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举行 专家把脉中国喜剧走向 [有意思]

来源: 中新网 2016-04-22 22:06:19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举行 专家把脉中国喜剧走向 [有意思]--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原标题:“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专家把脉中国喜剧走向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高凯)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三大主题论坛之一的“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22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

  此番论坛主题设定为“喜剧电影的魅力”,论坛邀请到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美国南加州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教授杰森·E·斯奎尔、香港电影导演、监制黄百鸣及英国影视制片人菲诺拉·德怀尔等专业人士出席,与会嘉宾聚焦电影制片经验、内地喜剧电影发展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看法。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以《国产喜剧电影的多元化发展》为题发表演讲,他认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已经呈现出一种特有的电影现象,这些电影现象是国外的电影理论和电影批评无法提供现成答案的,中国电影人必须在发展过程中自己摸索总结属于自己的经验和道路。

  提及中国喜剧电影,饶曙光认为,与最初的发展轨迹相关,中国喜剧电影的小品化叙事倾向严重,而作为电影这种艺术形式,在故事挖掘和人物塑造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喜剧电影还是要通过品质的提升,通过向喜剧电影注入更多的社会和文化内涵来引导观众的欣赏。

  同时,饶曙光也对目前某些国产喜剧电影的质量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提到:“有很多影片降低了中国电影的美誉度。《恶棍天使》这样的电影存在实际上也让我们对中国电影尤其是喜剧电影的创作充满着一种忧虑。中国电影不能鼓励这样一种创作,不能朝这样的方向发展,我们应该承担中国电影应该有的社会责任。喜剧电影眼下票房火爆,这种情况下就更应该注重它的创作品质,不能搞简单的‘配方’创作,只有真的好故事才能帮助中国喜剧电影突破瓶颈,迎来真正的繁荣。”

  英国制片人菲诺拉·德怀尔在发言中分享了她制作喜剧电影的经验,喜剧的节奏感非常重要。除了要考虑观众是否会发笑,还要保证时间的紧凑感。喜剧的成功在于好的叙事和好的编剧,再接着有好的角色和好的导演,把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才能做出最好的电影。

  此次论坛协办方蓝莓影业对外合作部负责人耿聪表示,“中国电影的繁荣已经吸引到全世界的目光,这种情况下,其发展、创作道路的探索尤显必要,我们连续两届电影节携手电影博物馆,中国电影协会举办此类论坛,一方面是一种探索,另一方面,也希望帮助到更多的年轻导演。”

  本次论坛由编剧、导演、影评人张小北主持。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博物馆共同承办,蓝莓影业协办。(完)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