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导演回应争议话题:本来《欢乐颂》就不是部传统恋爱剧 [有意思]

来源: 中新网 2016-05-05 11:50:03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导演回应争议话题:本来《欢乐颂》就不是部传统恋爱剧 [有意思]--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樊胜美与曲筱绡妈妈的睡衣看着相似,但镂空的花纹不一样。

  在这个“男色”当道的时代里,各种热播剧中,“男神”“鲜肉”层出不穷。反观女性群像戏,似乎也只有家族戏、宫斗戏和传统家庭戏这“老三样”,能引起火热收视和讨论的作品并不多见。

  而近日,正在东方卫视以及乐视视频热播的,由曾打造过《琅琊榜》《伪装者》等男人剧的制片人侯鸿亮,与老搭档孔笙、简川訸合作拍摄的电视剧《欢乐颂》则将目光聚焦到了都市女性身上。剧中设定了五位背景气质各不相同、又各具代表性的女性角色。因住进了“欢乐颂”小区的22楼,她们将各自工作、爱情和家庭的困难与不如意也带进了这里。而对于有网友提出剧中爱情戏份少、旁白多等问题,导演简川訸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做出了回应。

  1 女人戏太多,男性角色成陪衬

  回应:第二季会展开爱情线

  《欢乐颂》开播初期戏份基本集中在几位女主角遇到的人生困难、彼此相互扶持上。比如曲筱绡面临着家族企业难题,安迪不辞辛苦地帮助她;邱莹莹遇到“渣男”白主管,樊胜美为她出头大闹白主管宿舍。相应,几位主人公的爱情线却推进很少,有观众调侃,之前以为侯鸿亮团队不会拍女人戏,现在才发现原来该团队不擅长拍的是异性恋,《欢乐颂》中女人戏太多而男性角色几乎成了陪衬。

  【回应】

  全剧前10集确实以女性之间发生的故事为主,也是为了后面的爱情线做铺垫。这个故事主要讲述的就是五个女人在工作、情感上的互相分享、帮助。这不是一部传统意义上谈恋爱的戏,是纯粹的女性故事。当然我们对男性角色也有塑造,《欢乐颂》还会拍第二季,主人公的感情线会陆续展开。

  2 北漂能理解,富二代哪那么多

  回应:数量少不代表是编的

  剧中樊胜美的“凤凰女”出身让她在择偶上有着非常现实的一面;邱莹莹性格迷糊、冲动,遇事拎不清;关关在跨国公司实习,乖乖女。实际上,这三个女孩基本是同一类人。但另外两个女主角则显得比较“另类”,富二代曲筱绡不仅每天穿名牌,还被卷入了和同父异母的哥哥争夺家产的大战中;海归安迪高学历高薪水,在爱情上却是一张白纸。这样的五个人物在设置上具有普遍意义吗?

  【回应】

  五个人是有代表性的,从30多岁的未嫁职场白领到涉世未深的小女孩。其中大家感觉离我们比较近的是住在2202的三个女孩子,樊胜美、邱莹莹、关关,她们代表了大多数在北上广打拼的女孩子。至于富二代和海归可能社会上确实有这种人,数量少并不代表她们是被编造出来的。

  3 办公室恋情男女理解有别

  回应:正好让男人们感受一下

  蒋欣演的樊胜美经常会吐出几句犀利金句指引剧中小女孩。比如她不赞成邱莹莹与同事白主管恋爱,因为办公室恋情注定受伤的是女孩,而工作又是外地女生的唯一依靠。这种纯女性角度的观点,有没有考虑男性接受时有障碍?

  【回应】

  作为男性,对办公室恋情的观点我是很理解的,这是外地女孩出于自我保护的一种想法。而且对于男性观众来说,通过这部剧也可以了解到五个不同背景的女孩究竟是怎么思考问题的。

  4 女主角太多,戏份不突出

  回应:这本来就是一部群戏

  一般来讲女人戏最多是四个女主角的设置,比如《欲望都市》。但《欢乐颂》五个女主角,从20岁出头的职场新人到30多岁的熟女,几个主人公的故事交错出现,让人觉得注意力被分散了。

  【回应】

  尽管这部剧是以安迪的视角来讲述的,但这是一部群戏。只要故事饱满,每个人物身上的线索可以得到充分展现,就足够了。

  5 心理活动都要念,旁白多

  回应:大爷大妈更容易接受

  《欢乐颂》中原本意图辅助观众理解人物性格、剧情脉络的旁白,却成为该剧被诟病的最大问题。比如剧中樊胜美约会回来,“抿嘴轻笑、踩着高跟鞋、摇曳多姿地走进小区”的旁白就显得多余,因为蒋欣已经完全将人物的状态演出来了。

  【回应】

  可能现在觉得旁白多余的大多是年轻观众。我们也是想做一个尝试,让观众更容易入戏,包括短信打字我们都是用的声音提示,可能大爷大妈们对旁白更容易接受。第二季我们也会再考虑。

  细节带入现实,有必要?

  6

  回应:就想说做到真实不难

  《欢乐颂》播出之后,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是其中考究的细节。比如按照赵启平留的微信号搜索,真的能搜到;安迪与奇点在Facebook上聊天,也确实真有二人的账号;一起约在安迪家吃螃蟹,安迪说她家的锅从来没用过,找出来的锅带着标签;曲筱绡说樊胜美的睡衣自己妈妈也有,这两件衣服,看上去相似但镂空的花纹不一样,一个正品一个仿品。不少网友也会好奇,这些细节都是有意为之的吗?

  【回应】

  所有细节都是有准备的,包括剧中打电话都是在通话中的状态。微信聊天也是特意注册的账号,安迪开会时背景的大数据也都是真实的,樊胜美的衣服也是准备了同款的两个版本。安迪的设置是职场高层,住的房子里厨具齐全但她自己平时也就做个早餐,所以锅都是有标签新的,她的冰箱里装的也都是水。其实做到这些细节真实并不难。

  ★欢乐CP★

  王凯、王子文吻戏约法三章

  在《欢乐颂》中,王凯与王子文饰演了一对欢喜冤家,两人的组合也成为剧中人气最高的一对CP:骄蛮的富二代曲筱绡(王子文饰演)偶遇帅气的医生赵启平(王凯饰演),芳心萌动,找各种借口要电话并展开热烈追求……但职业状态下的赵启平冷静严肃,下了班却是女版的曲筱绡,痛快玩乐,至情至性。在曲筱绡的执着追求下,赵启平最终举手投降,但再热烈的恋情也有冷静下来的时候,当家庭背景、精神追求等深层问题浮上来之后,这对情侣开始面对爱情中现实的一面。

  王凯

  虽然到了第十集才真正亮相,但王凯饰演的赵启平医生一出场,“赵医生我脚崴了”的话题迅速成了当晚的热门。这位赵医生在工作时冷静严肃,谈起恋爱来激烈火爆,让观众对这位以冷淡著称的“靖王”如何演绎“反差萌”的想看指数直线上升。王凯透露,赵启平生活中的状态和他很像,讲究生活情趣,玩起来有点疯,所以演起来很过瘾。

  剧中,赵启平和曲筱绡是最热烈的一对,逮着机会就会吻到一起。对于在十年前的2005年就合作演过情侣的老熟人王凯和王子文来说,拍吻戏不尴尬,比较令人烦恼的是因为太熟悉而经常笑场。对此王凯不得不想出“请客”的方法彼此约束,“谁笑场谁就请全剧组喝水或吃饭。”在接下来要拍摄的《如果蜗牛有爱情》里,二人还是演情侣,王凯开玩笑说:“要不我和她单独签个合同吧,谁笑场谁就受惩罚,约法三章。”

  王子文

  而与王凯有大量对手戏的王子文,也因曲筱绡豪迈的性格和大胆泼辣的语言风格引来了一些争议,对她的评价也呈现两极分化态势。在王子文看来,曲筱绡和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很像,是个“榴莲”式的人物,“跟我类似的人、跟曲筱绡类似的人都会大赞她的做法,get不到曲筱绡点的人,就会觉得她说的很多大道理都不成立,会觉得实在是太讨厌了。”

  比如,有观众认为曲筱绡对处于比自己厉害阶层的安迪充满善意,对樊胜美、邱莹莹和关雎尔却从骨子里看不起,有拜高踩低之嫌。王子文解释,其实整个22楼,曲筱绡唯一有成见的就是樊胜美,因为她们的出身背景相差最大。她喜欢安迪是因为安迪聪明,能和她之间形成互补。而她不喜欢樊胜美则是因为自己活得真实,讨厌樊胜美那样活得不真实的人。

  自王凯饰演的赵启平医生“上线”以来,曲筱绡和赵医生频繁的吻戏也引发了热议。早在十年前,王凯的“荧屏初吻”就是在电视剧《寒秋》里被王子文夺走的。作为王凯的老搭档,王子文仍然不觉得和王凯在一起演戏有压力,“王凯是一个特别能让我放松的男演员,他也没有什么顾虑,我们都会很自然”。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