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词作家阎肃去世引关注 曾多次协助策划央视春晚

来源: 中新网 2016-02-12 08:23:19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词作家阎肃去世引关注 曾多次协助策划央视春晚--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词作家阎肃去世引关注曾多次协助策划央视春晚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2月12日电 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今日去世,享年86岁。阎肃曾为《敢问路在何方》、《红梅赞》作词,成为家喻户晓人物,并多次协助策划央视春晚,提携新人,为观众及业内人所敬重。

  阎肃。资料图

阎肃。资料图

  为《红梅赞》等作词 曾获毛主席亲自接见

  阎肃原名阎志扬,1930年5月9日出生于河北保定,是著名的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阎肃从军60年来,创作了1000多部(首)深受民众和官兵喜爱的文艺作品。1964年,他担任歌剧《江姐》编剧,并为主题曲《红梅赞》作词,令其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阎肃还因此受到过毛主席的亲自接见。

  上世纪80年代后,阎肃逐步涉足影视界,曾为部分电影、电视剧配过音。电视剧《西游记》里,一曲《敢问路在何方》使他的名字走进了千家万户,这首轻快的乐曲成为当时最为流行的歌曲。此后,阎肃创作了《说唱脸谱》、《故乡是北京》、《前门情思大碗茶》、《雾里看花》等许多被人们传唱的歌词。京剧方面,阎肃还创作过《红灯照》、《红色娘子军》、《红岩》、《年年有余》等作品,十分受欢迎。

  除此之外,阎肃还常年担任诸多音乐比赛的评委,为培养新一代的音乐人才做出贡献,在业内享有盛名。

阎肃和第五代江姐讨论剧情。 郭幸福 摄

阎肃和第五代江姐讨论剧情。 郭幸福 摄

  曾多次协助策划央视春晚

  阎肃老爷子堪称春晚的“老江湖”,他曾多次参与央视春晚的筹备和创作工作。2015年,已经84岁高龄的他作为资深春晚顾问再度出山。当时,在与2015春晚剧组的座谈会上,他建议2015年春晚一定要接地气,希望2015年春晚可以以一种放松的心态“备战”,让观众更多地参与进来,在直播过程中适当增加观众互动的环节,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实现荧屏上下的共同联欢。

  谈及语言类节目,阎肃认为语言类节目适合在“小场子”中表演,这样氛围会比较热闹。另外,他对魔术节目也特别感兴趣,称魔术类节目是观众津津乐道的节目,自己看魔术时会“关注每一个细节”。

  国家大剧院阎肃作品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阎肃作品音乐会

  “被死亡”风波引关注

  2015年10月27日清晨,歌手于文华微博发布了关于“阎肃去世”的假消息,引发关注。之后,她又在第一时间辟谣并删除微博致歉。

  对于该假消息,当时阎肃之子阎宇称,“老爷子现在情况稳定,在慢慢变好”,并表示父亲没有做手术。另外,他也感谢众亲友的关心,称老爷子脑梗昏迷后,在众多亲友及相关部门的关心下,已从重度昏迷转为中度。而对于文华发布的假消息,阎宇称对方也是关心,不必去苛责,要宽于待人。

  同时,阎宇也称曾和父亲聊过身后事,“老人家很看淡生死,包括他去了以后的事都聊过”。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