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中国影片《出山》为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启幕

来源: 中新网 2016-04-09 14:59:24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中国影片《出山》为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启幕--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中新社休斯敦4月8日电 (记者 王欢)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8日在美国第四大城市启幕。因创历史地开设“全景中国”单元,2016年的第49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也被视为中国电影在北美首映的最大平台,共有超过20部中国影片和短片入围。

  艺术再现邓小平上世纪30年代、70年代两次在江西“落难”并重新崛起的传奇经历的电影《出山》,被本届休斯敦电影节选为两部官方开幕展片之一,有机会角逐雷米大奖。这是反映中国领袖人物的重大历史题材影片首次走出国门入围国际奖项。

  扮演邓小平的特型演员卢奇等《出山》的主创人员出席了电影节开幕式和首映礼。

  创办于1961年的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不仅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也是继洛杉矶和纽约之后北美第三古老电影节,以扶持独立电影、设置大量奖项为特色,每年吸引全球数千电影人参赛。斯皮尔伯格、李安等大导演刚出道时都曾参加过休斯敦电影节并获奖。

  据电影节主席、知名制片人兼导演亨特·托德(Hunter Todd)介绍,今年电影节即将展映的100部影片中,中国影片史无前例地占到五分之一,他期待看到越来越多中国元素在世界电影舞台闪耀。

  未来10天里,还将有《太极先锋》、《北京卡门》、《一个人的课堂》、《侗族大歌》、《鬼吹灯之九层妖塔》等中国影片陆续在美国电影院展映。

  “今年的电影节共有来自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部影片报名参展,中国选送的影片就有200多部,最终20部入围。”“全景中国”负责人亓丹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包括导演陆川、尹力,演员王志飞、孙海英、吕丽萍等多达12个剧组的百余位中国电影人将陆续来美出席电影节,与国际优秀电影人切磋交流,为本次世界电影舞台带来一抹浓重的东方色彩。(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