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中国好歌曲>老面孔回归 网友质疑“回锅肉”

来源: 中新网 2016-02-20 09:36:44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中国好歌曲>老面孔回归 网友质疑“回锅肉”--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本报讯(记者 祖薇) 昨晚,《中国好歌曲》在CCTV-3播出第四期,满江携新曲回归歌坛,加上先前邢天溯、刘维、丁爽等老面孔的出现,引起了诸多网友对于“回锅肉靠选秀打翻身仗”和“是否乐坛新兴力量告急”的质疑,对此,近日节目组和导师们一一作出了回应。

  随着网络音乐产业模式的发展、传统唱片业的低迷,成名歌手的名气也随之来去匆匆。为了重获人气,近几年一波波的二三线成名歌手,像“回锅肉”一般在“选秀大潮”里不断地翻滚回炉,与一群真正的“草根”竞争已经不足为奇。仅以《中国好歌曲》为例,第一季中有赵雷,第二季有罗中旭、赵牧阳,第三季更增添了满江、黄晓宁、山人乐队、刘维、丁爽、伊尔盼多位老将,这种趋势难免引起观众疑虑,有观众质疑“导师会不会打感情分?”“好歌曲的选歌标准究竟是什么?”“是否是乐坛新兴力量告急”,也有网友更犀利地批评“好歌曲是油焖回锅肉吗?看来看去都认识。”

  不过,在诸位导师看来,这种“回炉再造”却很正常。面对观众的质疑,胡海泉一针见血地说:“我们心中没有说,谁是新人,谁是老人。一切回归唱作,一切回归音乐。 其实,《中国好歌曲》的初衷很简单,观众能够听到几首打动人心的歌,记住这些好的歌和好的唱作人,节目的目的就达到了”。“音乐创作是我们的一切事情的起点,”“好歌曲”总导演吴群达说,“我们找人的时候,不会考虑他参加过其他节目或者他是已经成名的歌手,我们选人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他的创作够不够好,就这一个。”老将的回归也得到了刘欢的鼎力支持,在他看来,“唱作力不止是新人有,很多人都有。”乐坛老将的到来反而让他更加感动和钦佩,“在一个流行音乐成熟的社会里边,著名的音乐人是工作到六七十岁的。只有在我们亚洲,好像一过了三十,你就应该不行了。没有应该不行这回事儿!只要他相信,心里有音乐,那到一百岁,他都是行的。”很多年前,满江和刘欢在同一个公司,现在他们一个在台上,一个在导师席,身份的全然转变却改变不了两人热爱音乐的心,“只要来到这个舞台,不管我们坐在这还是他们在台上,都是为了音乐而来的,这一点没有任何差异。”

  而对于导师是否会打感情分的问题,节目组介绍,“好歌曲”对于歌曲质量的把控也有一套严密的程序,经过导演组内部商议、音乐团队的评判和著名DJ、乐评人把关之后,节目组还会请歌手到录音棚真唱,通过两到三轮的排练最终决定他是否能站上这个舞台。节目录制之前导师对于学员一无所知,“范晓萱和陶喆事后对没有为黄晓宁推杆悔恨不已,由此可见我们并不存在所谓的感情分或内幕。”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人感叹内地的音乐“几乎没有新面孔”,新兴的唱作力量好像处于日益缺乏的状态。对此,导师刘欢表示有“唱作力”问题的不止是新人,很多歌手都有。“我必须要承认,现在中国的流行音乐的环境,并不是理想中的肥沃。但好歌曲是可遇不可求的。无论你以什么时间为单位。但是,每一首好歌曲,它最初的动机一定是一个很真诚的流露,以及最由心的一种表达。”第四期中刚刚伤愈回归的陈羽凡认为,这也正是《中国好歌曲》存在的必要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