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评论:《我是歌手》气势磅礴大气,“音乐无畏”

来源: 中新网 2016-02-15 09:20:17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评论:《我是歌手》气势磅礴大气,“音乐无畏”--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评论:《我是歌手》气势磅礴大气,“音乐无畏”

  王思聪在网上骂马云,但这并不影响马云成为首富,更不影响阿里巴巴成为首家直接接入国家CCC认证信息数据库的电商平台。打铁还需自身硬,硬朗的品牌,硬朗的价值,吐一些唾沫,是淹没不了其光华的。

  2016年1月,湖南卫视王牌节目《我是歌手》第四季强势回归,其“音乐无畏”的大气磅礴气势再次征服了观众。可奇怪的是,网络上还是有一些唱衰的声音,有的质疑说《我是歌手》的首播收视令人意外,有的说《我是歌手》越来越不纯粹,颓势尽显。更令人可笑的是,有人甚至用“推理”的逻辑,说是国内成功的季播节目存在“第三季魔咒”,节目走到第三季容易陷入瓶颈,遭遇口碑和收视率的双重压力,现在《我是歌手》还是都迎来了自己的第四季,走不出这个“魔咒”。

  事实是,《我是歌手》第四季播出几期后,各个平台,网络微博微信,朋友圈的火爆程度依旧所向披靡,单芒果tv得单集点击就过亿,第四季度仍然是期待值最高的节目,品牌深入信心,节目生命力旺盛。就算首播收视不如以前,也应该是很正常的表现,因为一个节目的热度,不可能凭一期节目就能得出定论,只有整个一季节目播完后,要整体考量,其影响与价值才能凸显。正如我们在春天播种,夏天生长,秋天才会真正收获到金黄的果实一样。更何况,《我是歌手》作为国内首档"现象级"综艺,品牌已经深入人心,其造星能力惊人。几位首发歌手中,徐佳莹黄致列一夜爆红,虽然他们不是天王天后,但就像第四季度主题音乐无畏一样,每个敢来的歌手在音乐态度上都是勇士,虽然有很多大牌在别的音乐节目中亮相,但就寂寂无闻仅仅是参加了节目,没有歌曲流传,市场价值也没有提升,不像《我是歌手》让旧人焕发新生命,新人爆红。而《我是歌手》对华语乐坛的推进,首发各种音乐类型,万箭齐发,大宗师的姿态包容各种音乐品种。有人恶意唱衰说《我是歌手》第四季关注下降,我真的很困惑,因为这几期每到节目播出当晚,我朋友圈刷得满满的,全是《我是歌手》的信息,张信哲补位那一期更是全民刷屏引发7080的集体怀旧潮。试问当下的中国电视综艺界,还有哪档节目能有这样的影响力和吸附力。

  至于如“魔咒”这样荒唐的宿命论,更是不值一驳。一个很具体的例子是,湖南卫视王牌节目《快乐大本营》已经红了近20个年头了,现在还是风头不减,它遭遇“魔咒”了么?也许有人说《快乐大本营》是周播节目呀,周播季播,只是一个时间间隔的长短而已,属性其实差不多,像大本营不知经过了多少个“第四”,“魔咒”没有附身,所以说,在创新面前,电视节目没有“魔咒”,更不相信“魔咒”。

  花红招人折。我们可以理解,那些唱衰,应该是一些纯粹借《我是歌手》这个品牌吐吐槽以冀引发围观的虚荣吐槽而已,当然也不排除是来自竞品的幕后推手。但是,四年的品牌积累,中国综艺节目中的首档“现象级”节目,其雄厚的功力与江湖威望,不是一两个“推测”可以打败的。《我是歌手》这样对华语乐坛和文化娱乐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节目,在第四季的开花时节,依然惊艳,令人珍惜。(文/肖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