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热点新闻]BTV春晚打情感牌赢真感动 收视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 中新网 2016-02-10 10:42:21

  来源:中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热点新闻]BTV春晚打情感牌赢真感动 收视再创历史新高--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2016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于2月8日大年初一上演,北京台春晚以其特有的独到风格赢得关注,蝉联收视率、微博互动、微信互动,三项核心数据第一。其中,北京地区收视率高达22.06%,市场份额为57.71%,这意味着北京地区近六成的电视观众锁定了北京台春晚,全国35城市收视率2.08%,市场份额为6.34%,也创历史新高,蝉联省级卫视春晚三连冠,并位居省级卫视同时段收视率榜首,北京卫视在当天赢得全国省级卫视全天排名第一。同时,北京台春晚的微博互动、微信互动双双破亿,截至发稿前#北京台春晚#话题阅读量4.2亿,晚会播出同时,微信摇一摇页面访问量达1.1亿次。

  《一镜到底》 不负众望

  北京台春晚开场的《一镜到底》在开播前已经被媒体炒热,正式开播露出真容时,这段三分钟的表演的确不负众望。作为本次春晚主持人,张卫健在一段《齐天大圣孙悟空》的经典台词后,唱着R&B从后台的安检处、走过演员化妆间的通道直至走入大剧院的演员入场口。这个过程中,张卫健还要完成四次变装,涉及数十位春晚演员,全程三分钟由斯坦尼康不停机跟拍,可谓真正的“一镜到底”。最后,张卫健出现在春晚观众席上,随着他一句“蟠桃盛宴开始了”,北京台春晚的大幕徐徐拉开,春晚正式开始。这样的晚会设计没有先例,张卫健作为主持人功能被最大化。这三分钟的镜头里其实包含了整场晚会主要节目、主要演员等要素。许多观众在看完这段节目后表示,真是要屏气凝神,一眼也不容错过。

  广告真人秀 成为新收看热点

  一台晚会成功的决定性因素是观众是否乐于接受。北京台春晚可谓“用尽心机”调动观众的收视热情,节目中的各种始料不及,时时带来惊喜。“影帝”吴镇宇给观众们带来很大惊喜,普通话“很不流畅”的他跟相声演员李菁合作相声《吴李取闹》,内容上完全延续北方相声的创作风格。吴镇宇一身绿底大花长袍,红色运动鞋,与李菁一身红底大花西装大胆搭配。这组时尚、大胆的造型也的确在第一时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北京台主持人悦悦和相声演员高晓攀也合作了一个小品《倒叙爱情》,上演了一出爆笑又充满甜蜜的“青春爱情”。歌唱家王洁实跟何云伟、王玥波、应宁合作表演相声《告猴儿》,创造出不少流行金句。“嘻哈五虎将”表演的极具现实性的《相亲公园》,引发了大批“剩男剩女”父母的共鸣。不苟言笑、蔫头蔫脑、絮絮叨叨,这是脱口秀演员方清平独特的表演风格。今年的北京台春晚上,方清平继续带来“冷面”风格,几乎一分钟一个包袱,脱口秀《我的理想》引发无数北京人情感共鸣。白凯南同样是北京台春晚的常客,他这一次的表演则是一个升级版的“脱口秀”,既有变装,又有歌舞,甚至TFBOYS的《左手右手》也被他全新演绎,各种年轻时尚的潮元素不一而足。

  历来在语言类节目上占有优势的北京台春晚,猴年再出奇招,在以往的春晚中,广告时段客观成了广大观众“中场休息”的时段。这一习惯在本次春晚得以彻底颠覆,成为新的收看热点。在晚会上,由方清平表演为神州专车量身打造的一段贯口,一气呵成,非但不会引发观众对植入广告的反感,反而以这样坦诚的设计赢得了掌声,成了晚会亮点之一。春晚广告上演真人秀,由喜剧演员重新编排演绎,这样的做法既提高了广告的可视性,又提高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丰富性。

  表演嘉宾 全家一起上春晚

  今年北京台春晚延续了几年来该台春晚中的情感线索——和你的亲人在一起。2016年的春晚舞台上,很多表演嘉宾都是一家人一起上春晚。三位“萌爷”杨洪基、李光羲、刘秉义在演唱《摇篮曲》的时候,三位老人的孙女与他们同台演唱,这样的天伦之乐、温暖亲情,让观众无不感动。付笛声、任静夫妇也带上儿子付豪一起演唱了两个人的经典歌曲《知心爱人》,同时大屏幕上配合播放出一家人在二十年里的合影:从一对夫妻到三口之家,付豪从襁褓中的婴儿到翩翩少年,岁月的变迁中,爱让一个家庭变得如此丰富和动人。

  北京台春晚近年来在情感点上的设计已经成为一种独有的艺术风格。正如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尹鸿教授评价:情感点设计得巧妙,注重情感共鸣,无论是怀旧环节,还是情感环节,每每都能触碰到大家内心最柔软的深处,让观众感到温情与感动,产生共鸣,而且这种表达又是正面的、喜气的,一点不悲情,符合中国人过年的喜庆氛围。

  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链接

  观众盛赞BTV春晚

  教育工作者吴郁微信留言:“为北京台春晚点赞!你们是真心为百姓提供优秀精神食粮的电视人!正能量满满、艺术精湛、乐观阳光、轻松快乐!”

  微博网友闹事儿:“每年北京台的春晚必须看,想听的想看的都不会让你落空,实实在在,接地气儿,就是那么合心意,又丝丝缕缕地拨弄你的心弦。北京台春晚,永远都是那个味儿。”

  微博网友婉月:“北京台的春晚让人看完有回味,真正的有欢笑,有感动,不做作,哪怕是硬广告,也招人喜欢。”

  微博网友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说:“今年北京电视台的春晚真长脸!开开心心,热热闹闹,这才是过年该有的样儿!作为北京人,大爱北京自己的春晚!”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