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汪涵才是“口播广告”业界良心

来源: 中新网 2016-04-12 11:08:29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汪涵才是“口播广告”业界良心--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娱情分析】

  综艺娱乐节目的平台从电视换至网络,吸引观众的手段更丰富,可以玩的尺度相对也变得更大。网络综艺的目标群体往往是年轻人,而商业时代下长大的年轻人,并不排拒广告,但必须植入得有趣、新鲜。

  汪涵的网综首秀《火星情报局》终于开播了!乍一看,《火星情报局》像《天天向上》,“天天兄弟”半壁江山都在节目里。节目设定由汪涵任局长,宁静、郭雪芙两位美女做副局长,钱枫、田源、薛之谦、周杰等多位综艺力强的男星当火星特工“汇报新奇有趣的全民新发现”。在首期节目中,特工们汇报的“新奇发现”有搓手掌闻鸡屎味、发红包促沟通等等,奉送的笑点还有新意迭出、形式丰富的广告。

  作为开播前就获得了过亿元人民币赞助的热门网络综艺,《火星情报局》绝对对得起各大金主。营销是当下的显学,如何以娱乐的方式传播好广告,可是颇费心思。于是观众在《火星情报局》里看到了日本性感妹端出的山东大葱、特工们无时不刻在喝的矿泉水,以及,汪涵蜀黍的口播广告本领又精进了!

  节目播至半程,汪涵一本正经地说道:“我们这个节目的播出时间大概是45分钟,我个人觉得应该用40分钟来感谢一下我们的总冠名商”,“两千多年就有这个品牌,在《诗经·国风》当中就有这样的一篇,叫做‘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说得那个溜呀,台下刘维、郭雪芙等年轻人都张大了嘴,表示“涨知识”。

  不少人对于“口播广告”的认知,大概是从电视综艺《中国好声音》的“快”开始的,主持人华少那“47秒钟350个字”的快速口播广告能力显露了过硬基本功,被誉为“中国好舌头”。据华少所言,他为了苦练语速、倒背如流,每晚临睡前都要背上几十遍,结果连说梦话也往外冒广告词。如此快速口播,是因为赞助商数目多,节目协调不过来。但重量不重质,观众听不清,这样的做法并不受赞助商欢迎。后来,华少口播广告时速度明显减慢,并表示:“不能再快了,再快我就要被开除了!”

  聪明人会把广告也融为节目的一部分,甚至是出彩点。《奇葩说》的“花式口播”就是成功的例子。在mini talk环节,马东手里拿着巧克力豆的黄色小瓶子说:“我觉得MM豆这个大小颗粒刚好可以用来堵上(鼻孔)”。节目里,让人印象深刻的口播广告还有“时尚时尚最时尚的”某服装品牌,“国际抗饿大品牌”某饮品,“喝了就能活到九十九岁的”某乳品……与传统的广告不同,这些“口播广告”更多带有调侃、夸张的成分,结合了字幕音效动画等配套,通过马东一本正经的样子说出,成了节目的一个重要看点,很受赞助商欢迎,甚至网友也乐意把如何口播广告当做一个节目看点。

  而在“口播广告界”中,汪涵向来是业界良心,具大哥风范。众所周知,他是某款方便面的代言人。所以,在汪涵主持的湖南卫视王牌节目《天天向上》里,此款方便面的广告语“这酸爽,不敢相信”也不断在兄弟团中反复出现,成为一个经典梗。有意无意间的口播广告作用十分有效,据说这款方便面已成为该集团销量最好的品种。现在,哪怕在《火星情报局》里聊洗衣粉,特工都不忘调侃汪涵一句:“洗得干净,还酸爽。”底下照旧笑声如潮。

  综艺娱乐节目的平台从电视换至网络,吸引观众的手段更丰富,可以玩的尺度相对也变得更大。网络综艺的目标群体往往是年轻人,而商业时代下长大的年轻人,并不排拒广告,但必须植入得有趣、新鲜。

  何为“火星”,观众不会真的指望明星们飞到那里种土豆,而是想看各种新奇古怪的“脑洞大开”,这其中也包括了广告的脑洞。

  □指间沙(专栏作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