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电视剧《欢乐颂》下周大结局 还有两部续集要拍 [有意思]

来源: 中新网 2016-05-06 10:36:06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电视剧《欢乐颂》下周大结局 还有两部续集要拍 [有意思]--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电视剧《欢乐颂》火了,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是因为站在该剧幕后的是曾经打造过《北平无战事》、《琅琊榜》的东阳正午阳光团队,又有刘涛、蒋欣、王凯、靳东等高人气演员加盟。

  意料之外,则因该剧引发的网友“三观大讨论”之激烈,已经大大超出了主创的预想。

  下周二,《欢乐颂》大结局将在浙江、东方卫视播出。可昨天,网上却已经泄露出了“《欢乐颂》全集”的资源。出品方也立即发出打击网络侵权盗播的声明,表示上述行为已经构成严重侵权,“将不遗余力追查到源头,绝不姑息。”

  大结局被剧透,主演们和剧中人物纷纷上热搜,社交网络被刷屏……这都是热播剧的套路。

  而《欢乐颂》的特别之处在于,网友们对它的评价非常两极分化,甚至有人说“一部电视剧居然成了检验三观合不合的标准了,观点不一致都不能做朋友了”。

  那么,讨论《欢乐颂》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讨论些什么?

  五个女孩子的故事

  引发价值观的争议

  《欢乐颂》说的是生活在同一个小区的五个女孩的故事。

  安迪、曲筱绡是“上层社会”,关雎尔是“中产阶层”,樊胜美和邱莹莹是“普通老百姓”。

  剧情发展到现在,安迪和曲筱绡的事业爱情都相对得意;日子小康的关关尚处于迷惘之中;出身普通的樊胜美和邱莹莹,日子过得很艰难,甚至已经被精英阶层下了“格局不够大”、“再怎么努力也有天花板”的定论。

  目前,《欢乐颂》在豆瓣上的评分是7.4,对于正午阳光来说,这个分低得令人咋舌(他们的《琅琊榜》有9.2分,《伪装者》有8.3分)。

  也许,剧中所谓“精英阶层”的顺风顺水,触到了一部分人的痛点。他们不满意剧中“精英阶层时刻流露的优越感”,觉得这“毁三观”。

  豆瓣网友“我不是生活家”就给《欢乐颂》打了1星的低分:“凭什么啊,平民阶层就都这么不堪,非得处处碰壁,富二代不管性格多差都人人爱!”

  知名公众号“严肃八卦”也认为:“明明是上海的故事,为什么写得像一个闭塞僵化的小城,处处流露出贫富给人带来的差异?……什么样的水土培养出什么样的作品,现实里不管是有钱人还是穷人,都有太多对财富焦虑的理由。而国人目力所及,清白的奋斗和自由,太罕见了。”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还有一大批网友认为《欢乐颂》生动地反映了现实,人物具有多面性,让人又爱又恨,五个女孩身上都有身边人的影子。

  有业内人士认为,代入感太强,也许是《欢乐颂》引起价值观争议的主要原因。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大家对这部剧的关注度,以及主创的功力。

  故事还没结束

  后面还有两部

  在流行“小鲜肉”的荧屏上,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像《欢乐颂》这样能引起价值观之争的电视剧了。

  举一个小小的例子,刚进入职场的关关,这样说出自己的困惑:“虽然人跟人是平等的,可这社会就是有阶层之分,都是只敬罗裳不敬人。你无视阶层只会碰壁。可是一个人得多有勇气,才能无视这些客观存在的壁垒呀!”

  对于这段台词,不同的观众就有不同的理解。

  有人点赞说,直面中国社会的现状,才是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负责任的态度,不能拿美国《老友记》的这一套搬到中国的电视剧中来。

  可也有人认为,电视剧就应该造梦,樊胜美和邱莹莹这样的小人物逆袭才是理想的套路,跟《琅琊榜》相比,《欢乐颂》现实得太残忍了。

  事实上,正午阳光团队的风格就是以关照现实为己任。作品自然反映了导演、制片人等主创对这个世界的理解。

  对于网络上如火如荼的“三观大讨论”,《欢乐颂》导演之一简川訸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说:“我们做当代题材,肯定是要尽可能地贴近生活,贴近社会话题。《欢乐颂》五个不同的人物,赋予了这种承载能力,可以衍生出不同的社会话题。至于对三观的讨论,现在说这些都太早了,《欢乐颂》要拍三部,后面随着剧情的推动,人物会有成长,观众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该剧制片人侯鸿亮也表示,观众的这些讨论,也是《欢乐颂》的意义所在,“《欢乐颂》还有两部,一些不足的地方,我们会在后面做修正。”

  据了解,《欢乐颂》后面两部也将由原班人马出演。

  不论如何,有讨论有争议,说明这部电视剧和剧中人物,都扎进了观众的心里。而我们从《欢乐颂》中学到的一件事情是:心里可以有不同的见解,但是没有权力对别人扔石头。记者 庄小蕾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