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老炮》3小时未删减版将上线 爱情戏有补充(图)

来源: 中新网 2016-02-19 16:46:46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老炮》3小时未删减版将上线 爱情戏有补充(图)--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老炮》3小时未删减版将上线爱情戏有补充(图)

  延期一个月后,电影《老炮儿》将于2月24日正式下映,这部原本并不被市场看好的京味儿电影最终票房迈过9亿大关。与此同时,网上关于《老炮儿》被删的段落,也被不断挖出和流传。如今,长达三小时的未删减版终于浮出水面,将于明天上午10点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面向腾讯视频VIP会员专享供应。首播时还邀请了李易峰进行弹幕互动,与网友一起畅聊《老炮儿》。

  管虎导演之前在采访中表示,“院线放映,基本上定位135分钟,所以很多优秀的表演段落都被我剪掉了,而《老炮儿》这部片子是有五个小时的素材,容量是非常大的。”

  据了解,这个长达3小时的版本,将六爷与儿子晓波的情感线表达得更为细腻、真实,也将原被割裂的六爷与话匣子的情感勾勒了出来,甚至还将六爷与兄弟闷三儿,与小飞的戏份都予以了充分的描写,人物形象更加丰满,情感更加丰沛。这样一来,观众在观看这一人物群像时,便有了头绪,也能清晰自然地接受人物,认同人物了。这一点,可以说是3小时未删减版《老炮儿》最大的亮点。

  √ 京味儿更浓

  开篇6分钟描绘北京风情画

  《老炮儿》讲的是两代人之间隔阂与情感,也是对老规矩老江湖不再的感慨。但这些,都逃不开北京这座城。在未删减版中,没有了片长的压力,导演在讲故事之余终于有余地抒发一下个人的故乡情怀,让影片的京味儿更浓。与公映版开场就是大街上的抢劫戏不同,未删减版一开篇,就用长达6分钟的镜头描绘出一幅清明上河图式的北京风情画,用铅笔素描勾勒出后海周边的人生百态。

  未删减版采用了全知的视点,开篇便交代了人物真实的身份以及被赋予的使命,这就决定了影片不单以“六爷救子”来制造悬念,而是以“六爷与小飞的接触后会发生什么”来提醒观众关注着这场战役胜利与否,同时也关注着现代与过去的人物变化。这样的剧情填补,超越了原来公映版对悬念或人物变化的浅层关注,而上升到了对生命,对亲情,对爱情,对友情,对未来的关注和对自我命运的无从把握。

  √ 父子情细节多

  酒桌上的和解其实是霞姨的主意

  如果观众还记得六爷与晓波的戏份,就会发现,父子俩的和解过程是突兀的,是片段化的展示。但在未删减版中,这一条情感主线被赋予了新的意义,也是完整的。在父子两人和解之前,晓波因为担心父亲赴约后的安危,向霞姨求助,霞姨便抓住六爷不能喝酒与其内心对儿子的愧疚之情,安排了一场冰释前嫌的父子喝酒释怀之戏,教晓波用一瓶洋酒,将六爷灌醉。“记着啊,他三两的量。这种洋酒他更没戏,一杯就睡。放倒他,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值得注意的是,导演做了些象征性的细节设计:酒桌一端是标志都市青年文化的ABSOLUT VODKA,另一端则是象征老炮儿文化的茶水瓶。进而通过父子两人换饮对方酒水、同戴一副耳机共听一首歌曲的细节暗示情感的弥合。

  还有,六爷从闷三儿那打听到晓波的地址,带着点心匣子来到晓波的住处。未删减版中可以看到,点心匣子里装的是满满的驴打滚。六爷还以闷三儿的口吻写下字条:“晓波,买了你爱吃的驴打滚,今晚给你爸打个电话,他病了。——闷三叔。”这一细节的添加,将六爷关心儿子的那种情感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另外,六爷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儿子晓波的电话后,将自己关在屋里,静默流泪,却又不愿承认。“谁哭了,我这眼睛岁数大了,见光流泪”,一语道出了六爷的内心情感脆弱以及无奈。

  电影公映之后,一封由晓波的扮演者李易峰亲自撰写的《易峰家书》在微博上广为流传,书信中将自己拍电影时的心理感受真实地描写了出来。其实,在未删减版中,六爷给昏迷不醒的儿子晓波真的留了一份家书:“吾儿晓波,见信好……我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让你受了好多苦……”

  √ 爱情戏有补充

  六爷和霞姨的情感更纠葛

  “小霞,又要去见老刘啊,要搁过去早把你们抓起来了,你们到底生了几个啦?”话匣子霞姨与六爷的爱情与夫妻、情人都截然不同,两人的关系只有自己心里明白,所以她咬着牙狠狠地对大妈说,“我有三个孩子”。这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正因为有了这一层关系的铺垫,也就交代了六爷与霞姨之间的情感纠葛,还将北京大妞儿的豪爽、粗糙、泼辣和仗义恰到好处地诠释了出来。

  此外,在未删减版中,还融入了两段激情戏。一段为话匣子去找关在屋里的六爷,六爷说自己一直缺个说话的人,并抱住话匣子的戏份,体现出了六爷的孤独寂寞。另一段则为六爷到店里找话匣子时“分神”之戏。该戏份在公映版中只是一笔带过,而在未删减版中更加丰富。片中,两人有这样一段对话,六爷说,“我是什么?”话匣子答,“牲口!”

  √ 兄弟情更立体

  闷三儿不再是只会闯祸的混混

  除了父子情和爱情,以闷三儿为代表的兄弟情也是《老炮儿》的看点。管虎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主要是考虑到了片长,所以很多优秀的表演段落都被我剪掉了。”这也就不难解释,六爷身边的人似乎缺少了一些质感。

  在未删减版中,闷三儿被关进派出所的原因有一段详细的交代,他因为代驾遭遇各种侮辱,因此负气将车撞入栏杆,还故意到超市买酒造成酒驾。这就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闷三儿,他不再是霞姨口中只会闯祸的混混,而是一个有“规矩”,懂道理的硬汉。此外,闷三儿与六爷之间接过对方烟的两段戏前呼后应,自然流露出兄弟间的惺惺相惜。影片结尾部分,几位老炮儿从看守所出来时,也有话匣子为大家发烟的画面。

  作为六爷对立面出现的小飞也在未删减版中有更多侧面展现。六爷第一次赴茬架之约,是在弹球的陪同下,因为酒精,他的心脏病犯了,但仍坚持把十万块还给小飞。小飞看到六爷心脏病发,立刻招呼手下打电话叫救护车。“你怎么不叫人,这会死人的!”一句话体现了小飞本质并不算坏。而六爷躺在地上对弹球说了一句:“咱丢人,不能丢了姿势。”这恰恰是老炮儿的精神,也是让六爷得到小飞尊重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六爷在公安局还遇到了申军谊饰演的老警察,也算是故人重逢。“当年,你也算有一号。都什么年月了,还折腾呢。”“你的头发都白了我就一下没认出来。”简单的对话,真实的还原了六爷当年真是个“人物”,也是一种时代的隐喻。

  有意思的还有一处,六爷在胡同里叮嘱街坊,“为了挣俩钱命都不要了,别回头哪天炸了,全都勺进去,你们就踏实了。”可是,街坊不听,终于酿成祸害,一屋子被炸,真是“全都勺进去”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