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任泉投资经历回顾 早年从投资餐馆开始(图)

来源: 中新网 2016-03-18 10:32:18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任泉投资经历回顾 早年从投资餐馆开始(图)--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任泉投资经历回顾早年从投资餐馆开始(图)

  昨日,41岁的演员任泉发布长微博,以“专注是件美丽的事”为题,宣布息影,细述了他二十年来的娱乐圈从业经历以及做此决定的过程。随后,他的圈中好友,也是生意合伙人的李冰冰发微博表示支持:“泉哥永远清醒果敢,没有瞻前顾后,没有患得患失……支持你任老板!”

  记者随后致电任泉团队,对方也向新京报确认,任泉未来将不再演戏,工作重心完全放在投资,此前的第一期投资成绩斐然,已投了包括秒拍、财加、明星衣橱、融360等多个项目,而下一期将主打可以改变人类生活的科技类项目。换句话说,以后要想再看见任泉的相关新闻,真的就只能去翻财经板块了。

  娱乐圈“公孙策”混迹商圈一样吃得开

  任泉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1995年参演都市剧《一路等候》出道,2000年出演古装推理剧《少年包青天》的公孙策一角令其声名鹊起。之后,他又相继出演了《少年包青天2》《危情24小时》等热门剧集。但从大学就开始开饭馆赚外快的他,始终对演员这一职业存在危机意识,“没戏演的时候就是无业游民”,这是任泉早年接受采访时的原话。2006年,他参与制作悬疑剧《寻找证人》并成立了“任泉工作室”,除了偶尔客串演出外,开始转向幕后,接连制作了《国色天香》《儿女的战争》等热播剧。随着在影视之外的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分身乏术的任泉在去年底将工作室正式解散,转型成投资公司。

  任老板生意经

  1997年

  在上海戏剧学院附近成立蜀地辣子鱼餐厅,这是他的第一笔投资,以一盘土豆丝6元这样平易近人的价格,在第三个月试营业结束后,开始盈利;

  2005年

  与耿乐、柯蓝在北京成立1969酒吧;

  2006年

  1969酒吧改为蜀地原生态火锅,以200多万元入股华谊兄弟;

  2008年

  投资鼎唐影视及少儿艺术教育中心;

  2010年

  投资成立“蜀地时代”,成立上海强盛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14年

  与李冰冰、黄晓明合伙成立热辣集团,创办连锁餐饮企业热辣壹号火锅店,三人还受电影《中国合伙人》灵感启发,联合创立了风投公司StarVC,第一期资金规模达8000万元,收到3000多份商业计划书,此后章子怡和黄渤也加入其中。多个明星项目就在此列,见右:

  秒拍

  2014年8月那场“冰桶挑战”,让秒拍一夜爆红。随后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宣布已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凯鹏华盈KPCB领投,新浪、红点跟投,StarVC也出现在跟投名单上,这是他们投资的第一个项目,谈及其中原因,任泉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秒拍是一个短视频互联平台,后来我们又开发了小咖秀,目前非常受年轻人欢迎。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表演者,所以这个软件一经发布就变成了向朋友展示自己的一个互动体系。”

  坚果电影院

  “电视+音响+机顶盒+游戏机+电影院”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竟然还是便携式的投影仪,任泉对这个产品情有独钟。当时他体验的这款仪器的第一个产品就是蔡琴那首《被遗忘的时光》,眼前一亮的他为此还专门付费下了高质版。由于坚果当时马上就要完成IDG和达晨创投新的A轮投资,基本上就差签署正式协议,为了拿到投资机会,在征得李冰冰、黄晓明同意后,任泉专门从北京飞到深圳,直接去了达晨总部,约上IDG的合伙人一起重谈,最终加入了投资。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C轮融资,规模已达6亿元。

  融360

  这是一家第三方互联网金融比价平台,业务范围从单纯的信贷产品搜索到信贷、信用卡、理财的金融产品全搜索,是StarVC投资互联网金融的第一个产品。任泉坦言自己和团队非常看好互联网金融这一领域,在传统金融行业不断变革的今天,能够更简单地让大众享受到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就是趋势。据悉,融360目前估值达10亿美元。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