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张卫健:人应该有七十二变(图)

来源: 中新网 2016-02-14 16:32:29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张卫健:人应该有七十二变(图)--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张卫健:人应该有七十二变(图)
张卫健微博截图

  出道30年,人生的低谷和辉煌全都经历过了,如今在知天命的年龄,张卫健最想做的依然还是那件事——挑战。

  香港演员张卫健在大年初一亮相北京台猴年春晚,经典美猴王形象再现荧屏,一镜到底的演出收获无数掌声。近日,张卫健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专访。他说自己起落不平的一生与孙悟空有不谋而合之处。出演《西游记》更让他认识到,一只猴子都有七十二变,何况人,所以今天的张卫健除了拍戏,还尝试了当导师、做主持人,不断迎接新挑战。

  做演员

  春晚尝试一镜到底

  再扮孙悟空有满足感

  法晚:你在北京台春晚中再度以齐天大圣的装扮亮相,感觉如何?

  张卫健:非常奇妙,再次看到自己扮孙悟空的样子,很熟悉很亲切。可是更多的是满足感,这次能重新扮回孙悟空之外,还可以做出开场曲里面的一镜到底。

  法晚:听说这个节目你也参与了策划。

  张卫健:对。因为整首歌总不能都是孙悟空的脸,所以设计了一秒多钟就把孙悟空的扮相变回张卫健,这是值得我自己兴奋的。兴奋的地方在于既有以前的扮相,也有新的突破。在很多个晚上不眠不休的努力之下,可以做出很难的特技化妆,真的想都没想过。一秒钟就变回张卫健,这个我印象中好像没有人做过。

  法晚:1984年参加TVB新秀歌唱大赛开始演艺生涯,但此后一直跑龙套,直到1991年主演《老友鬼鬼》、《日月神剑》,创下香港剧集收视率最高纪录。那个时候觉得自己终于功成名就了吗?

  张卫健:我并不是去追求功成名就这四个字,我追求更多的就是自己赢自己、发掘自己,去做一些可能自己以前不敢做、不敢接的工作,去发掘自己的潜能。

  法晚:后来你有一段时间没工作,那段日子是不是挺难熬的?

  张卫健:那段日子当然很崩溃了,那时候我常常跟我那些兄弟,许志安、梁汉文、苏永康他们聚在一起,常常都会听他们互相告诉对方明天干什么,后天干什么,大后天干什么,所以下次碰面得要什么时候。我的感受就是很羡慕,很希望我也有工作,希望我可以在镜头面前、在录音棚里面。

  法晚:没有那些经历,就没有今天的张卫健?

  张卫健:对,我对工作的热情增加了很多,可能就是因为那股子渴望,让我再次有工作、有戏拍的时候发挥得特别好。没有一些起起落落的经历,如果我一直都是一帆风顺,搞不好今天的张卫健可能会是一个不知道失败是什么滋味,可能会是一个得志嚣张的那种人,也说不准呢。我不敢说我今天待人接物有多谦虚,有多靠谱,不过我敢说我很珍惜,因为我知道这些都不是必然的。

  演《西游记》感触颇深

  人也应该七十二变

  法晚:后来主演了TVB电视剧《西游记》重振雄风,演完孙悟空是什么心态?

  张卫健:当时除了开心之外,脑子里想的都是下一次续集要怎么演,下次的孙悟空有没有可能这样,有没有可能那样呢。因为我还是一个愿意往前看的人,赢了也好,输了也好,开心也好,沮丧也好,都不会维持太长时间,就看下一步如何。

  法晚:演《西游记》有什么机缘巧合?

  张卫健:其实也没什么机缘巧合,就是我在台湾出唱片,然后TVB找我回去履行最后一部戏的合约,他们觉得我适合演孙悟空,我自己也觉得适合,而且合约签了就要有合约精神,所以我就去了。

  法晚:《西游记》和孙悟空在你的人生当中应该有特别的意义?

  张卫健:这个角色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成就感,而且我对这个角色也付出了很大的情感。孙悟空这个角色让我相信了一句话——世事无绝对。演之前我基本上已经离开香港去台湾发展,那时候我心里一直认为,香港观众不再需要张卫健了,就算我回来也不会受到热烈欢迎了。原来距离香港观众不要我还早着呢。

  《西游记》之后我还有很多戏在香港播出,效果也很好,所以不要看不起任何人,第一个不能看不起自己,不能一刀切说这个人不行、这件事不行、这个计划想法不行,永远不可以那样断言。

  孙悟空给我的另外一个感悟就是,一只猴子都有七十二变,何况人,所以遇到任何困难,总能变得出解决的方法。

  做主持

  纯属玩票挑战自己

  挖掘演戏唱歌外的才华

  法晚:这两年影视作品不多,是什么原因?

  张卫健:戏当然继续拍,不过我觉得已经拍了很多年戏了,更想在不同领域去试试,看看自己的能力、才华到底发掘完了没有。我有演戏、唱歌的天分,这个可能大家都知道,但是除此之外我还有其他的一些才华可以去发掘,也是挑战一下自己,所以这两年我去尝试做一些主持、脱口秀,这些是我以前没有做过的。

  法晚:近期打算往主持方面继续发展吗?

  张卫健:其实在这件事上,我完全是玩票的性质,我完完全全、百分之百没有想要在主持界发展一下的心思,我就是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想挑战一下自己。

  除了主持北京台的《卫健音乐时光》,也挺开心央视给我机会做2015年秋晚的主持人,我觉得这对我来说也算是一种安慰,他们觉得我做得不错才会找我啊,这就是挑战给我带来的满足感。

  法晚:觉得自己作为主持人还算胜任吗?

  张卫健:还可以吧,我举个例子,比如说在央视秋晚直播的时候,其实有一些环节我是可以拿着手卡出去的。你说我紧张不紧张?我相当紧张,很怕出错,可是在那么紧张的环节下,我还是故意不拿手卡出去,我就不相信自己练了那么久会掉链子。拿手卡肯定是万无一失,我偏偏不拿。为什么?因为那两个字——挑战。

  做导师

  演讲浓缩人生画卷

  在不同人的故事中学习

  法晚:你还担任了真人秀节目《我是演说家》的导师,是第一次当导师吗?

  张卫健:绝对是我第一次当导师,以前我对当导师从来没有概念,完全不知道当导师是怎样的,也不知道我能怎样帮到我的学员,我有没有这个能力。演说的才能我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要是用广东话演讲,我还可以做做看,可是用普通话做演讲,我完全没把握,也没试过。

  法晚:你的演讲感动了很多人。

  张卫健:很开心,我的一些演讲不光在内地,在香港、台湾有很多不同行业的朋友都有看过,我觉得这也是挑战给我带来的满足感。

  法晚:当导师的经历对你来说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有何收获?

  张卫健:演说家这个节目确实让我受益匪浅。节目中有不同行业的朋友,有学生、律师、医生,还有无业者和残疾人等等,对我来讲是一幅幅的人生画卷浓缩在十分钟的演讲稿里,对我有好大的帮助,我可以从不同人的故事当中得到很多启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