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三大利好促中国春节电影票房再探新高

来源: 中新网 2016-02-12 19:02:20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三大利好促中国春节电影票房再探新高--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来自第三方网络平台的初步统计,2016年猴年春节七天长假期间,中国电影票房突破20亿元人民币已无悬念。且这一票房数字已超过2015年羊年春节档创造的17亿多元的票房纪录,再上新台阶。

  业内人士分析,银幕总量大幅增长、电影作品供需两旺、各地移风易俗等三大利好,综合影响了中国的春节影市,使春节假期的观影习惯逐步固定下来,变成一种新的年俗。

  近年来,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2015年全年电影票房达440.69亿元,同比增长48.7%;观影12.6亿人次,同比增长51.08%。2015年12月初,当中国电影年票房冲刺400亿元大关时,电影银幕数量已达到3万块。

  专家分析认为,猴年春节的影市之热,是在电影硬件设施覆盖更广、银幕绝对数量大增的背景下产生的。据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分析,相比羊年新春时,中国电影银幕总量不到2.5万块,到目前约3.2万块,市场总容量的扩大,是票房走高的基础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猴年新春《美人鱼》《澳门风云3》《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3部会聚海内外华人影星的作品集中于农历大年初一上映。巩俐、周润发、刘德华、郭富城、邓超、小沈阳等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首次“扎堆”亮相春节档,让观众大呼过瘾。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的数据显示,2月8日猴年大年初一,全国电影票房达6.6亿元,观影人次约1900万,创历史新高。6.6亿元这个数字,大大超过了羊年大年初一(2015年2月19日)3.73亿元的数字。

  “大年初一,我陪爸妈看了《功夫熊猫3》,之前我在上海已经看了这部电影的英文版,这次回老家过年,看的是中文版,故事很幽默,全家都笑翻了。”从上海回到黑龙江佳木斯过年的研究生小俞通过微信告诉记者。

  石川分析,近年来电影硬件设施到位、国产热门影片增多,都成为三四线城市电影市场趋热的主因。同时,更重要的是在一二线城市工作、学习的大批中青年影迷成长起来,他们在假期里返乡省亲,同时把观影习惯带回家乡。

  事实上,“大年初一看电影”正在成为新年俗。据艺恩网等多家第三方网络平台最新估算,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中国电影“四大票仓”中,今年2月8日(大年初一)这一天,上海的电影市场最为活跃。

  上影联和院线旗下部分影院提供的春节观影趋势分析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暂未出现大范围的雾霾或强降水,晴好天气便于大众出行观影;加之上海、郑州等地通过地方立法禁止在城市核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社会移风易俗,也促使大众更爱选择花费适中又环保的电影消费。 许晓青、史竞男、陈爱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