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洪金宝对谈徐皓峰:中国功夫片不用怕好莱坞

来源: 中新网 2016-03-06 08:43:54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洪金宝对谈徐皓峰:中国功夫片不用怕好莱坞--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本报讯(记者 肖扬)《师父》去年赢得不错口碑后,徐皓峰导演的另一部电影《箭士柳白猿》趁热打铁将于3月11日上映。67岁的香港武打片“一代宗师”洪金宝导演新作《我的特工爷爷》将于4月1日上映。日前,洪金宝与徐皓峰亮相腾讯电影沙龙之“华语动作电影的门派与江湖”。洪金宝表示,虽然现在武侠电影处于低谷,但中国的功夫片依然在全世界有着不可代替的魅力,“好莱坞只能模仿我们,不可能超越我们,所以不用怕好莱坞电影。”徐皓峰也认为,中国武侠片曾经有过多次低谷,但最后都起死回生。

  徐皓峰透露,香港电影中自己最早接触到的就是洪金宝,“洪先生早期其实是一个文艺片的演员。他早期的动作设计也吸收了日本武术的形式,用中国京剧视觉方式来编排,具体打斗动作握刀方式是实战标举系统,三个东西融合在一起,非常独特。到了70年代末80年代初,香港电影大爆发,洪先生完成了一个香港类型片多样化,用武打片方式融入好莱坞电影的窃贼电影、间谍电影,融入了疯狂喜剧,这是一个很奇特的尝试。到了90年代的时候,洪金宝先生动作设计和剪接技巧,得到了一个纯形式化的大爆发。”

  作为武学研究者,徐皓峰评价洪金宝“手黑”,因为以前学京剧的梨园子弟,都必须行走江湖,除了会演戏,还得会打架,因此,在学京剧的同时,这些人会练习两年街头打架的功夫。同时为了速成,师父们会不让弟子们睡觉,为提前发挥出他们的潜力。所以即便是练功夫的人,也未必真能打得过那些梨园武生们。对此,洪金宝表示当年练武时什么都练,不过他并不认为这就是“黑手”,而是打架比较多,十三四岁的时候打的就已经是十九二十岁的人。当然,这也是当年的香港时代氛围决定的一种生活状态。

  洪金宝曾开创过功夫喜剧(《败家仔》)、灵幻功夫(《鬼打鬼》)等众多门类的动作片风潮,他擅长生猛凌厉的现代打斗,精通一招一式的传统拳法,更善于诠释飘逸玄奇的武侠世界,同时身兼导演、编剧、动作执导多重身份。此番他自导自演了新片《我的特工爷爷》,作为他“重出江湖”的情怀之作。“我上一次又导又演又设计动作,已经是1995年的事了,导演我也有20年没做过了。”

  徐皓峰笑称每次看洪大哥的电影,都觉得他不是想“打”,而是想“演”。这句话颇让洪金宝有觅得知音之感,洪金宝说自己一直都想好好演戏,打太累了。“但是好多人都只想让我打。我看《我的特工爷爷》剧本的时候,就觉得这个老人的感情戏特别精彩,所以我才站出来演的。”他还拿当年《龙的心》举例,当时他和成龙一起搭档,在戏中饰演了智商有些问题的哥哥,即便如此,他还是会被投资方邀约,问是不是能打起来。“好吧,我说等等,我改下剧情,我戏里头撞墙撞好了就可以打了。”

  功夫片曾经是最有海外号召力的中国电影类型,但近些年,国内和国外观众都对功夫片产生了厌倦,洪金宝认为这只是个过渡:“这个情况不是现在发生的,香港很多年前就有了这种情况。中国现在还是有很多空间可以拍好的动作片。因为我们本身还是有很多资源。”徐皓峰也认同洪金宝的说法,“其实功夫电影中间已经死了几次,徐克新武侠出来之前,武侠电影已经没落很多年,对于中国影人,我们之前有过起死回生之术,新时代不要着急,一定能找出方法。”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