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电视剧版权向天价迈进 网络版权费10年涨7200倍

来源: 中新网 2016-03-23 16:37:39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电视剧版权向天价迈进 网络版权费10年涨7200倍--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电视剧版权向天价迈进网络版权费10年涨7200倍

  近日来,整个影视行业都被两部电视剧的售卖价牵住了兴趣。据悉,《如懿传》首轮落户江苏、东方两大卫视,两家卫视每家各出300万一集,而某视频网站更是以900万一集的价格获得网络独播权。随后,又有消息称,还未开拍的《琅琊榜2》,也有视频网站愿意支付单集800万的价码。

  若是翻找以前的新闻,我们会发现,几乎每一年,业内都在感叹电视剧创纪录的“天价”,这个“天”也在不断升高,人们似乎也不敢想象它的极限在哪。

  如果我们把目光再往前拉进,2013年播出的《辣妈正传》,在单集价格400万便是业内翘楚的“一剧四星”时代,做到了卫视单集售价500万的“惊人”业绩,当时新丽的老总曹华益接受采访时还曾不无自信地表示,“这样的销售成绩不仅是中国电视剧史上未曾有过的,未来一段时间内也很难超越。”

  再往前细数,2010年的播出的新版《三国》,外界传言,当时四家卫视每家每集拿出了50万元,很是“阔绰”,但在加上一轮、二轮等所有购剧收入后所达到的每集267万的总价,却也还不及现在一家卫视出的价钱多。短短6年时间,电视端的播出平台从四星减到两星,然而卫视的出价却翻了两倍有余。

  时间再往前数,视频网站的出价基本就只能达到几万甚至几千了。譬如《我的青春谁做主》,某网站负责人称其单集只有2万。2007年播出的《金婚》、2006年播出的《士兵突击》,据说都是每集3000元,而80集的《武林外传》网络售价总计才10万,折合成单集,仅仅1250元,甚至不够买一个普通的家用空气净化器。

  从2006年到2016年,10年的时间,随着视频网站的整体强势崛起,网络版权费也暴涨了7200倍。“天价”永远生生不息,那些看起来不可思议的价位,总是还没等外界回过神来,便又被新窜出来的价码干脆利落地甩在身后。

  电视剧版权价格上涨的根本推动力可能还是播出平台为了抢占用户、提高竞争力而作出的战略推进,尤其是在目前“一剧两星”、电视台整体购买力下跌的情况下。许多业内人士在谈到这一问题时都提到了视频网站目前的生存格局,在付费模式已悄然兴起、各家都在朝着以付费作为盈利主来源迈进的当下,网站急需优质内容来提高用户对平台的黏性。柠萌影业CEO苏晓在之前的项目发布会上就曾表示,“我相信买方是仔细算过帐的,自己平台能消化多少广告,付费收入达到多少,分销多少,(他们)赌的是2年后,等该剧播出时,市场在新媒体广告和付费用户上巨大的增量。”

  资深媒体人梅子笑也表示,“这种投入,很有可能电视台和视频网站都无法达到收支平衡,但从抢占市场的角度而言,这种投入是值得的。”

  另外,《花千骨》、《重生之名流巨星》的制片人唐丽君还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了“高价”产生的原因,“资本推动下,太多的影视公司已上市或是筹划上市,对他们来说,业绩和话题同样重要。”

  我们也许可以预测,在不久的将来,每集千万的定价将会被行业认可,优势资源将愈发向强势的制作方与平台方倾斜,两级分化的格局将定型行业生态。到那时,大制作将得到充足资金的精细打磨,中小成本制作也许难有出头之日,但有创意的内容可能又会一鸣惊人。如果行业乱象能够得到遏制,这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局面。

  不过,行业的实际走向到底不会按照我们的预期前进,电视剧市场未来究竟境况如何,估计目前没有人能够说清。我们愿意相信影视行业会有一个乐观的发展前景,然而,各方是否也都做好了迎接变化的准备?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