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杨紫琼:拍一部好电影,任何时间都可以(图)

来源: 中新网 2016-02-14 16:32:21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杨紫琼:拍一部好电影,任何时间都可以(图)--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杨紫琼:拍一部好电影,任何时间都可以(图)

  16年前,李安的《卧虎藏龙》刻画了一位坚毅隐忍的东方女性俞秀莲,也让功夫女星杨紫琼在拳脚之外展现出别样的魅力。16年后,54岁的杨紫琼重出江湖,接拍了袁和平指导的续集《卧虎藏龙之青冥宝剑》,将俞秀莲的故事延续。

  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女侠”身穿白色蕾丝上衣搭配浅蓝色紧身仔裤,脚踩着银色“恨天高”,讲起话来神采飞扬、笑声爽朗,丝毫看不出岁月流逝的痕迹。她的拳脚也依旧了得,甚至吐槽这部戏拍起来太轻松,“现在俞秀莲已经成为高手了,轻轻一出手,对手就被放倒了,所以有时候觉得打得不够过瘾。”

  拍打戏,年龄不是问题

  虽然电影特效技术不断发展,但袁和平导演在拍摄《卧虎藏龙2》时,仍坚持用真实的动作。不过在杨紫琼看来,虽然导演的要求没有变,但拍动作戏的安全度已经大大加强了。“现在有了特效,威亚可以做得很粗,我们做动作的时候会很放心,以前如果动作太大的话,威亚可能会断,就像之前拍《卧虎藏龙》时,我的腿就摔伤了。而这一次拍得很开心,打戏很丰富也没有受伤。”

  《卧虎藏龙》后,38岁的杨紫琼开始转型,接拍了《艺伎回忆录》、《黄石的孩子》等文艺片。这次再次出山演武侠片,很多人都会怀疑,杨紫琼还那么能打吗?“完全没有问题!”杨紫琼透露,她每天都保持运动,即使50多岁也还是这样,“最重要的不是让年龄告诉你可以做什么。我不会等到有一个动作片找我才去锻炼,我是每天都要锻炼的,所以我可以保持。”

  多年来拍动作戏,让杨紫琼浑身上下落下不少旧伤,但这些并没有对她造成困扰。用她的理论来解释,“受过伤的地方,你会更加保护,反而会让它更强。”虽然拍戏有危险,但她依然非常享受,“平常都是我一个人锻炼,拍电影的时候每天有那么多人陪我打,很开心。”

  拍武侠,潮流不是问题

  有珠玉在前,接拍《卧虎藏龙2》似乎有些费力不讨好。“我从一开始知道李安不会拍第二部,当导演很辛苦,拍第二部就更辛苦,因为有很大的压力。”但在杨紫琼看来,续集想要做到的并非超越,而是让观众真正了解江湖。如果说李安导演的风格是娓娓道来,那么袁和平则是将江湖的血雨腥风呈现在大银幕上,“让国外的观众、新一代的年轻人知道,什么是义气、什么是江湖。”

  时隔16年再次饰演俞秀莲,杨紫琼感觉这个人物似乎和自己一样,变得更加成熟。“这次她已经当师父了,不再像之前那样等着男人先表白,不再有那么多的顾虑,而是更加果断,更加现代,更适合现在的观众接受,有点女强人的感觉。”

  《卧虎藏龙》中,杨紫琼和周润发两人不太标准的中文台词一度曾让内地观众感觉不适,其实这对杨紫琼本人来说也是一大困扰。虽然十几年来中文已经大有长进,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紫琼还是偶尔会中英文混杂着用。好在这次的续集为了中美两地上映,特意制作了英文版和中文配音版两个版本,这让她也大松了一口气,“拍戏的时候可以用英文说台词,这让我很舒服。给我配音的那个女孩声音也挺好的,很像我。”

  这几年,古装武侠片在内地市场境遇尴尬,好的作品越来越少,将于2月19日上映的《卧虎藏龙2》也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但杨紫琼觉得,好的电影与潮流无关,“最重要的是你的梦想,拍一部好电影,任何时间都可以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