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贾樟柯村里建艺术中心:扶植新锐 运营靠众筹

来源: 中新网 2016-03-14 13:30:08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贾樟柯村里建艺术中心:扶植新锐 运营靠众筹--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文艺片导演贾樟柯的电影票房虽然不高,但他还是颇有经商头脑,其商业版图也一直在扩大。继在老家开设面馆,成立“暖流”电影公司后,他与汾阳贾家庄联合发起建造的贾樟柯艺术中心宣布近日开建,预计2017年10月正式开馆。另外,他还在艺术中心附近投资了一家名为“山河故人”的晋菜餐厅。

  村里建艺术中心 给小镇青年送福利

  贾樟柯的电影里,他的家乡山西汾阳的小县城风貌几乎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这所设计高大上的艺术中心将在汾阳市贾家庄村恒鼎水泥厂原址的基础上进行修建。水泥厂厂房建于1990年代,在保留原有建筑风格的同时,它将被改造为符合举办国际大型展览、品牌活动的艺术空间。

  为何在故乡建造艺术中心?贾樟柯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说:“2015年电影《山河故人》发行期间,我发现艺术电影的宣发活动很难进入三四线城市,因为发行公司天然认为,小城市没有这类发行活动的需求。文化资源不能总是集中在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不单北京、上海应该有当代艺术中心,山西汾阳这样的县城村落里也应该有,让文化资源流动起来。”艺术中心有影院也有剧场,可以在这里看电影,也可以看演出,从此之后,汾阳的文艺青年们有福啦。

  运营模式靠众筹 也要扶植年轻导演

  贾樟柯表示,这个艺术中心每年将举办两个国际一流水平的当代艺术大型专题展出,2017年的开馆展览将邀请享誉世界的巴西电影导演沃尔特·塞勒斯,举办题为“巴西离我们并不遥远”的大型展览。开馆的首个特展是由著名策展人费大为策划的贾樟柯·余力为当代艺术联展。贾樟柯艺术中心除放映院线电影、不定期举办艺术电影点映活动外,还将长期展出贾樟柯电影文献展、艺术讲座等。

  据了解,贾樟柯导演运行6年的“添翼计划”也将转为艺术中心运营,并邀请日本著名制片人市山尚三成为“添翼计划”的国际策划。这个旨在助推青年导演成长的助推计划现已推出7部年轻导演的作品,艺术中心希望以此为基础建立起艺术基金。

  美食治“思乡病”开了面馆又开餐厅

  贾樟柯之前在老家开了面馆,生意不错,因此他这次又借修建艺术中心之机,投资了晋菜餐厅“山河故人”,餐厅也将在距离贾樟柯艺术中心不远的三晋民俗文化体验地贾街开业。贾樟柯表示,汾阳具有悠久的饮食文化传统,他将借“山河故人”餐厅把汾阳菜和晋菜推广至全国。

  贾樟柯的首部武侠片《在清朝》即将开拍,他新成立的“暖流”电影公司也有诸多项目正在进行,贾樟柯早已不是当年那位乡土气息浓郁的“汾阳小子”,圈内都喊他“贾老板”,对于自己进军美食业,他的说法是:“自己一直都有很强烈的思乡情结,“故乡也是某种味觉体验,我23岁离开故乡,从小爱吃的食物都比较固定了,思乡的时候会思念那些在北京吃不到的味道。”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