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奇葩说》第三季回归 马东说:是舞台都有边儿

来源: 中新网 2016-03-03 20:35:58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奇葩说》第三季回归 马东说:是舞台都有边儿--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奇葩说》第三季回归马东说:是舞台都有边儿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高凯)以话题犀利,表达激烈而受到颇多关注的网络综艺节目“鼻祖”《奇葩说》第三季即将回归,作为《奇葩说》主持人和出品人的马东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时候明确节目的成长原则了。

  从职场到两性关系,从同性之爱到开放式婚姻,自2014年开始制作播出,《奇葩说》探讨了不少“欲说还休”但又与年轻人的成长日常联系紧密的内容,事实上,在红爆网络的同时,这档率性跳脱的节目也早就触碰过“禁播”两个字。

  提起第二季“该不该向父母出柜”和“好朋友该不该约”这两期节目被禁,马东的反应几乎可以用“兴致盎然”来形容,“其实特别好,这件事作为一个创新企业,作为一个新节目,你肯定要把形式或者创作都推向新的边界,但是有的时候你不知道边界到底在什么地方,所以它需要管理、规范,让创作者知道边界存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但是只有规矩没有方圆也是问题,所以它其实是创作者和管理者之间的互动。其实是舞台就有边儿,第二期节目我们在长大,我们也知道这个边界,这个边界之外不要走,但是同时在这个边界之内,这才是创造力的体现,同样是边界,边界之内到底还能做出什么。”

  有别于在节目创办初期“娱乐至上”的“招牌”,行至第三季,马东开始讲成长,他认为,是时候明确节目的一些原则了,“我可以跟大家说我们的话题选择方向,很简单,就是会不会在你身边发生。很多人会跟我们说,报纸上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辩论题目,是不是你都能谈,不是,是我们关注我们主要的受众群,这个目标群体,在他们身边发生的事情。我们的主要受众,网络更多是年轻人,年轻人身边面临的是什么问题,成长问题,成长问题里涉及到一个价值观的确立,人生观或价值观。第二,现实问题,成长的烦恼,包括对人的金钱观、感情观、你和父母的家庭观,择业观,你把这个方向定在这个的时候,你就知道其实里面叫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我们其实整个题目里面关于情感,关于职场的,关于一些脑洞的题目,比例是非常大的,年轻人不是不关心终极问题,类似于像这个世界需不需要超级英雄,那么多漫画告诉我们需要,但是现实告诉我们不需要,引力波跟我们一毛钱关系没有,但是为什么全世界都关注,关于这些终极问题的讨论,其实也是年轻人所思所想,所以在边界之内有特别多可讲的东西。”

  这位网娱先行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眼下出台的一系列限令我觉得对《奇葩说》来说没有任何不适感,不是说我们没有解读新的法规,我觉得恰恰是我们对新的法规做了深入的解读之后,我们才坚定了《奇葩说》在它的精神底色和宣传导向上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坚持住我们自己这条善良的路线往前走,我们是能够做得好这件事情的,而且不会真的遇到管理措施,尊重管理,因为创造者和管理者之间大家各自的立场不同,这两者合在一起才能够让文化市场繁荣。我们是商业机构,就是守住自己的本分就行了。”

  从央视到爱奇艺,再到自己创业的米未,马东对于节目的内容制作原则思路清晰,“我们的渠道是商业媒体,商业媒体要守商业媒体的本分,底线就是不能做错。”

  “一个节目,所要传达的价值主张是其成功的关键。要不然你就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节目火了,有那么多在形式上跟它一模一样的节目诞生,但是其实很难再超越,就是因为你只是学到了形式,但是你学不到它所要传递的价值主张。对于《奇葩说》而言,这个价值主张最重要的一点我觉得是正直、善良、新知、包容,这个是特别重要的底色。作为正在成长中的年轻人,我们应该如何去面对别人,我们应该如何去面对社会,正直非常重要,善良是底色,是我们面对所有人的一种环境背景的温度,你没有你就瞎掰。新知是你吸引人的关键,就是开脑洞,要不然我每天跟你正直善良不就变成鸡汤了吗,你要有足够的新知的力量去吸引别人。”(完)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