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导演吴天明遗作将上映 徐克:我很想念他(图) [有意思]

来源: 中新网 2016-04-24 22:40:14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导演吴天明遗作将上映 徐克:我很想念他(图) [有意思]--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从左至右:吴妍妍、徐克、黄建新、陶泽如
从左至右:吴妍妍、徐克、黄建新、陶泽如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张曦) 24日,著名导演吴天明身前执导的最后一部电影《百鸟朝凤》在北京举办点映活动,吴天明女儿吴妍妍、主演陶泽如出席助阵。映后,著名导演徐克、黄建新现身捧场,追忆与吴天明的点滴往事。

徐克、黄建新缅怀吴天明
徐克、黄建新缅怀吴天明

  陶泽如回忆《百鸟朝凤》拍摄往事

  吴天明女儿爆料一度资金匮乏

  《百鸟朝凤》是著名导演吴天明留下的最后一部作品,讲述了新老两代唢呐艺人为了信念的坚守所产生的真挚的师徒情。

  在该片中饰演“唢呐王焦三爷”的陶泽如今天回忆称,当时接到邀请时以为只是去帮帮忙,没想到是如此重要的角色。在他眼里,吴天明导演如同战士,“他拿起电影这个武器重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谈到拍摄趣事,陶泽如透露吴天明在片场毫无架子,十分亲切,“他常常像孩子一样跟大家一起玩,还换上戏服跟我们一块儿拍”。

  事实上,《百鸟朝凤》拍摄于2012年,一直到2014年吴天明去世前一个月才完成后期剪辑。其女儿吴妍妍今天坦言,因为缺乏宣传资金,该片自父亲去世后就一直搁置,直到遇到制片人方励支持。

黄建新展示徐克画作
黄建新展示徐克画作

  黄建新忆吴天明往事

  徐克:我很想念他

  “吴天明在我心目中是一个伟大的导演。”黄建新导演透露,自己今天看《百鸟朝凤》一度落泪,“这就是他的自传,他用两个人物写了自己的一生,一个是谎报年龄开始学艺,一个是身怀绝技逐渐失去生命。我仿佛又看到了他那种自强不息、死不认输的倔犟”。

  吴天明导演曾是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建新、陈凯歌、张艺谋都曾是他麾下的导演。

  “他作为厂长担负很大压力,正因为有了他的保护,我才拍了《城市三部曲》。”黄建新说。

  导演徐克今天也出席活动,一同缅怀吴天明导演,“吴导是一个极度浪漫的人,他有很多想法,我很想念他”。

  据悉,电影《百鸟朝凤》将于5月6日在全国上映。(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