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黄宏:主旋律不是不好看的代名词 跟票房不冲突

来源: 中新网 2016-03-06 05:21:58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黄宏:主旋律不是不好看的代名词 跟票房不冲突--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黄宏 全国政协委员。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全国政协委员黄宏曾经在春晚舞台上表演过《超生游击队》《装修》等小品,给观众带来过很多笑声。昨日,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黄宏表示,喜剧分多个层次,越到后面越难,最后喜剧创作拼的是机智。好的生活喜剧很难,仅仅停留在网络语言上是不够的。

  而对于主旋律作品创作,黄宏认为,真正主旋律的作品跟商业不冲突,主旋律不是不好看的代名词。把宣传变成艺术,观众接受起来会很愿意。

  真正主旋律的作品跟商业不冲突

  新京报:你之前谈到主旋律作品的创作,你觉得主旋律作品应该有哪些要素,才能更多地吸引到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

  黄宏:主旋律作品最重要的是好看,主旋律不是不好看的代名词。要把宣传、艺术结合好,不能简单把艺术变成宣传,要把宣传变成艺术,观众接受起来会很愿意。

  新京报:像美国电影《拯救大兵瑞恩》也是很主旋律的一部片子,但在市场接受度上很高,是不是主旋律作品也需要一些创作技巧?

  黄宏:(听到《拯救大兵瑞恩》时点头)艺术工作者要用艺术的语言去表达,要看你有没有这个功力。通过你的方式来讲述一个中国梦的故事,让观众觉得你思路很开阔、想象力很丰富,观众一直在跟你斗智,如果你的创作没有高于观众,没有征服他,他一定不会跟着你走。

  新京报:现在电影、电视剧市场的选择都更多了,你感到主旋律作品受到了商业冲击吗?

  黄宏:真正主旋律的作品跟商业不冲突。一部真正好的影片也一定会有票房。主旋律首先要有观众份额,如果主旋律作品没有赢得更多观众、不把年轻人征服了,是起不到作用的。

  喜剧是丑角的艺术,不是丑陋的艺术

  新京报:现在很多文艺作品的跟风也严重,比如《泰囧》火了之后就会出现一系列类似的喜剧电影,你认为这是什么原因?

  黄宏:跟风还是市场驱动,为了市场和票房,最重要是看跟什么样的风。如果有一个非常好的主旋律大片,票房也好,社会影响也好,全世界影响也大,跟这个风也很好,它树立起来的是一个方向。现在跟风大部分还是看市场,看收视率多一点。

  新京报:那你觉得一部好的喜剧片最重要的是什么?

  黄宏:喜剧作品很难,喜剧是一种夸张的艺术形式,夸张不变形,变形不失真,喜剧创作最讲真实,不然再变形观众也不会笑。喜剧也不仅仅等于恶搞,喜剧是丑角的艺术,但不是丑陋的艺术,喜剧分为噱头、滑稽、幽默、诙谐、机智几个层次,越到后面越难,最后喜剧创作拼的是机智,比如卓别林的作品就很机智。好的生活喜剧很难,格调不能低,嘲讽不能偏,最重要的是要有智慧。仅仅停留在网络语言上是不够的。

  新京报:周星驰的新片《美人鱼》票房已经超过30亿了,你有看过吗?

  黄宏:我听说它很好。我没看这片子,但也看了一些介绍。有一点我很欣赏,就是他站在环保生态的角度上,这就是为他人着想的善良,如果一个喜剧恶搞了半天搞的什么东西也不清楚(那就没有意义),但如果告诉你要环保要热爱大自然,这个就很好。

  ★新闻内存

  黄宏:主旋律作品须防止说空话

  黄宏此前曾多次谈及主旋律电影,2013年全国两会时,他表示,如今的很多影视作品都要改变文风。“尤其是主旋律作品,我觉得必须防止说空话、套话、大话,如果能从艺术本体、符合艺术规律的方式来操作,展现英雄崇高的一面,这样主旋律作品才能真正得到弘扬。”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