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央视春晚剧组悼念阎肃:曾担任多届春晚策划、顾问

来源: 中新网 2016-02-13 08:43:16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央视春晚剧组悼念阎肃:曾担任多届春晚策划、顾问--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央视春晚剧组悼念阎肃:曾担任多届春晚策划、顾问

  中新网2月13日电 2016年2月12日,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去世,享年86岁。当日上午,央视春晚剧组通过其官方微博发文“送别大师”悼念阎肃。据悉,阎肃曾担任多届央视春晚的策划、艺术顾问

  阎肃原名阎志扬,1930年5月9日出生于河北保定,为著名的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

  阎肃曾担任歌剧《江姐》编剧,并为主题曲《红梅赞》作词,令其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电视剧《西游记》里,一曲《敢问路在何方》使他的名字走进了千家万户。另外,阎肃还曾创作过好几出颇有影响的京剧现代戏,比如京剧《红灯照》、《红色娘子军》、《红岩》、《年年有余》等,备受观众喜爱。

  附:微博全文

  2016年2月12日凌晨,著名艺术家、空政文工团创作员阎肃同志因病在北京逝世。一代艺术大师忠魂陨落,12个大字敬挽这位德艺双馨的老人: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他给世人留下1000多部(首)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佳作,曾担任多届春晚的策划、艺术顾问。缅怀。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