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广电总局发放统一标准:电视禁播的网络也不能播

来源: 中新网 2016-02-28 13:57:15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广电总局发放统一标准:电视禁播的网络也不能播--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京华时报讯(记者许青红)昨天,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所属的电视制片委员会等四大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5年全国电视剧行业年会在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表态,2016年总局将加强对网络剧和网络节目的管理,以后线上线下将统一标准,电视不让播的,网络也不能播。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做了2015年度至2016年度电视剧管理的报告,总结了当前电视剧行业形势、成绩和经验,分析了今后发展方向,对电视剧的今后任务与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对于玄幻题材大热、IP火爆的现状,李京盛认为魔幻奇幻神幻虚幻题材勿盲目,呼唤科幻;大ip勿盲目称大,勿背离主流文化价值的传承;资本助力艺术,勿盲目攀比高举高打。“电视剧不仅要颜值,更要价值,不仅要养眼,更要养心,不仅要解乏,更要解惑。”

  网络剧在2015年得到了暴发式增长,根据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200部800集,2015年达到805部12000集,产业链在延生和融合发展,专业制作机构和人才都在往这个领域流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昨天专门就网络剧的“发展现状与规范”做了报告。他指出网络剧存在问题是制作粗糙,精品比较少,跟风严重,部分题材把关能力明显不足刑侦、灵异、暴力题材把关尤其不足,造成恶劣影响,故意打擦边球现象严重,有意冲击底线,包括去年某现象级网剧也要求下线修改,反复修改再重播。罗建辉表示,总局2015年将加强网剧全流程管理,“线上线下统一审核标准,严格提高审看人员水平,严肃确认网站主管人员责任,重点网剧提前介入,和电视剧司电影局共同联动,使得线上线下标准一致,电视台不能播的网络就不能播。”据悉随后将有相关细则出台,包括网站自审的审核员需要接受总局培训考核,自审后播出引发热议的剧目将会进一步由管理司专家审核团队审核总结,有疑议的还会更进一步审议;24小时不间断地监看模式;对网络剧制作机构也有进一步的管理要求。

  昨天下午,组委会还举办了“互联网+时代”电视剧产业高峰论坛,郑晓龙、侯鸿亮、马中骏、唐国强等行业代表到场。制作人侯鸿亮认为,不管是在什么媒体形态播,做真正的好剧是硬道理,“关键是你在同类里面能不能做好。”去年因《花千骨》而赚足关注的出品人马中骏表示,研究市场、研究观众也很重要,“曾经有一部非常好的剧《大明王朝1566》,播的效果并不好,完全没有影响,如果放在央一播出,一定也会像《雍正王朝》一样引起很大反响。同样,如果《花千骨》不是放在湖南卫视播,也没有那么好的效果。”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