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评论:整成范冰冰,是歇斯底里的时代审美

来源: 中新网 2016-04-13 11:03:21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评论:整成范冰冰,是歇斯底里的时代审美--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一家之言】

  屏幕上涌现越来越多的整容脸,这是获取名利的终南捷径,如若时代精神不改,这种歇斯底里的审美就不会发生变化。整出来的成功,太容易复制,美貌虽然是硬通货,整得多了,就会发生通货膨胀。到了那个层次,又会有审美上的回归,走得远的女明星,一定不是只靠那张脸。

  刷新闻刷出一条颇喜感的消息,某姑娘从十五岁时开始整容,立志整成范冰冰,八年之后,她和范冰冰的相似度达到百分之九十九,那眉那眼,那鼻子精致的弧度,以及妩媚的嘴角和锥子脸都与范冰冰如出一辙,真是连亲妈都很难分清。

  在吸纳了足够多的关注度的同时,她的微博下面也招来了无数抨击,这姑娘觉得挺委屈,也是,借整容上位,难道不是早已屡见不鲜?偶尔看一眼国产剧,挖掘整容脸的乐趣,多过欣赏剧情本身,玻尿酸是不是注射过量了?下巴的手艺是不是不够精湛?最近下颌好像又改动了一点?女星如此,男星也这样。

  即使是出了名的明星,也不肯放过自己,有个小方脸女明星,笑起来甜甜的,削了下颌骨之后,泯然众人矣,另一个出道即以颜值大规模刷粉的小花,也整出了一张全新的脸,理由是“没有安全感”……当整容成了女星的必修课,许多人怀旧之心油然而生,怀念从前的《大众电影》封面上那些完全靠天吃饭的女明星,可是,我得说,只说“人心不古”是不公平的,明星们对整容如此的趋之若鹜,也是被时代催逼使然。

  在过去的时代里,日子很慢,人心很闲,大家的口袋里面都没有钱——也没有挣到更多钱的可能。经济选择的单一,造成了价值观的多元,不管你是优秀的技术工还是贫穷的诗人,你都可以自己定义自己的人生价值。随着经济的发展,贫富差距被拉开,钱的好处展现了出来,没钱的坏处也被展现出来,需要花钱的地方越来越多,“成功”这两个字,渐渐的,只有一个指向。

  “白富美”“高富帅”“穷矮矬”成了网络新词,机场的书店里,兜售的全是成功学,走到哪里,你都能听到金钱撞击的声音,这样一个歇斯底里的时代,当然就有了与之匹配的审美,要闪亮,要酷炫,要犀利,要有穿透力,要在第一时间映入他人的眼帘。女演员为这种审美代言,锥子脸,人造苹果肌,加宽的欧式双眼皮和卧蚕,网红们紧随其后,不去修整出个把硬件都不好意思在王思聪的微博里叫老公。当美貌变成了一种硬通货,它也从不拘一格,变得有了各种硬指标。

  循着这种硬指标,整容便不只限于割个双眼皮、打个瘦脸针这种微整,拿掉或是装上几块骨头,也像是拼装乐高玩具那么简单。脸上的骨头能动,肋骨、腿骨也能动,即使整容事故的新闻报道频出,也改变不了这种决心,据说整容是上瘾的,在一个竞相逐利的时代里,个把医疗事故吓不住谁。

  不过,整容这件事,即使如王思聪所言,能够改变命运,它能改变的程度依旧有限。要是整个冰冰脸,就能变成范冰冰,那专业COS范冰冰的张馨予还不早上天了?

  整出来的成功,太容易复制,美貌虽然是硬通货,整得多了,就会发生通货膨胀。到了那个层次,又会有审美上的回归,走得远的女明星,一定不是只靠那张脸。

  早几年,曾有个名叫贡米的小姑娘酷似张柏芝,还曾追着谢霆锋要跟他合影。几年过去了,贡米依旧是贡米,张柏芝还是张柏芝,贡米能够拥有和张柏芝同款的眉眼,却无法拥有张柏芝眼底眉梢的神韵风情。

  从当初的桀骜不驯,到如今定位为好妈妈,张柏芝最动人的,不只是绝色容颜,还有那种天真与容易受伤交融的特质。范冰冰也是如此,她花季出道,却只能演一个小丫鬟,虽然眉目楚楚,但并不令人惊艳,她是以不懈的打拼,以各种励志金句,以红毯上的野心与心机,获得了自己的存在感,一个能历久不衰的女明星,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女明星。

  当然,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时代里,谁会去看那么久的事儿呢?眼下能捞一勺子先捞一勺子,先捞到自己碗里再说,可以预期,屏幕上将涌现越来越多的整容脸,这是获取名利的终南捷径,如若时代精神不改,这种歇斯底里的审美就不会发生变化,觉得很难忍受?忍着忍着,也就习惯了。

  □闫红(专栏作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