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张信哲上“歌手”为公益 愿捐出全部酬劳(图)

来源: 中新网 2016-03-03 08:58:57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张信哲上“歌手”为公益 愿捐出全部酬劳(图)--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张信哲上“歌手”为公益愿捐出全部酬劳(图)

  自2月5日以首位补位歌手的身份亮相第四季《我是歌手》以来,张信哲的情歌不断引发观众的共鸣。在日前录制的第八期节目中,张信哲携手近20名童声合唱登台,共同演唱的一首《亲爱的小孩》,更是感动很多观众。张信哲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食言来《我是歌手》主要的目的是为公益,他将捐出自己参与节目的全部酬劳,用作贫困地区孩子的音乐教室建设。

  □谈初衷

  为公益上《歌手》愿捐出全部酬劳

  多次拒邀坚称不来《我是歌手4》,最终却选择了“食言”。对转变的原因,张信哲坦言是为了公益。张信哲透露,因为资源分配的关系,许多地处偏远但有音乐天分的小朋友很难受到正统音乐教育,因此他很早他就产生了建立音乐教室的想法,“办音乐教室除了让小朋友们可以接触音乐,学习一技之长之外,也能够保留他们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就像这次参加节目的这些小朋友是台湾的布农族,有一种很特殊的八步和音的传统民族唱法,而且这个唱法全世界也只有他们有,我觉得少数民族的音乐应该要保留下来。”在深入公益事业之后,张信哲才发现,大面积建立音乐教室并不是一己之力能解决的,要想让更多的孩子受益,就需要扩大影响力,寻找更多资源来帮忙:“我本来是把我的劳务捐给台湾的小朋友,但后来想做大一点,既然要大的资源来帮忙,那我当然会选择收视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节目,所以就逼洪老师(节目总导演洪涛)一起来帮我完成。我觉得透过这样一个音乐节目来传达公益的概念是最好的。”

  在不少人眼中,一个功成名就的资深歌手为了公益做出几乎赌上音乐声誉的事实在冒险,尽管来这个舞台张信哲要面对“出尔反尔”的质疑,几场比赛成绩不佳外界也给了他不少的压力,但张信哲还是为了“音乐教室”的公益项目义无反顾,甚至将自己这次加盟《我是歌手》的酬劳全部捐献给这个项目,“我希望透过自己工作上的影响力,做很多有益社会的事,只要能帮到孩子们,一切都值得。”

  谈起自己与公益的渊源,张信哲表示这个是家庭教育的影响:“我父亲是牧师,很早开始他就有做一些社会服务活动,我从小跟着父亲就觉得自己也对这个有责任。虽然公益的概念很早就有了,但是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公益的态度是什么,我觉得只要有能力,不管再小也可以帮助其他人,哪怕关心邻居都算是一个公益,这是日常里很自然就会发生的事情。”

  □谈赛况

  非比赛型选手不愿打怀旧牌

  作为一代人的青春回忆和自带光环的情歌王子,重新站在这个需要被评分的舞台上,张信哲称自己也需要心理建设:“我不是一个比赛型的歌手,而现场表现需要撩动大家投票的欲望,这方面是我比较吃亏的,这个部分我需要一些心理准备。虽然我交出去的东西肯定是很棒,但是未必煽动得了观众的投票欲望,所以我在编曲上也做了调整和选择。”

  而上周以一首《微光》表明音乐态度的张信哲也被媒体和网友贴上了“中年叛逆”的标签。谈到之后的选歌路线,张信哲笑言自己是个很纠结的人,不过每首歌都是自己选的,他希望透过歌曲能让大家感受到自己的音乐态度,“比如之所以选择演唱乐坛新人华晨宇的一首《微光》,是因为这首歌的意义在于“连接现在的我和过去的我”。

  尽管登上《我是歌手》这个舞台之后,张信哲引发了一波又一波的怀旧狂潮,但他本人在采访中却一再表示自己在这个舞台上不想打“怀旧牌”,不想一味地唱老歌。在他看来,歌坛本来就要不断地往前看,吸收新的东西,分享新的音乐,“我希望能让大家听到我对音乐的想法,感受到我对音乐的追求和态度,这也是我当下选歌的主要目标。随着身体慢慢在恢复,接下来我还会选一些让大家意外的歌。”

  对名次,张信哲说完全不在乎是假的,“既然来参加《我是歌手》,排名是有所期待,但是选的每首歌它能够像唱片一样能留下来,而不是演唱过后就不听了。所以接下来我选的歌也会选些唱片的歌曲。”

  □谈秘密武器

  请台湾儿童重现“八部和音”

  上周张信哲在舞台上说这周起要放大招了,昨天他主动曝光了“秘密武器”,就是儿童参与他的表演。

  在本周五的《我是歌手》竞演中,张信哲邀来台东桃源国小合唱团的孩子们共同演绎苏芮的经典曲目《亲爱的小孩》,他脱下西装,穿起了朴素别致的民族服饰,还在歌曲中融入了台湾布农族原汁原味的八部和音法演唱,将原属于孩子们内心深处的灵动展现到了极致。据悉,“八部合音”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和音方式,而这群和张信哲一同完成演出的小朋友,也是他特意到之前支教时的布农族邀请过来的,“这次为了邀请他们,我又回到了大学时支教的地方,现在那里变了很多,当时我教的学生现在都是爸妈了,这些小朋友算是我教的孩子的孩子。我很开心这次和他们的合作,对于名次我也很满意。”

  之所以把小朋友们不远万里从台湾邀请到长沙《歌手》舞台一起合唱,张信哲也是希望将台湾少数民族的音乐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知。“通过做音乐教室这个公益项目,我也了解到不仅是台湾,内地很多地区也有学习音乐、推广音乐的需求,接下来我也想有机会邀请各个地方有音乐天分的孩子和我一起合作,一方面是让他们来感受这个舞台比赛的精彩,另一方面也希望孩子们借这个机会把不俗的歌声展现给大家。”

  □谈爱好

  收藏可以连接我和过去的情怀

  张信哲热爱古董收藏已是乐迷圈里众所周知的事,他去年借给台北一家博物馆70件清代女性宫廷服饰与嘉庆皇帝曾穿过的龙袍(总值约6000万元人民币)供馆方展出,引起不小的震动。据悉,玩了25年收藏的张信哲,藏品总值超过1亿元,是娱乐圈名符其实的“大收藏家”。谈到有这一爱好的缘起,张信哲说,“我觉得音乐和艺术是分不开的,能互相影响,透过这些老东西可以连接我和过去的某些情怀,我在唱歌可以想象这些老东西老故事,把我带到音乐的世界。”另外,张信哲说看到这些老的东西,“让我在辛苦的工作之余像避风港一样,给了我一个完全不受打扰的世界。”

  对今年的工作安排,张信哲说不会有发新歌的规划,但3月26日会第一次登上小巨蛋开演唱会,“届时会发行一张我的发烧碟,是全现场的录音,希望大家好好欣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