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数字告诉你金志文踢馆为何哭:50天备战74人夺1

来源: 中新网 2016-03-14 13:29:10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数字告诉你金志文踢馆为何哭:50天备战74人夺1--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2014年的12月,为了登上《我是歌手》舞台,李荣浩和金志文都用微博报了名,先发微博的李荣浩占了优,成为史上第一个踢馆歌手,金志文反应慢了6天,等站上台,已经是第四季最后一个踢馆歌手,登台时间也已经变成2016年3月。这期间,金志文参与了前两季编曲,更通过了一场50多天,70余位歌手密集对战的《我是歌手·谁来踢馆》赛,最终拿着芒果台认可的、首次颁发的“踢馆赛通行证”,唱了一首《往事只能回味》,和李荣浩一样,踢馆失败。但他上我是歌手舞台的梦,却圆满了。因此,我们才要分析,追一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梦,大约需要经历多少个数字磨砺。

  2季做幕后,登台只1次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我这样为爱痴狂……”2012年第一季的《中国好声音》舞台上,金志文用一曲改编的《为爱痴狂》唱high全场,并最终走到“四强”。2013年初,《我是歌手》刚开播,金志文就立下登台愿望。只是,那时他虽属于“当红”,但与同期亮相的歌手相比,他并不够格参赛。因此,第一季《我是歌手》,他帮陈明,第二季他帮韩磊,幕后阵容里,他的名字与歌手离得很近,但现实舞台上,却没有他的席位。甚至前两季的帮助都是远程完成,直到第四季参加踢馆赛,他才第一次到《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完成录制。

  3年当备胎,只唱1首歌

  第三季赛制变化,增设踢馆赛制,翻看当年微博上的报名歌手——李荣浩、华晨宇、江映蓉、金池……还真是应了“近十年来新生代歌手”的范畴,而金志文在两季参与幕后编曲后,对于能有“唱歌”的机会也非常看重,微博上积极主动报名@洪涛,还签约了宋柯所在的恒大音乐,老板据说也帮忙推荐过,但最终第三季的踢馆歌手里并没有金志文。就这么一直备胎着,直到芒果台推出了《我是歌手·谁来踢馆》,2016年1月23日,“金志文踢馆夺冠”的消息散播于网络,不太了解情况的歌迷发微博问,怎么节目里还没见到金志文他就踢成功了,是不是有黑幕?实际上,该新闻的标题应严谨地改为《金志文参加网络选拔赢得踢馆资格》。只是很遗憾,在终于以踢馆歌手身份登上“歌手”舞台后,他只唱了一首《往事只能回味》,就得接受失败“下场”。

  50天备战,74人夺1

  乐评人三石一声在《金志文去〈我是歌手〉压轴踢馆,凭什么》中写道,“金志文能凭借的先决条件真的不多,但他的努力、综合全能性能打动听众,有声音情感、有音控技巧、无定型风格。”实际上,单凭金志文一路在踢馆选拔中的表现,足以证明其压轴实力——50多天的时间里,他战胜了包括霍尊、刘心、张玮在内的73名歌手,改编了十几首歌,顶着39℃的高烧完成最终一周冲刺战。最终踢馆的曲目,也是前前后后改编了十几次才改好。接下来,踢馆失败空缺的席位,将由老狼补位,金志文则会投入精力到新专辑的最后制作中,“十首歌都是新歌,没有以前留下的老作品”。

  那些年,他们都参加过“踢馆”

  从第三季开始,增设踢馆赛,提出“出道十年内的”新生代歌手均可报名参加踢馆赛,而到了第四季公布的踢馆者名单上,几乎囊括了国内乐界的知名新生代。从第一个参加踢馆的李荣浩,到本季的金志文,让我们看看都有谁有幸登上踢馆席。

  李荣浩

  踢馆作品:《模特》

  踢馆结果:失败

  作为第一个在微博公开报名踢馆赛的歌手,当时李荣浩还属于小范围受宠获奖,大众会用“那个眼睛特别小唱歌还不错的人”代称其名。作为首次以“踢馆”歌手身份上场的他,唱了一首《模特》当局即被淘汰,不过这也不妨碍他的星途,从最佳新人到最佳金曲,一路拿奖到手软。

  谭维维

  踢馆作品:《灯塔》

  踢馆结果:成功

  在前两季当帮唱嘉宾“攒足人品”之后,谭维维成了第三季《我是歌手》的第二位踢馆歌手。在第六场比赛中压轴上场的她,用高难度歌技演绎《灯塔》,成功挤走了萌萌哒的“主持人”古巨基,成为首位踢馆成功歌手。

  且她的当期排名为第一。

  李佳薇

  踢馆作品:《煎熬》

  踢馆结果:失败

  在谭维维高调胜出后,第三季最后一位踢馆歌手李佳薇,虽拥有完美声线和横跨16度的真音靓嗓,但仍败在“人生歌不熟”上,尽管她此前在《中国最强音》上刷到过12强,以及台湾星光大道上也获得了一定知名度,但比起谭维维,这位马来西亚铁肺女王最终以“一票之差”踢馆失败。

  苏运莹

  踢馆作品:《野子》

  踢馆结果:失败

  2016年1月29日,《我是歌手4》迎来了第一场踢馆赛,首位踢馆的是贴上“90后唱作才女”标签的苏运莹,作为四季以来最年轻的踢馆歌手,出道一年的她以改编版《野子》挑战6位首发歌手。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但这个新来的90后在“老姜”面前,还是没能挺过去,未能进入前四,踢馆失败。

  王晰

  踢馆作品:《Besame Mucho》

  踢馆结果:成功

  85后,182厘米的身高,青歌赛金钟奖专业级的奖项加持,本季第二个登场的踢馆歌手王晰,靠一首西班牙情歌《Besame Mucho》,拿下当期竞演第一名,把状态不佳的信挤走。可惜随后王晰并没有像“前辈”谭维维那样挺住,随着剧情发展,在第八期以一曲《亲密爱人》告别排行榜。

  撰文/潘UU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