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杨千嬅:我是个悲观的人,结婚时就做过最坏打算

来源: 中新网 2016-03-02 10:05:29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杨千嬅:我是个悲观的人,结婚时就做过最坏打算--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杨千嬅:我是个悲观的人,结婚时就做过最坏打算

  在香港票房口碑双丰收的青春片《哪一天我们会飞》终于要在内地上映了,影片定档3月10日正式上映。杨千嬅在片中出演遭遇婚姻危机的“中女”余凤芝,一边是淡入死水的婚姻生活,一边是青春岁月里的羞涩初恋,她陷入了陈年回忆里,迷惘而又不甘。不久前,杨千嬅在香港接受记者专访,畅聊新戏角色和作为演员的梦想。谈到“婚姻危机”时,她也坦言戏里的夫妻关系对自己是一个警醒,婚姻不易,她也正在学习中。不过,她一向悲观,结婚的时候已做过最坏打算,“是本着不枉此生的方向去下这个决定,所以也没有太大的危机。”在感情保鲜方面,她自认还是很智慧的,知道自己要饰演的不止是妈妈跟妻子,有些时候也要做回女朋友。

  【新戏】 “戏里的夫妻关系对我是一个警醒”

  电影讲述了男女主人公结婚十年,生活平淡似水,某天女主角在网络上偶然发现旧同学的博客,唤起了上学时关于“初恋”的陈年回忆。杨千嬅在4年前就接到了剧本,她坦言自己一开始就很喜欢这个故事,“看到剧本时我知道戏份并不是很多,但夫妇之间的关系我比较少去演,可能比较悲观一点,对现实的我也是一个警醒,两个人的感情怎么能细水长流真的是一门学问。”

  片中,杨千嬅出演的是中年的余凤芝,但外形上却很少女,而年轻演员出演的少女时期的戏份也非常吸引人。说到自己的少女时期,杨千嬅却坦言故事里的青春岁月自己没有感受得很投入,“因为我是念女校,还在想如果我有男同学会不会这样子。”杨千嬅笑称,当时她们都很大女人主义,越是少女越要表现一种强,甚至还会欺负新来的男老师,引起他们的注意。至今,她仍遗憾念女校让青春缺失了一些东西,“如果可以,我也想回到中学,找回那些我错过的爱情,如果当初我有经历过,可能今天演技会更好,哈哈。”

  【梦想】 不是拿电影奖,是拿大学学位

  杨千嬅近年演了不少像“哪一天”这类有点文艺的电影,问到是不是想渐渐转型,她否认,称自己其实很期待拍喜剧,“希望有机会跟内地的邓超和黄渤合作。我很喜欢他们,我不介意一定要是女主角,因为我很喜欢看他们的戏,还在期待当中。”《春娇与志明》曾让杨千嬅得到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提名,问到有没有想过凭这部片子拿一个金像奖“影后”?(注:目前杨千嬅的另一作品《可爱的你》已入围)她则直言没有想太多,“当年曾经提名,我就很开心。有时候我们接剧本,真没想过结果会怎样,最重要就是接了一部好的作品,才会有下一部更好的作品找我去演。”

  和其他的青春片一样,“哪一天”也探讨了梦想和追求。杨千嬅笑说,自己在念护士学校的梦想就是遇到很帅的医生,然后变成医生太太。因为放弃护士这个职业,杨千嬅还跟爸爸有过矛盾,如今自己的梦想,是希望拿个大学学位。“我爸爸很不喜欢我当艺人,他一年没有跟我说话。他说好好的工作你不做,偏偏选择那些虚无缥缈、不踏实的。他很生气,觉得我是贪慕虚荣的人。所以,那个时候我没有机会去念大学,如果有机会,我还是希望可以拿到一个学位回来。”

  【家庭】 “婚姻不易,我也正在学习”

  “哪一天”在点映时就引起了热议,在婚姻不如意时想起初恋是很多人有过的经历,但很多人也不否认,如果当初和自己走进婚姻殿堂的是“初恋”,结果依然一样。对此,杨千嬅直言:“我从一个女人的角度去看,一段婚姻是不容易的,真的要用心去经营才可以延续下去。到现在,我自己也是一个在学习的人,怎么可以让爱情变成感情,大家的脚步、节奏不一样,就会发生很多问题。”

  戏里的夫妻结婚多年感情变淡,独处时常常相对无言,杨千嬅认为这是最痛苦的状态,“一家人但是没话讲,那样真的很痛苦、很尴尬,分开、离婚都是不好的结果,会影响到孩子。而没有孩子对女人来说又是很伤心的事情。可能真的不能勉强两人走在一起,但离婚对女人来说就是很挫败。”问到现实中是否也有过危机感,杨千嬅笑说看这部戏时自己也在想:“糟了,我和我老公都7年多了!”但好在自己从结婚开始就做了最坏的打算,“我这样不是对我老公没信心,而是我就是个悲观的人,我要做一件事就是想到最坏的情况自己可以承受得起吗?如果可以,我就冲过去。当然,现在有孩子了,责任不一样。”至于感情保鲜,她自认还是很有智慧的。“适当的时候一起去旅行,找一些自己的空间。我要饰演的不止是妈妈跟妻子,有些时候要做回女朋友,否则他就会找别人,哈哈哈。”

  婚姻生活里,杨千嬅也面临“婆媳”问题,也有过需要“装病”的时候,“出现很难平衡的时候,我一定会生病,这样就解决了啊。”

  【育儿】 儿子长大后,想假装女生去关注他

  自从有了儿子,杨千嬅也像大多数妈妈一样满口“育儿经”。几年前,她就曾被拍到为让儿子进入名校牺牲休息时间,熬到“变形”。她也坦言作为父母真的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我怎样让他在正常的没有压力的环境下长大?我后来发现,首先我要接受自己,将自己放在正常的生活层面,跟他一起感受。”杨千嬅称,自己现在无论多忙都会抽时间陪儿子上亲子课,尽量带他去有很多小朋友的地方玩,让他有个快乐的童年。现在,他们和班里的同学也相处得很好,其他家长甚至会在杨千嬅不在香港的时候替她带孩子。

  杨千嬅曾在儿子刚出生时患过忧郁症,她坦言虽然自己念过护士,懂得很多育儿知识,但真正面对自己的孩子时还是变得无知慌乱,“一下子就没有理性,然后常常在家哭。我老公叫我不要再理其他东西了,要放松,他一直陪了我一个月。还好,后来出来工作,情绪慢慢就好了。”对于当妈妈,杨千嬅称不敢给自己打分,因为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担心,“我都尽量跟自己说不要管太多,男人就是最怕女人烦,我偷偷想在Facebook上开个新入口假装女生去关注他,这样比较方便了解他,将他身边所有朋友变成好朋友,哈哈哈。”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