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综艺节目主持人“青黄不接” 业内:新人需要机遇和积累

来源: 中新网 2016-04-14 00:34:23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综艺节目主持人“青黄不接” 业内:新人需要机遇和积累--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李萌)近年来,综艺节目的数量与日渐增,然而,在主持人方面却呈现“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对此,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展开调查采访,湖南卫视主持人谢娜直言造成“主持人荒”的现象是因为新人需要机遇和积累,而浙江卫视主持人伊一则透露有不少人轻言放弃。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主持人管理模式或趋于艺人化。

资料图:谢娜。
资料图:谢娜。

  电视台主持人频“出走”

  此前,知名主持人多会被贴上指定电视台或节目的标签,例如谢娜、何炅会让人想到湖南卫视,孟非会让人想到江苏卫视等。但近年来,主持人纷纷“出走”,有的跳槽去其他电视台继续当主持人或出任领导,有的则在与原电视台保持工作关系的同时,主持其他电视台的节目。例如李湘先后在多家电视台工作过;谢娜则主持过多个电视台节目;从杭州电视台走出来的华少,则先后主持过浙江卫视、央视一套的节目,甚至还有台湾主持人蔡康永请辞主持十余年的节目,转而到内地加盟网络综艺节目等。

  尽管主持人流动频繁,但经常出现在观众眼前的却总是一些“老面孔”,对此,江苏卫视某节目负责人小柴分析称:“培养一个新主持人要用很长时间,而一个‘老面孔’是可以自带收视率的,自然用‘老面孔’更有底气。”同时,他表示,目前大多数综艺节目都在户外拍摄,能够在棚内拍摄的数量降低,也压缩了新人的发展空间。

  主持经验丰富的谢娜对中新网记者坦言,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综艺节目发展繁荣的韩国,都存在“主持人荒”,“每行每业竞争都很激烈,小鲜肉的竞争也一样。一个影视作品可能让很多人记住甚至迷恋这个角色或者扮演者,而主持人是需要通过具有代表性的节目来让大家熟悉,这不是一期两期就可以做到的,而是需要机遇和积累,而且关键是能否把握住机会”。

  浙江卫视主持人伊一则说道:“我知道一些学播音主持的人,没个三五年就放弃了专业,考虑要不要从事影视行业,我自己都有过动摇的念头,但我现在把主持人这份工作当作使命。如果有人选择这行却还抱着成名的希望,那就会受到影响。”

  中坚力量盼深造 新人任务艰巨

  在经验丰富的主持人尝试更多可能的同时,近年来在主持行业崭露头角的后辈们,也在不断寻找前进的道路。其中,伊一就坦言自己仍有所欠缺,“我特别喜欢董卿和汪涵,他们都是行云流水的类型,没有掌控一切,但是一切又都在掌控之中。我也希望能做到淡定从容”。

  伊一更透露今年有深造的计划,“现在竞争太激烈,我会觉得养分不足,很多时候会力不从心。所以今年会去读书,而且边学边做也不会冲突”。同时,她也盼望在工作中获得更多主动权,如果能够拥有编导意识和能力就可以自己创造好节目,而不是等待台里给节目。

  小柴也认为,主持人需要不断提升知识储备量和综合能力,“我做一个财经节目,用一个经济学毕业的美女比用播音的会更顺手。我们倾向于用更合适、更有能力的人,刚毕业的播音系学生或者主持新人,应该先去尽可能做一个不可能替代的人”。他还强调,主持人也要注重自己艺能的培养。

资料图:伊一。
资料图:伊一。

  业内为新人提供机会

  尽管目前能被大家记住的新主持人面孔不多,但业内人士都表示,正在积极为他们提供机会。其中,谢娜就透露,在保证将主持作为工作重心的同时,也会在自己节目中尽量提拔新人。伊一也表示愿意跟新人分享经验:“我自己当年就是太缺少前辈的经验分享,传帮带真的非常有必要。”

  小柴则坦言节目制作过程中,新人依然有机会,“不一定用最贵的,但一定用和节目气质最符合的”。

  此外,他还对目前主持人行业现状进行了分析,未来主持人管理也可能向艺人化转变,“比如今年湖南卫视很多节目都有沈梦辰和李莎旻子。他们现在在尝试主持人艺人制,现在她们俩就是试点,这样也是很好的机会”。

  伊一则从制播分离的角度分享了感受:“电视平台的开放也是行业兴盛的助推器,我们要对平台珍惜和爱护。”(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