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张艾嘉“轻描淡写”说人生 [有意思]

来源: 中新网 2016-04-24 21:10:12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张艾嘉“轻描淡写”说人生 [有意思]--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有些人的出场不需要过多介绍,比如张艾嘉。

  出道逾40年,在演员、导演、编剧等多重身份中自如转换。做演员就拿“影后”,做导演和编剧就拿“最佳”,每一样都得到业界的最高认可,每一重身份她都担当得如此出色潇洒。于是,24日在北京举行的“轻描淡写”读书见面会被张艾嘉的粉丝挤爆。

  一身黑衣,一双白鞋,不施粉黛,她就那么施施然进来,被现场粉丝们以热烈掌声欢迎。

  分享会以“静”为主题,“让心安静下来”是张艾嘉创作的力量源泉之一。在现场她分享了拍摄电影《念念》的各种奇遇,不急不躁地相信并捕捉自己的直觉,比如天气不好全组都哀叹时却在开拍一刻风平浪静、与极有个性的小演员磨合、本来属意桂纶镁而梁洛施却像从天上掉下来一样……“我始终相信,冥冥中‘念念’就是能够拍好,因为种种奇遇就像缘分一般。”分享会的后半部分,张艾嘉谈起了她近二十年不间断的义工生涯。

  第一次,张艾嘉以字纸的方式,袒露自己的内心,记录创作与生活中随处新生的想法。收入书里的这些文字,是创作间隙她陆陆续续写下的私人笔记,“这都是我心里流淌的话,它们就是我了。”

  被读者问到正在拍摄的电影《相亲相爱》,张艾嘉表示自己拍电影的态度最基本是要和当代人发生关联,“我拍的《诸神的黄昏》就是感慨现在年轻人的出口太少,而我坚持拍电影,是觉得现在很多电影都是让观众在电影院里爽一下然后什么都留不下,‘相亲相爱’是大家常说的一句话,那到底什么是‘相亲相爱’,我就拍电影来试试看。”

  《轻描淡写》是张艾嘉的第一部文字作品,集结了她这些年来的一些随笔。每章一个主题,均与她的电影、舞台创作有关。书里选用约60幅图片以及电影《念念》的剧照。(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