水灵灵地透着期待,用一句时髦的词就是“萌萌少女心”,这宛如初恋般纯洁美好的眼神,带着一点天真和执着,从一位八十岁的演员眼中表现出来,成了整部电影最让人动容的一幕。在秦沛交代“向死而生”的结婚誓言时,她又悄悄地去摸旁边模特身上的婚纱,透露着俏皮的神情,还用余光偷瞄秦沛。在老伴去世后,吴秀波问她,人不在了,家怎么办的时候,她将吴秀波的手放在心的位置,眼神中透着哀伤,又是过尽千帆的平静。

  两位老戏骨映衬下,连王志文、祖峰、王茜等原本很成熟的演技派都被抢了风头,更别提男女主角吴秀波和汤唯了。其实导演薛晓路眼睛很毒,这部电影中演员除了陆毅之外几乎个个都是演技派,还有香港影后惠英红助阵,老人家给年轻人们扎扎实实地上了一课。

  能演十八岁的青涩,也能演八十岁的沧桑,这才是作为一个演员需要具备的功力。现在多少一线男女明星,演技欠缺,却忙着上真人秀、接广告、蹭时装周红地毯,要不就是炒作绯闻,去垫垫鼻子削个脸,让自己的脸看上去更完美。但恐怕,他们永远演不出吴彦姝的那个眼神。 J226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