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最强大脑》难度大引热议 观众感叹"智商欠费"

来源: 中新网 2016-03-14 13:29:07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最强大脑》难度大引热议 观众感叹"智商欠费"--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前晚,最新一期《最强大脑》在江苏卫视播出,中国队和英国队的国际赛看得观众瞠目结舌,有观众惊叹林建东与罗伯特·方丹挑战极致的项目“考验智商”,有观众惋惜新人申一帆在“大脑的秘密花园”中败于英国选手,还有选手质疑队长不应该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临阵退缩……观众们在网络上各抒己见展开激烈讨论,被节目的紧张感引发深深的代入感。

  比赛难到连规则都看不懂

  观众感叹“智商欠费”

  近日,“人机大战”受到广泛关注,AlphaGo两次战胜韩国围棋天王的消息,引发广泛讨论,人工智能是否正在超越人类“脑力”?而《最强大脑》选手展现的超强记忆力和分析能力,则让观众感慨:“现在比不过机器人也比不过脑力达人,但连规则都看不太懂,我的智商是欠费了吗?”

  当晚比赛中,第一个项目被观众戏称“极致变态”,“泰森多边形”的PK让部分网友感觉“智商被碾压”,“看了这期中英国际赛,真心觉得智商不够啊……泰森多边形什么的,算了……”“每次看最强大脑最受伤的不是知道自己与他们智商的差距有多大而是根本连规则都看不懂……”

  还有网友把热门话题“人机大战”跟“最强大脑”里选手的表现相提并论,“AlphaGo对李世石人机大战,AlphaGo熟背棋谱和运算能力强,但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去《最强大脑》找个记忆力强的人才,背几个月棋谱,专门观看和研究李世石比赛,是不是也能赢得比赛?”“围棋人机大战的启示。人类的记忆力还有什么用?我们是否还需要记忆?《最强大脑》节目主要比的是记忆力,如果人机比记忆,结果可想而知。我一直以为机器下围棋比不上人,至少不会这么快。或许这会颠覆我们的知识系统,让我们更关注思想和情感。”“有些事真的好玩,一边制造超越人类智能的电脑,一边锻炼超越电脑的人脑,终极最强大脑PK赛将是不分国界的‘人机大战’——看看到底是你的矛厉害还是我的盾厉害。”

  队长不愿出战惹争议

  是“怕输”还是主动背“黑锅”?

  《最强大脑》中英国际赛最后一轮“熊猫去过哪儿”项目中,作为队长的林建东不愿亲自上阵,且选择了上一轮刚刚承受了失败压力的申一帆,引发了现场的嘉宾和场外观众的一致质疑。林建东表示:“这一类项目,申一帆比较强。”而他的选择遭到了Dr。魏的质疑:“你是队长,第一个比完,休息的时间最长,为什么选申一帆而自己不愿意出战?”张召忠教授也赞成队长出战,但林建东依然表示自己不愿意出战。林建东此举一度让现场陷入僵局,主持人蒋昌建甚至表示:“如果没人愿意出战,中国队则直接弃权。”

  林建东的表现在网络上引起广泛质疑,连同为中国战队一员的王昱珩、贾立平等选手都在微博上直言“输不丢人,怕才丢人”。观众则认为这是怯场的缘故,“林建东不是整天说自己是最聪明的人吗?这下子就露怯了!比赛赢不赢真的是次要的,连勇气都没有就真是输得一败涂地!”

  还有观众赞同DR魏的说法,认为出战才是队长的责任和担当:“搞不明白为什么最后一场林建东自己不上,作为队长不是应该有担当吗!对他特别失望。”“中国战队三人都不弱,队友状态不佳,队长林建东自然要挺身而出,这是责任。输了比赛我们可以再战,输了阵仗才真是让人笑话。”

  但也有观众认为,林建东是自己背了“黑锅”,“作为队长,林建东肯定知道这样的决定会引来争议,但他依然坚持让最适合这个项目比赛的队友出场,他能做出这样的决定很勇敢。”还有观众自嘲“入戏太深”:“看一个科学类综艺节目大家开始分析选手心理还上升到责任和担当,是不是太投入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