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李寅飞:这次春晚把我俩“藏”得很深(图)

来源: 中新网 2016-02-10 16:55:21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李寅飞:这次春晚把我俩“藏”得很深(图)--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首登央视春晚舞台 最想感谢天津观众

  李寅飞:这次春晚把我俩“藏”得很深(图)

  翟翊

李寅飞(左)和李丁

  央视猴年春晚上,相声演员李寅飞、李丁首次亮相,两人表演了今年春晚唯一的相声节目。兄弟俩之前根本没敢想自己的节目能通过,李寅飞还谦虚地为自己的春晚首秀打了一个及格的61分。而谈起自己的相声之路,李寅飞由衷地表示,打心眼儿里想要感谢的就是天津的媒体和观众。

  对于新人“空降”春晚,李寅飞表示他们接到邀请还是挺早的,就是节目的题材定了很长时间。“我们参加了很早以前的初审,但最后确定下来是一周之前,好在之前有一些准备。导演组希望我们做环保题材,之前我们写过关于创业、互联网等内容的作品。”不过,李寅飞也坦言这次春晚将他们俩藏得很深,“前面的联排我们的节目都没出现,第六次才出现。开始我们自己根本没想到最后能上。”最终出现在春晚舞台上时,两位新人表示并不紧张:“压力说大也大,说不大也不大。跟苗阜、岳云鹏他们比,我们没什么压力,因为不论知名度还是别的,确实都不在一条线上。要说压力大,仅仅是希望把这个节目演得更好,能够带动现在新一代相声人的朝气和一些新的表演手法和表演理念。”说起为自己的春晚首秀打分,李寅飞认真地说:“这次我们有太多的遗憾,我们的能力也没有太多表现出来,如果真的要给自己打一个分数,就是61分吧,刚刚及格。”

  李寅飞和李丁早在第七届全国电视相声大赛上就崭露锋芒夺得铜奖,就是苗阜、王声凭借《满腹经纶》荣获金奖的那一年。那时李寅飞的高学历备受瞩目,他曾是清华大学唯一一个曲艺特长生,进入新闻和传播学院,完成本科、硕士的学习后,成为清华大学博士生。但李寅飞对自己的高学历并不想多提及,“作为相声演员,就少提学历吧(笑),在这个行业不谈其他的,只看舞台上艺术的高低。我博士论文就是写相声的,本科学新闻那会儿,毕业论文写的也是曲艺类网站,研究民间说唱艺术的传播,希望探索一条新的路径。”李寅飞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将学到的理论和舞台实践完美地结合起来。

  李寅飞的父母都是医生,一开始非常反对他说相声,觉得自己的孩子应该是认真攻读学业的高材生,而不是吃开口饭。但曲艺的根儿却是四五岁时就早早种下了,“我大姑父是曲协的,小时候经常去他家,一进家门总是放着刘宝瑞、侯宝林、马三立三个人的磁带,听多了就喜欢上了,就跟着学。”据李寅飞回忆,他自己会的第一段相声是《报菜名》。而真正让李寅飞从一名业余相声演员走向专业道路的是德云社。2006年,李寅飞开始在德云社兼职说相声,是鹤字辈学员,刚开始一场演出50块钱,钱虽然不多,却让李寅飞积累了大量的舞台经验,后来因为考研就离开了德云社,现在他是相声艺术家王谦祥的关门弟子。

  聊到天津,李寅飞格外兴奋:“真的感谢天津观众,我们经常去谦祥益演出,很多观众都熟悉我们,我们也喜欢这座城市和这里的观众。而且早在天津电视台举办的首届全国相声电视大赛中,我获得了最佳逗哏奖,这是我荣获的第一个电视大奖,而天津电视台也是第一个让我们上电视晚会的,天津的记者也很关注我们俩。今天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特别感谢天津的媒体。”李寅飞坦言自己从小就听马三立、马志明、李伯祥这些天津大师的作品,“我还要特别感谢王佩元先生,为了一段《黄鹤楼》,我冒昧登门求教。王先生可以说毫无保留地将一些表演特点和方法传授给我,让我受益匪浅。可以说天津的老先生在我成长的路上起了太多的指导作用。”

  上了春晚之后,必然会有知名度、影响力的变化。但是李寅飞却表示自己没有往后面想,“我们承诺,在演出完之后,仍然准时参加小剧场每周的演出。至于我们的票是否会变得更难买,现在还说不准,反正票价是不会涨的。”

  新报记者 翟翊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